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回提到伊豆高原的賞櫻加泡澡之旅,伊東大室山也有一個叫「さくらの里(櫻花之里)」的賞花勝地,每年4月上旬便會開滿伊東櫻和枝垂櫻,還有油菜花可看。

不過,假如你跟我一樣都是3月出發的話,雖然與さくらの里無緣,但是大室山吊車站兩旁的馬路還是有滿滿的櫻花來迎接你,櫻花密麻麻到把電線桿的電線都蓋住了。

說到底,賞櫻還是親身自比較有味道,所以櫻花相也就post到這裡啦!但我非常建議大家上大室山走走看!

大室山是伊東最具代表性的火山,標高585米,中間有一個30米深的火山口,只坐吊車上去便可以繞著火山口走一圈。

上到去可以看到30米深的火山口,現在變成射箭練習場。別看相片裡的大室山看似落寞蕭條,其實是因為每年大室山都會舉辦「山燒」活動,在春天來的時候把冬天的枯草一把火燒掉,據說是當地的農家傳統,現在每年2月第2個星期日舉行。夏天的大室山是一片綠油油,十分可愛。

我覺得日本最不可思議的地方,在於很多明明好像很危險的東西,都沒設圍欄,例如剛才的吊車,以及⋯⋯火山口的那條步道。

在上面行走,兩旁甚麼都沒有,覺得天空就在前面。雖然我去的那天是陰天,沒有藍天白雲,但空氣很清新,可以一邊360欣賞伊東風景一邊做運動!(其實一點都不辛苦好像也沒流過甚麼汗)

途中會經過淺間神社,要下很多層樓梯才能到達。日本有許多地方也有淺間神社,以富士的淺間神社最大。在神話裡面,富士祭祀的神是大山祗神的四女木花開耶姫命,而大室山祭祀的則是三女磐長姫の命。

大室山

交通:伊豆高原站或伊東站乘坐東海巴士到シャボテン公園站下車

網址:http://itospa.com/nature_park/np_omuroy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