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到酒店房間時,相信大家都會留意到床上有了一條長長的巾,多數人以為它只用來裝飾,有人會把它拿走,認為非常礙事。亦有人以為是一張薄被子,然而它的作用卻不止於此!

酒店「床尾巾」3大作用並非只作裝飾用 枕頭數量有用意

近日有網民發問「酒店被子上那塊長布是幹什麼的」, 指自己每次睡覺時,都會很嫌棄的把那塊布扔到旁邊,但這塊布其實有這個隱藏作用!

床尾巾隱藏用途|01 西方文化穿著鞋子躺在床上

曾有位在美國生活多年的日本網友在Twitter解釋討論,這是一個美國和日本之間的文化差異。那位網友解釋到:「常聽到很多出國到海外的日本人這樣說,發現原來不少人都不知道那是甚麼。其實那塊布稱作bed throw,或是foot throw,是讓歐美人穿著鞋子躺在床上時用的。」

酒店用品
(圖片來源:Twitter@buddhobhagavan)

酒店用品 Bed throw令床不會因為鞋而變污。
Bed throw令床不會因為鞋而變污。(圖片來源:Twitter@buddhobhagavan)

日本網民超驚訝:「根本室內不會穿鞋」

不少日本的網民表示,完全不會有要穿鞋睡覺的想法,認為很不可思議。因為日本人都習慣進屋子前先脫鞋,再換上拖鞋,所以對甚至要穿鞋入屋的做法,「床尾巾」或「床旗」的用法難以想像。

酒店用品 「為甚麼會有要穿鞋子睡覺的不可思議的行為?」
「為甚麼會有要穿鞋子睡覺的不可思議的行為?」(圖片來源:Twitter@buddhobhagavan)

酒店用品 「完全沒有想過要穿鞋躺在床上呀!」
「完全沒有想過要穿鞋躺在床上呀!」(圖片來源:Twitter@buddhobhagavan)

酒店用品 「在進入房間,躺在床上時,不會想是否骯髒的問題嗎?」
「在進入房間,躺在床上時,不會想是否骯髒的問題嗎?」(圖片來源:Twitter@buddhobhagavan)

床尾巾隱藏用途|02 減少踢被

不少住客都有踢被的習慣,而床尾巾就可以減少拘束踢被子的動作。

床尾巾隱藏用途|03 裝飾用

一般只有醫院及殯儀館的床才會是純白色,為免有客人有「唔吉利」的感覺,所以會配上一條有顏色的床尾巾。

2個枕頭或以上的隱藏用途

去到酒店,很多時會發現床上有很多枕頭,大家都會好奇用途。原來為了照顧不同客人的需要,酒店多數會為客人準備軟硬、尺寸及高度不同的枕頭,大家可以按自己的需要去疊加枕頭,避免令出現落枕情況。

酒店用品 示意圖
示意圖(圖片來源:Unsplash@Vojtech Bruzek)

另外,多出來的枕頭可以當作「靠枕」墊在身後,令大家看電視、看書時更舒適。

被子邊緣塞在床下的隱藏用途

大家很多時去酒店,都會發現被子邊緣塞在床下,睡覺時自己要用力把被子拉出來。但到底為何被子要塞在床下?

酒店用品
(圖片來源:Unsplash@Febrian Zakaria)

原來,把被子邊緣塞在床下看上去會更整齊、不易起皺,而客人自己把被子拉出來更有一種全新的感覺,大家會知道房間已經打掃好了。如果大家睡覺不把被子邊緣拉出,可以更加保暖哦!

撰文:姐、SY圖片來源:Twitter、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