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前曾經被這個「七龍珠火鍋」洗版,人人都話想去試試,連日本的網絡點擊率也十分高企,不少人更開始諗定許什麼願!

記者剛好要到名古屋採訪,當然不會放過此機會!

採訪:Katty |拍攝:Wyman @新假期周刊

出發前於網上查過,這間名叫「暖家Dinning」的居酒屋位於名古屋市南部的住宅區,因為附近沒有車站,加上攝影師帶了很多器材準備為「七龍珠」影靚相,所以我們便決定由名古屋站直接乘的士前往!

出發前起底   兩個不同說法:

事前雖然做好功課,不過卻有兩個不同說法: 日本飲食網站tabelog可以找到餐廳的詳細資料,包括營業時間,但記者問過駐名古屋的觀光局負責人,卻表示餐廳已經執笠!記者一廂情願期望只係誤報啦,抱一絲寄望,希望觀光局只是在休業日到訪!

的士出發  慘摸門釘

抵達名古屋市中心,上的士後把「暖家Dinning」電話告訴司機,導航系統立即出現了居酒屋名字,車子開了約半小時(車費約5,000日圓),我們終於抵達目的地!

居酒屋跟一般的日本兩層高平房住宅分別不大,但一點燈光都沒有,幸好招牌還在,否則完全認不出來! 門口的雜草其實已經生長得很茂盛,從大門玻璃偷看,店內處處都是雜物,感覺像得久沒有人進入過,很有「日本廢墟」的氣息!

 

可能四圍太過幽靜兼配合朦矓的月色,真心覺得恐怖!


我們隔著圍欄力偷看玄關位置,除了一堆垃圾,隱約看到門前掛著一個悟空公仔,只得大側臉,就是唯一和《龍珠》有關的線索了 :(

等了約5分鐘,終於等到有人行過問問,附近的居民岩室先生表示「居酒屋已經執了半年以上!怎麼你們現在才來呀?」岩室先生本人表示自己未曾幫襯過,更不理解為何香港人會遠赴而來摸門釘!

搭咗大約 5,000Yen的士,結果空手而回,失望啊!

好了,現在底牌終揭開,在大家瘋傳可愛的骨膠原火鍋之後,亦請再加把勁將這個真相告訴全世界--餐廳已經執笠了!請避免有任何無辜遊客專程到來摸門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