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奇遇記】是次東京之旅,我來到新宿歌舞伎町的機器人餐廳;本身以為會看到很多像電影 Real Steel《鐵甲鋼拳》和《變形金剛》一樣,有很多機械人互相打鬥的場面,但是表演期間卻出現「功夫熊貓」、《哈利波特》中的蛇妖、「蛛蛛精」等等的角色!讓我在跟你分享在機器人餐廳最「意想不到」的5個場面!

  *電影《鐵甲鋼拳》(台譯:鐵甲擂台)

 

1. 「功夫熊貓」、哈利波特中的「蛇妖」居然會出現!


明明說是機械人表演,大概會以為像電影《鐵甲鋼拳》或者《變形金剛》一樣看到機械人之間互相打鬥,但是「功夫熊貓」會突然跑出跟邪惡的機器人對打!(出場時還會播著功夫熊貓的配樂!!)  喔喔喔喔~ 喔喔喔喔~~ Everybody was Kung Fu Fighting~ 哈!


其實,除了熊貓和蛇妖,還會出現多種的巨型昆蟲和動物與機器人決鬥!(圖上:巨型蛛蛛吐絲)


2. 與表演者可以「超近距離」接觸

表演正式開始前,主持人已經用這台飛機跟我們「熱身」,告訴我們在表演期間會跟機器人會有近距離接觸,有需要的話還要避開、往後躺!

表演舞台就在中間,觀眾席就在兩旁,即使我坐在最後一排(第3排)與表演者都只是約3米的距離。

用來分隔表演者跟觀眾的「機關」突然放下,機關直接放在前排觀眾的餐桌上,可以跟表演者真正「零距離」接觸!


即使坐在第最後一排的觀眾也可以摸到機器人!

3. 為什麼不讓我們上洗手間!


在某一場表演開始前,工作人員會在兩邊的前排座位用鐵鏈跟欄杆擋住我們 (是因為怕機器人/怪獸會傷害觀眾?還在怕熱情的觀眾衝出去跟表演者一起跳舞?XD)

下一頁:等了30分鐘,居然還沒見到機器人?!

4. 機器人的戲份出乎意料的少,居然在表演開始後30分鐘才出現!

終於等到「真正」的機器人出現了!



預期的機械人互相打鬥的場面看不到,而是機械人「打怪獸」 !

整個機器人歌舞秀大約分為5-6段,每段大約15分鐘,原本以為整個秀都是在看機器人跟美女,其實機器人在表演開始後30分鐘都還沒出現!而且機器人的角色還是反派,打算破壞原本很和平的森林和大海,精靈為了反抗就騎著不同的動物去跟機器人決鬥,的確是很搞笑!

5. 除了遊客,原來日本人也會來看?

我在進場的時候就遇到很多外國人來看表演,所以就覺得這種表演都應該是遊客才會來看的吧?(其實我們也是外國人啦~)

但在表演期間,我發現原來還是有一部分觀眾是日本人,而且他們玩得超high、一直跟著表演者唱歌、跳舞(跟表演當時是星期五的晚上也有關吧~)

在表演結束後,我請了工作人員幫我跟朋友合照,然後這位熱情(喝醉了?)的日本朋友就衝過來跟我們合照 XD


是次東京背包遊,我在網上招募了兩位朋友一起去看KKday的行程-新宿「機器人餐廳」歌舞秀。(中:Damon,右:Eric)

地點:機器人餐廳 東京都新宿區歌舞伎町1ー7ー1
新宿ロボットビルB2F    (JR山手線 新宿站東口步行5分)

現場購票價格:7000円 (HK$450/ TWD1,885)
網上預訂價格:5998円 (HK$386/ TWD1,615)

訂票網址:https://www.kkday.com/zh-tw/product/1655?fr=6079
訂票折扣代碼:GOTRIP10 (限量20位)
訂購與使用日期:2015/12/31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