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熱北海道說過,如果夏日去北海道沒能夠參加一個祭典,就等如沒經歷過北海道夏日。稍早前介紹過七大札幌祭,這次介紹,較少人知但又極好玩,兼令情熱北海道一輩子難忘的三大祭典!

(一)  [最搞笑肚皮節] | (二)  [最好玩音樂祭] | (三)  [夏日限定太陽花之鎮]

夏未。太陽花在北海道隨處可見。但澎湃到北竜町「ひまわり」の里般足有23.1公頃,比維多利亞公園還要大,大到可以畫出迷宮,還真會迷失的那種,就真的沒多少地方了。

來到自稱為太陽花之鎮的北竜町,到處都見太陽花的擺設,才踏入向日葵之里,就完完全全被震憾了,肉眼看不盡的太陽花田,足足有130萬棵,太陽花又非常的高大,比人更高!因此可以劃出「I have a dream」足足11個字做成的迷宮!

或 許很多人都覺得北海道花田靚及廣是理所當然,其實都是體現了當地人團結及愛護花草的精神。1979年,當時的農協職員四辻進,因一次外訪看到南斯拉夫的 太陽花田,深深感動,回到故鄉,發動一人一亩種植活動,可是好景不常,辛苦種植的花田,80年代受台風摧毀,又得重頭來過,至06年才發展成如今規模,慢 慢加入迷宮、拍照服務等加強宣傳才名氣大增,吸引道外的日本人來。暫時來說,有別於富良野等花田,這裡外國遊客不多,賞花影相都特別抒心!

北竜町ひまわりまつり
舉行時間︰每年7月16至8月21日(共37日) 24小時開放
地點︰北海道雨竜郡北竜町字板谷143−2
門票︰入場免費,若入迷宮則而付¥300
網址︰http://portal.hokuryu.info/himawari/festival
自駕:從札幌出發約2小時
巴士:於7月16日~8月21日期間,從札幌巴士Terminal乘坐「高速るもい号(高速バス)」約3時間1,850円 ,於「ひまわりの里北竜中学校前」下車(巴士時間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