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香港有工作不能常常去旅行,偶然到澳門玩兩天充電一下也不錯。上星期乘噴射飛航的新航線從屯門出發,航行時間比其他港澳航線快,只需約40分鐘,一個早餐的時間就差不多下船。住九龍的我於屯門碼頭上船雖有點遠,不過那裡人較少,環境和諧,過關亦很流暢,以後去澳門就多一個航線選擇了。

大清早來到屯門,乘早上9時10分船出發,這次乘豪華位,過關後先到大堂候船室等候,裡面有幾張沙發及一些雜誌讓乘客打發時間,那裡的小型咖啡室有售賣輕食及飲料,趕不上吃早餐的乘客可於上船前購買。

上船後坐在上層,皮革座椅型格舒適,座位間有足夠伸展空間,小餐桌收藏在座椅扶手內。開船後,職員便送上早餐,當天有麵包、蛋糕、豆花和水。吃完早餐休息一會,10時左右就到達澳門外港客運碼頭,馬上到新馬路吃蝦子麵。

回程的時候乘晚上8時10分船,升級到至尊貴賓廂,在澳門玩完一天很疲倦,坐在四座位廂房內,享受典雅闊落的私人空間。房內有電視及免費WiFi,牆上有掛勾,座椅附近有足夠空間擺放行李,乘客亦可自由調節燈的光暗及開關窗簾。

貴賓廂餐飲安排周到,菜單有四個熱餐點可選擇,我點了韓式燒雞烏冬和可樂。起初以為食物像飛機餐般一早準備好,想不到這裡的即叫即做,味道很不錯。

體驗完屯門新航線後,得出以下結論:
1. 新航線往來屯門及澳門,方便新界居民。
2. 航行時間比其他港澳航線快,只需約40分鐘。
3. 屯門碼頭人較少,環境和諧,過關亦很流暢。
4. 多一個航線選擇,不論從九龍、香港或新界去澳門也很方便。
5. 船的配套以及員工的服務也很有質素,航程稱心滿意。
6. 船上餐飲安排周到,特別是至尊貴賓廂供應的餐點,即叫即做,味道很不錯。
7. 屯門碼頭內只有候船室的小型咖啡室售賣輕食及飲料,不過碼頭旁有商場、餐廳、便利店等餐飲選擇。
8. 屯門線的班次較其他港澳航線少,若錯過早上兩班船,就要等到下午3時10分,因此大部分乘客也擠在上午出發,座位也相對緊張。

9. 乘客需另繳付每程$28碼頭服務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