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有很多假日農莊都會有一些動物觀看。但比較全面又價錢便宜的,應該是嘉道理農場了。其實嘉道理農場就是在梧桐寨旁,只是隔一個很短的巴士站,但不建議一同遊覽,因為上完梧桐寨應該筋疲力盡,可以打道回府。

在大埔或元朗乘64K到嘉道理農場下車後,付完廿元便可以入去。

農場地圖。

應該好看過紅葉吧!

很懶的豬。

未入過去的我當時也不知道原來是佔地148公頃,聽完這個數字可能會想這裡應該有幾百頭豬牛羊,但實情又不是這樣的。入去後本想拿本地圖,誰知他說要另外付錢,聽完真的有點無厘頭,你不如乾脆收十五元入場費吧!最後只是拍低大地圖就出發了。由於農場沿山而建,所以是一路向上行的,時間夾的就乘SHUTTLE上山再慢慢下山吧!因為行上山要兩個小時(建議時間)。動物多數集中於山腳位,有豬,貓頭鷹,溫室,其他鳥類等等(大家都知道有很多動物看完就會忘記了名字),品種絕對不少,而上山也有蝴蝶園和其他大大小小的植物,昆蟲館等等,有很多攝影家會在春天來拍攝植物,還有一些有機的食物賣,當然夏天去的話會比較辛苦,又要上山,又沒有冷氣,但沒有去過的去一次也應該會覺得值得的。 參考:http://www.kfbg.org/chi/index.aspx

對,關門是五時,那還有時間的,還可以加多一個景點,就是在附近的許願樹。乘64K往大埔方向過幾個站就到。小時候來過的林村許願樹,是買寶碟,寫出生時辰,再連一個橙拋上樹的。但因太重負荷不來,幾年前已轉了模式變成了掛願望上那個特製的許願版上,不過形式改變也沒關係,反正就是小玩意來的,許完願可以入去參觀一下林村,村內還有一間天后廟。
PS:農曆新年時會有慶祝活動,很熱鬧的,還可以看舞龍舞師,花車也可能停泊在林村數天,現時還有什麼許願節,看來政府也有心推廣這地方,但因地方很窄而會很逼人的。
如有任何查詢或好地方推薦我去玩,歡迎電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