來到東京若看膩了高樓林立的涉谷和新宿,可以來到這個佈滿矮樓、略帶時尚的東京小社區,會有一番不同感受。下北澤深受年輕人喜愛,巷弄中則充滿了許多特色小店,非常適合散步逛街。

白天的下北澤遊客絡繹不絕熙熙攘攘。

圍繞著北澤火車站,大部分街道為行人專用區,純粹是因為當地的道路不夠讓汽車行駛。這反而令整個社區充滿了與東京大都會完全不同的悠閑步調。10年前政府原本計劃興建一條貫穿下北澤的高速公路,由於遭到當地居民的反對而擱置。如今很慶幸下北澤還能保持原貌,不被現代化剝奪了它的靈魂和個性。

下北澤就像個迷宮,大街小巷交錯。在縱橫交錯的橫街窄巷中,有著與主流文化不同的氣氛。吸引著不少音樂人和藝術家前來進駐。小型酒吧、平民餐館、奇特商店、現場音樂演出,都讓下北澤成為了一個寶庫,蘊含著無限寶藏。以下這七家小店,更是凸顯下北澤的時尚文青氣息。


1.New York Joe

圖片來源:New York Joe instagram

下北澤的古著店與澀谷的高級古著不同,下北澤的古著物美價廉。到了這裡如果沒去古著店,等於白去!首推New York Joe,衣服很便宜,1000日元以下就可搞定。而且在每個月的第一個星期日,這家店會舉辦First Sunday Sale的半價酬賓!Sander鞋、切爾西靴,1000元以下搞定,還有Gucci的樂福鞋,統統只要1000塊!

地址:東京都世田谷區北沢3-26-4

 

2.RAGLA MAGLA

圖片來源:retrip

這一家古著店所有商品都一律為990元,也是間下北澤的老店,如今已有三家分店的它,是東京本地青年的實惠之選。

地址:東京都世田谷區北沢2-30-10 浜辺ビル201

 

 

3.Hickory

圖片來源:retrip

北美風格的戶外古著店Hickory,主打70年代的復古民族風、嬉皮風格。店主每半個月就到美國進貨,也使這家店成為了下北澤地區戶外用品最多的古著店。
地址:東京都世田谷區代沢5-29-17飯田ハイツ1F

 

 

4.Beer Bar Ushitora

圖片來源:trip advisor

現在大家對於手工啤酒並不陌生,然而在十年前,有多少人知道什麼是手工啤酒。「Beer Bar Ushitora」這家酒吧10年前於下北澤開幕,可說是日本手工啤酒界、亞太地區手工啤酒的先驅。

他們非常受歡迎,也有來自世界各地的顧客光臨,成為了日本的酒精愛好者的必去之所。

地址:北沢2-9-3, 世田谷區, 東京都
電話:+81 3-3485-9090

 

 

5.Noumin Cafe

圖片來源:tokyo eats

農民咖啡廳的店長是前龐克搖滾樂手「荒川淳一郎」。當年他們從外縣市搬到東京時,就住在下北澤。在功成名就後,便在這裡開設這家極具個性的咖啡館。

創辦人之一的店長和氣優如今依然會騎機車在日本到處演出,一邊為問題青少年舉辦免費演唱會,一邊為咖啡店搜集有機農產品。

咖啡與蔬菜結合,將會是什麼樣的味道?農民咖啡館與農場合作,在店內販賣他們種植的蔬菜。咖啡店中也不僅僅賣咖啡,更有很多以蔬菜為主的特色菜式。無疑,這也是後工業化時代的產物,曾經追求自動化和高度衛生化的消費者行為,開始出現了復古的懷舊。

而這裡菜式,基本上屬於極其健康、外觀佳、口味小眾的健康輕食。小店也是當地居民的買菜飲食必去之所。

地址:東京都世田谷區北沢2-27-8
電話:+81-6416-8176

 

 

6.ハンドメイド&雑貨店 needle

這一串日語,翻譯成中文是手工&雜貨店。店如其名,賣的都是些手工藝。到此逛的女生們,務必注意自己的荷包。這裡的產品,就是會讓你什麼都想買下、帶走。

很難想像如此小的店鋪塞下如此多令人眼花繚亂的小玩意兒,令人挪不開腳步。除了精緻可愛的商品,這裡的手工坊也是很出名,大約每周一次的手工藝課程,培養了一批忠實的粉絲。

網址:http://needle.thebase.in/
地址:北沢2丁目33−11 野崎ビル
電話:+81 3-6670-9987

 

 

7.Little Soul Cafe

請不要被這家店的名字騙了,雖然名義上叫做Cafe,但Little Soul卻是一家酒吧。不過就算它是酒吧,但其實黑膠唱片才是它的主打。

1999年,宮前伸夫在下北澤火車站北面大廈三樓開了一家小酒吧,他把他對生活的熱情投入了美酒和他所熱愛的音樂上。酒吧中一整個牆壁的櫃子塞滿了一萬兩千多張黑膠唱片。密密麻麻,成為了這家店中最獨特的風格。

圖片來源:timeout

這間酒吧如今已是世界各地音樂人的朝聖之地。不過這位有個性的老板,可不是輕易把自己的珍藏之物賣給別人的,他只賣給喜歡並對特定音樂品種有研究的愛好者,如果你不是為了喝酒,請做好功課再來光顧。

地址:北沢3-20-2 大成ビル 2F
電話:+81 3-5454-9800

最道地的日式居酒屋體驗>>>>立即預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