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今智能手機越來越普遍,也越來越多人成為低頭族,機不離手的我們,無論是在餐桌上,還是在洗手間里,手機似乎都不會離開我們的視線,甚至有的人在洗澡時也要帶着手機。有時候我都會懷疑難道每個人的手機都是防水的?在洗澡中又如何接聽電話或者上網呢?更不用説在旅途上了,早前還有調查指出現在不少人已把智能手機跟平板電腦列入必帶品。當這些智能產品早已滲透在我們的生活中,我們就習以為常,甚至忘記我們去度假的目的是要好好的休息。

如可以,請支持我的旅行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discoverdexter

每當公眾假期,一打開 Facebook 等社交網站,就可以看到不少人在旅途上都會一邊上網,一邊發照片全程報道。有的旅友是支持這種一邊遊玩一邊報道的形式,也有的旅友對此表示反感。無論是哪種,這大概是度的關係。旅途上我們當然要享受,當然要忘懷地玩,而發幾張照片也無傷大雅,但如果是一直不停地在刷屏,那也許會讓旅途變味。一友人曾告訴我他在韓國時,遇到一群師奶,這群師奶在大堂里看到 Wi-Fi 的指示牌時,雀躍得如小孩拿到新玩具,紛紛立刻拿出手機;其中還有幾位馬上跟這 Wi-Fi 的指示牌合照,以準備上傳至 Facebook,然而當他們發現這個 Wi-Fi 是要收費的時候,大堂里只剩下一陣粵語的哀嚎跟憤怒聲。不知道從何時開始,我們所前往的目的地,第一件事不是好好地享受當時的假期,而是尋找哪有 Wi-Fi 熱點,又或者是購買當地的無限上網手機卡套餐。在不同的景點打卡,上傳照片。身邊不少友人也曾跟我分享過,很多時候他們只是換了個城市,然而卻一直在酒店里上網,或者煲片,這跟宅在家里沒什麽區別,又為何要乘坐幾個小時的飛機去做同一樣的事情呢?還是説,其實我們只是假裝自己在度假?不少人在旅途中,依然一直 WhatsApp,一直 Facebook,接聽公司電話,可這都是在智能手機出現後的改變。當然智能手機是給我們帶來了許多便利,然而卻無形地讓我們在度假中默默地工作着。

備受爭議的智能手機,也許爭議的並不是手機,而是在旅途上的我們。難得放個假,就讓自己好好地休息一下。既然離開香港繁華的喧囂,又何不放下手機,讓自己消失一段時間,好好地享受自己的假期呢?工作事上班日也可以解決,但度假的心情,也只有在那時候才會體驗得到。如果你也是低頭族,那是時候讓自己放下手機,好好地去一趟旅行吧。

如可以,請支持我的旅行 Facebook:http://www.facebook.com/discoverdexter

如可以,請支持我的旅行 Facebook:http://www.facebook.com/discoverdex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