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巷弄中傳出的濃郁咖啡香,25家隱藏 東京職人咖啡廳 ,等你來蒐集!

東京職人咖啡廳 上集廣受大家歡迎後,接下來要介紹東京市內其他的推薦咖啡廳,其中新宿許多咖啡廳都在網路上相當有名,若是近期有機會到東京旅遊的人,一定要在早上來一杯日式輕烘培咖啡!


清澄白河

FUKADASO深田莊

東京·江東區平野1-9-7

深川圖書館對面,這棟如漂白感舊牛仔般的店面,很容易就被當作街拍的巨大背景。在一樓悠閒地喝上一杯後,移步到一旁的展覽空間欣賞作品,而二樓的五間個性雜貨店,也會讓人找到不輸創意市集的商品。


ALLPRESS ESPRESSO TOKYO ROASTERY&CAFE

東京·江東區平野3丁目7−2

這幢房子曾是木材倉庫,如今成了紐西蘭咖啡廠牌「Allpress」的東京駐地,充滿陽光的用餐空間、浩大烘豆區,充滿工業感的風格。無論是商務人士、藝術家、親子等不同客群都可在此體驗到舒適。當然,咖啡-無論手沖還是義式咖啡,總是讓人滿意。「Allpress」會定期更換「豆子甄選名錄」,確保每一啜的口感都宜人,另外三明治也值得一試喔。


BLUE BOTTLE 清澄白河

東京·江東區平野1-4-8

「BLUE BOTTLE」進軍東京的首家店鋪,幾乎成了清澄白河不可錯過的地標,但是得花上半個小時排隊喔!


新宿

猿田彥珈琲 BEAMS新宿店

東京·新宿區新宿3-32-6 BEAMS 1F

位於「BEAMS JAPAN」裡。已經40歲的BEAMS品牌,用了這幢8層大樓呈現豐富而立體的日本職人美學與設計。除了可享用到藝術感圖案杯子裡的好咖啡之外,更可於此買到咖啡豆,其特點在於能跟日本傳統的紅豆甜點融合而生出美妙滋味。


VERVE COFFEE ROASTERS

東京·涉谷區千駄谷5-24-55 NEWoMAN SHINJUKU 2/F

「VERVE」被譽為美國北加州最優秀的咖啡豆工作坊,因其主張咖啡豆種植的公平貿易,並細心研究照顧咖啡豆從種子到烘培(from seed to cup)的方方面面,深受當地人喜愛。今年4月,「VERVE」選址於全球最繁忙的火車站——東京新宿站南口的「NEWoMan」,開設了首間分店。在此,客人可嚐到其招牌的莊園單品或嚴選咖啡豆,當然還有為日本市場推出的限定品項。當大家都去排附近的「Blue Bottle」時,更有型的選擇或許是光顧這裡。


APARTMENT COFFEE

東京·新宿區 新宿 1-23-11 御苑メインビル 101

「Apartment Coffee」,這家位於街角的咖啡店,對於那些想在清晨享用一杯義式咖啡或濾滴式咖啡的人來說是個完美的選擇。街角的明亮窗口旁擺放著義式咖啡機。


代代木-下北沢

LITTLE NAP COFFEE STAND

東京·涉谷區代々木5-65-4 

它身處於靜謐的住宅巷,除了單品手沖咖啡,「LITTLE NAP」還擁有barista們夢寐以求的變壓萃取式咖啡機Synesso出品的義式咖啡。


FUGLEN

東京·涉谷區富ヶ谷1-16-11

代代木公園附近的小巷街角,是「FUGLEN」在挪威以外的首個落腳點,經典有型,又那麼年輕隨意。早晨八點迎客的「FUGLEN 」,白天只供應茶與好咖啡及小甜點;入夜,「FUGLEN」立即切換到酒吧模式,日本和挪威的手工釀造啤酒取之不盡,更有來自冠軍bartender出品的個性雞尾酒單。如果挑花了眼,那就試 ginger daiquiri好了,它可是此地招牌的冠軍之作。


CAMELBACK SANDWICH & ESPRESSO

東京·涉谷區神山町42-2

由前壽司師傅料理的「CAMELBACK 」,主打的是美味三明治與優秀的義式咖啡,其食材均來自東京當地,譬如這款未調味火腿及紫蘇葉佐以柚子的三明治,口感清新,頗受涉谷上班族所喜愛。


BEAR POND ESPRESSO

東京·世田谷區北沢2-36-12

咖啡館的名字源於紐約郊外的一所野生動物園,咖啡店老闆Katsu Tanak在此見到了動物們隨心所欲的快樂,遂也希望自己的咖啡店可以不那麼循規蹈矩地製作咖啡,而是真正呈現獨屬於自己的鮮明風格。於是,就誕生了被譽為東京最性感的那杯「Bear Pond Espresso」——粘稠、厚重、悠閒——一如熱的黑巧克力。Katsu Tanak認為好的咖啡一定是注重口感更勝於滋味,液體與口腔產生的獨特反應才是最迷人的體驗。記得,你只能在中午十一點至下午一點之間喝到招牌的Espresso,Katsu Tanak坦言,他的專注度只夠每天限量出品20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