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人最愛去日本旅行,「返鄉下」又怎會少得買手信送親朋戚友?買手信最好買食物,零食糕點易分之餘,也可以讓朋友品嚐到當地的美味!不過愛買食物做手信的你可要小心了,日本網站 goo ランキング早前找來500位男女,票選出10大讓人失望的日本零食手信 ,就算你沒有買過也肯定有食過!

第10位 | 沖繩「開口笑」

第10位的「開口笑」,是熱騰騰的冬甩。由砂糖、雞蛋等製成,餡料有黑芝麻和番薯。有網友指「開口笑」要趁熱吃,他在沖繩吃即炸的「開口笑」覺得非常好吃!但別人帶給他做手信時,因為已經冷掉了,所以很難吃。

日本手信 有網友指「開口笑」口感乾,吃時會帶走口腔內的水分,笑言假如在沙漠吃會死。
有網友指「開口笑」口感乾,吃時會帶走口腔內的水分,笑言假如在沙漠吃會死。(圖片來源:Visit Okinawa Japan官網圖片)

第9位 | 愛媛「一六菓子塔」

「一六菓子塔」是夾心蛋糕,有多款口味如咖啡味等。外形與香港西餅店常見的卷蛋一樣。而比起一六本舖推出的菓子塔,大家更喜歡畑田本舖推出的「ハタダの御栗タルト」(同樣是夾心蛋糕)。

日本手信 「一六菓子塔」是夾心蛋糕,有多款口味如咖啡味等。外形與香港西餅店常見的卷蛋一樣
「一六菓子塔」是夾心蛋糕,有多款口味如咖啡味等。外形與香港西餅店常見的卷蛋一樣(圖片來源:一六本舖官網圖片)

「一六菓子塔」還會出不同季節限定的口味,但仍然有不少人不太喜歡這個卷蛋。

日本手信 夏季限定的「甘夏蜜柑」口味
夏季限定的「甘夏蜜柑」口味(圖片來源:一六本舖官網圖片)

第8位 : 北海道 「白色戀人」

港人收到「白色戀人」作手信的次數相信絕不下於「東京香蕉」!

日本手信 港人收到「白色戀人」作手信的次數相信絕不下於「東京香蕉」!
港人收到「白色戀人」作手信的次數相信絕不下於「東京香蕉」!(圖片來源:白之戀人官網圖片)

不少網民都指收過很多「白色戀人」作手信。還指無論去到日本哪個地方都會買得到,非常常見。

即刻諗起白色戀人…..
好食係好食,但真係去到邊都有
hea買手信首選(話就話係北海道旅行會買,但實際全國都有XD)

有可能因為仿「白色戀人」的商品太多,導致「真.白色戀人」的價值下跌。「白色戀人」漸漸不受日本人歡迎,所以收到「白色戀人」作手信會失望。但其實,有不少朋友都支持白色戀人,認為「真.白色戀人」味道十分好,一點也不差。

日本手信 此款巧克力夾心薄餅乾,在北海道製造,有黑、白巧克力兩款口味。
此款巧克力夾心薄餅乾,在北海道製造,有黑、白巧克力兩款口味。(圖片來源:白之戀人官網圖片)

第7位 | 京都 「八橋」、「生八橋餅」

「八橋餅」是京都具代表性的和菓子之一,在京都或大阪很多手信店都會看到它的身影,不少京都遊客會買回去做手信。「八橋餅」是日本京都其中一個代表性的和菓子,在京都或大阪很多手信店都會看到它的身影,米粉製作的麵皮裡包裹著豆蓉,而抹茶口味是遊客的首選手信!

「八橋餅」雖然深受遊客歡迎,但最近日本人好像對它熱情冷卻了。

日本手信
(圖片來源:Instagram@shogoinyatsuhashi_official)

第6位 : 神奈川 「鴿子餅乾」

此餅乾的造型為鴿子,很多店都標榜是鎌倉限定土産。但有神奈川市民表示:「身為當地人也不喜歡這餅乾,因為沒有味道。」說是鴿子餅乾,當然名符其實看起來像是一隻鴿子。但吃下去卻跟普通餅乾差不多,說是鎌倉的口味,其實就是沒什麼味道。

日本手信 鳩サブレー
鳩サブレー(圖片來源:鐮倉豐島屋官網圖片)

不過,韓團 SuperJunior (SJ)成員始源卻超喜歡食「鴿子餅乾」和「鴿子蛋糕」!

10大讓人失望的日本手信 第3位你和我都可能買過!
(圖片來源:Twitter@siwon407)

第5位 | 靜岡「鰻魚派」

鰻魚深受日本人歡迎,但商家推出的「鰻魚派」則不太受歡迎,原因是很多人都認為它太甜了!

雖然說是鰻魚派,但其實吃下去並沒有鰻魚味,只是咬下去像千層派,非常甜一款點心。很多人覺得以此款食物做手信的話,沒什麼亮點,非常普通。

日本手信
(圖片來源:春華堂官網圖片)

第 4 位 | 東京 「雷粔籹」

外形像本地零食米通的「雷粔籹」,為東京淺草雷門有名小吃。做法為先將米粒蒸煮,然後混和麥芽糖、堅果等。

日本手信 最常見的就是加入白砂糖或黑糖的口味。
最常見的就是加入白砂糖或黑糖的口味。(圖片來源:常盤堂雷おこし本舗官網圖片)

「雷粔籹」的味道甜得來口感非常鬆脆,吃起來是不錯的。不過亞洲的遊客覺得此食物與「香脆的米通」差不多,容易買到又常見,因此他們覺得用來作伴手禮非常普通。

日本手信 不過包裝看起來很有風格!
不過包裝看起來很有風格!(圖片來源:常盤堂雷おこし本舗官網圖片)

「雷粔籹」同時亦為Menjoy!的男生最討厭收到的手信選舉第 3 位!男生認為它又乾又沒有味道,如果在淺草買其他手信給他會更開心。

日本手信
(圖片來源:常盤堂雷おこし本舗官網圖片)

第 3 位 | 東京 「東京香蕉」

相信有不少港人曾收過「東京香蕉」作手信,而且次數可能非常頻密。不過,它在500名選民中竟成為第三名不受歡迎!

日本手信
(圖片來源:東京ばな奈ワールド官網圖片)

因為很多人都認為它的人工香料太重,吃下去味道比想像中更普通。甚至有人認為它非常難吃,不明白為何仍在發售。香港網民更直言:「收到會絕交!」

日本手信 不少香港網友都覺得「東京香蕉」難吃。
不少香港網友都覺得「東京香蕉」難吃。(圖片來源:Facebook@GOtrip)

第 2 位 | 愛知 「外郎糕」

「外郎糕」製作方法與羊羹相近,由米磨成的粉、砂糖等製作。人們對「外郎糕」失望是因為覺得「羊羹」較「外郎糕」美味。「外郎糕」一般有紅豆、栗子等口味。有網友更指廣島的「外郎糕」比愛知縣的更難吃。另外其保存期限很短,收到後要馬上吃掉也可能是導致不受歡迎的原因。

日本手信 「外郎糕」看起來跟「羊羹」很像。
「外郎糕」看起來跟「羊羹」很像。(圖片來源:Instagram@torayauiro_official)

愛知縣「外郎糕」同時被Menjoy!的男生最討厭收到的手信選舉第 1 位。男生討厭「外郎糕」可能是不喜歡其彈性的口感。

日本手信 的確「外郎糕」的口感並非人人都可接受。
的確「外郎糕」的口感並非人人都可接受。(圖片來源:Instagram@torayauiro_official)

第 1 位 | 沖繩 「金楚糕」

沖繩傳統糕點「金楚糕」,由豬油、雞蛋、麵粉、砂糖以及紅糖燒製而成,口感像餅乾。「金楚糕」同時亦為由日本另一網站Menjoy!舉辦,500名男子選出來的男生最討厭收到的手信第 2 名!

因為男生不喜歡粗糙的口感,而且很油膩,各女生買「金楚糕」給男朋友之前,要想清楚男朋友的口味了。雖然「金楚糕」不太受男生歡迎,但有很多女生喜歡它甜甜的味道,覺得它好吃。

日本手信
(圖片來源: 御菓子御殿官網圖片)

雖然以上10種著名日本當地食物入選為讓人失望的手信,但同時也有不少網民指它們美味。

因此以上排行只供參考,買手信前,最好還是先了解對方口味!另一方面,收到手信的朋友,更要珍惜會買手信給你的人啊!

最新的日本入境要求詳情?

在入境日本前,建議先用Visit Japan Web完成一部分檢疫手續,便能更快速地入境日本,即睇使用教學,例如註冊步驟及同行家人如何填寫等,以及買定日本電話卡

圖片來源:一六本舖官網圖片、白之戀人官網圖片、Instagram@shogoinyatsuhashi_official、鐮倉豐島屋官網圖片、Twitter@siwon407、春華堂官網圖片、常盤堂雷おこし本舗官網圖片、東京ばな奈ワールド官網圖片、Facebook@GOtrip、Instagram@torayauiro_official、御菓子御殿官網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