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的創造力量同幻想,一向都會嚇人一跳,搞笑得來又實用的日本發明,當然不得不提及文具,有懶人最愛的,亦有得意可愛的。以下幾款「懶到出汁」的 日本文具 ,方便得來又頗趣致,有些甚至仔細一看,其實它可能不是文具?

撰文:pp|圖片:官方網頁圖片(原文刊於《新假期》網頁)

日本文具 假的真不了 「扮晒文具系列」

除了一些實用又搞笑的懶人文具外,有些產品亦參考了文具的設計,看上去像真度極高,但其實它根本不是文具!大家千萬不要被外表騙了,把它們放進筆袋內,一不小心用在紙上,有可能會弄髒你的筆記。

01 | 不是墨水筆:便攜式茶粉

這款「文具」驟眼看上去,很像日常經常看到的墨水筆,但其實它是便攜式茶粉,這款茶粉共有 7 種顏色,每種顏色代表不同茶葉的味道,方便隨時隨地也能沖1杯茶飲用。但若然一不小心以為它是1支墨水筆,用力打開也無須太驚怕會倒翻茶粉,因為它是噴灑式的設計,要上下搖晃才會有茶粉灑出來。

黃色是茉莉花味;黑色是烏龍茶味;粉紅色是博士茶味;綠色是靜岡出產的抹茶味;紅色是紅茶味;藍色是麥茶味;啡色是烤綠茶味。

官網連結:http://asahara.cart.fc2.com/?ca=6&page=1

02 |  在臉上畫畫!Decora-girl 化妝品

Decora-girl 推出了以文具為設計概念的化妝品,包括睫毛液、眼線筆、胭脂等等,用於面上就像為自己繪圖一樣,喜歡繪畫的朋友一定很心動!而且1款化妝品還推出多種顏色,絕對令人想買回家試用。

胭脂的包裝真的很像1盒水彩,而洗面乳亦是依照擦字膠的包裝設計,連指甲油也設計得極像顏色筆,相當可愛。

官網連結:https://decora-girl.com/coupy

日本不少發明都是以方便為主,即使是文具亦推出很多深受懶人喜愛的商品,誓要把原本已經很簡單的步驟變得更簡單。究竟這些發明方便日常生活,還是令人又變得更懶?

懶到出汁 3 大盞鬼 文具

03 | Shachihata 化學圖案印章

畫化學符號簡直是理科生日常必做的痛苦動作,雖然只是簡單繪畫幾個形狀,但畫多了便會覺得麻煩又費時。日本推出這個「化學圖案印章」,自己畫都費事,在紙上印一下便完成,而且1個可印 3,000次,加上可用墨水補充,絕對可以由開學用到畢業!相信連「手殘都識畫」了。

官網連結:http://quimica.jp/2016/07/27/benzene_1-5/

04 |  KOKUYO電動膠紙座

膠紙座原本的發明已經方便裁切膠紙,但每次都難以量度所需長度,有時把膠紙拉得太長,貼上來難看之餘,又造成浪費。這個由KOKUYO推出的電動膠紙座,按鈕多得根本不像個膠紙座,它每次可選擇輸出30mm、45mm或90mm的膠紙,不單方便量度膠紙長度,亦不會因使用過長膠紙而造成浪費,相當實用。

官網連結:http://www.kokuyo-st.co.jp/stationery/tapecutter/

05 | Carp 同色三色筆

三色筆讓大家可以帶1支筆外出,便有三色可用,而這支3隻色都是紅色的三色筆,實用在於一邊筆芯不夠墨時,還有其餘兩邊可用,絕對是常常忘記買筆芯的善忘人士必備,考試時又無須浪費換筆芯的時間,即使閉上眼亂按一邊,都是你所要的顏色,雖然看上去很搞笑,但其實也算是很實用吧。話雖如此,但究竟應該稱它為三色筆,還是一色筆?

(編按:其實這是日本職棒球隊廣島東洋鯉魚的周邊商品,它們的主題色是紅色,所以有三色紅筆也合理吧!)

官網連結:http://www.shop.carp.co.jp/shop/i8110200.html

下一頁:2017日本雜貨大賞 | 10件「古怪騎呢又實用」得獎作品

最新的日本入境要求詳情?

在入境日本前,建議先用Visit Japan Web完成一部分檢疫手續,便能更快速地入境日本,即睇使用教學,例如註冊步驟及同行家人如何填寫等,以及買定日本電話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