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即興野餐,所以背囊裡最好帶備一張輕便野餐墊。我現在使用的野餐墊叫 Matador Pocket Blanket,防水防刮,淨重 98 克,摺起來小得可以塞進褲袋⋯⋯

在西藏,有一種常見活動叫「過林卡」,林卡即園林,作動詞則解作郊遊野餐。走到建於 1755 年的羅布林卡(達賴喇嘛的夏宮),隨便找塊空地,喝些酥油茶或青稞酒,嘴裡嚼著風乾氂牛肉乾。

1 張墊 3 大用途

至於為甚麼野餐時不直接坐在草地或沙地上呢?我未用野餐墊時,也是乾脆坐在沙草地上。不過,兩者相比,坐在墊上較為舒服及乾淨。

至於不喜歡用塑膠枱布當野餐墊的原因,倒不是出於環保考慮,只是塑膠枱布太輕,坐一會又移位,又易刮穿,還會經常發出沙沙聲響,有實際使用經驗的人,大概都會明白。還有,坐在枱布上,始終沒有坐野餐墊那麼 elegant 囉!

墊地以外的奇趣用途

這張野餐墊打開時有 110 x 160cm 大小,能讓四人輕鬆坐著,而且因為大家同坐在 1.76 平方米的面積上,感覺較親切。另一用途,住旅館的多人房時,我喜歡睡在下格床,並把野餐墊的兩端塞到上格床的角落,當是窗簾使用,增加一點私隱度。

題外無聊話:這個牌子叫 Matador,即鬥牛士,但家母第一次看到這張 M 字頭的野餐墊,說這是我的「 M 巾」!

購買網址:按此購買
價錢:港幣 299 元
好處:超級輕便的野餐墊,最適合即興坐在沙草地之用,產品雖小,但給予我極大的快樂。
壞處:我只想到一點,就是較其他野餐墊貴。
評分:★★★★★

其他同類產品:

Quecha 的 Comfort blanket 野餐墊
購買網址:按此購買
價錢:港幣 115 元
好處:質地較厚,坐起來肯定較 Matador 等超薄野餐墊舒服
壞處:重,大份,不能隨身攜帶。

另外也想推介這個網頁,香港的草原地圖(Lawn Map),列出香港可以踐踩及野餐的草地。(按此查閱)

下一頁:帶著單反去旅行|輕巧方便相機扣推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