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首爾食首爾美食,不外乎試試春川炒雞,地道韓式烤肉。偏偏韓國飲食文化就絕不流行一個人食飯,為數不少的餐廳都有設最低消費——兩人份用餐,背包客有時表明外國人身份都不能有例外,韓食仲可以點食呢?以首爾為例,小編就介紹一下一人用餐的好去處啦!

弘大岩燒韓牛漢堡扒

如果有留意韓劇《愛你的時間》的話,應該馬上會被劇中主角食的石燒漢堡扒吸引過去,漢堡扒上菜時未經烹調,附上岩石由食客自己動手烹調,生熟由自己控制,加上台上的小型抽油煙機,一人食全無違和感!

福岡韓牛漢堡排
弘大店地址:首爾市麻浦區西橋洞332-5 3樓
電話:02-332-3210
交通:地鐵弘大站8號出口,步行約5分鐘到達

明洞首選 忠武紫菜包飯

小編試食過,兩人叫一人份都無問題!韓國食物份量比較多,一人份的量女生多數吃不完,忠武紫菜包飯有一份蘿蔔泡菜,一份秘製辣魷魚,10件紫菜包飯,當午餐當然無問題。

忠武紫菜包飯,附送熱湯一碗

 

地址:명동2가 3-12
明洞尚有2家分店,不難找到

新村烤肉街 特平烤肉

新村最多韓國燒烤食店,有烤豬肉、烤牛腸、烤海鮮等,一枝公可以烤甚麼?新村的烤肉店比較多選擇,有平價有貴價,平價之餘更可以點一人份的烤肉,即使與友人結伴前往,可以多試不同款式的肉類。在新村一家烤肉店,就有平價又好吃的烤肉店,可以點一人份的烤肉。

圖中是一人份的五花肉和一人份的豬肩肉,是一般烤肉店1/4的價錢

구이마을
地址:신촌 창천동57-6

弘大咖啡街 韓食獨家村

在弘大滿街的咖啡店中品味了一整天,原來弘大也有韓食店!可以吃到一頓「韓國媽媽煮的飯」,很有家的感覺!這家餐廳最有名的就是韓式拌飯,特別的是野菜拌飯,菜飯加入少許辣醬油,和大醬湯一起吃。套餐還有數款小菜和泡菜煎餅。

不同一般的韓式拌飯,這款是加入大醬湯同吃

 

옹달샘
地址:마포 서교동  402-3

獨食醬蟹拌飯無難度

想食醬油蟹又怕太多一人食唔晒?以下介紹的兩間店舖均有提供一人份的醬油蟹拌飯!

紅一品醬蟹(홍일품)
地址:서울특별시 마포구 합정동 410-13 2F
電話:+82 2-335-1831
交通:地鐵合井站6號出口,步行約10分鐘

福胖子醬蟹(뚱이네간장게장)
地址:首爾瑞草區蠶院洞 22-20/서울 서초구 잠원동 22-20
電話: 02-549-9282
交通:地鐵新沙站4號出口,步行約6分鐘

廣藏市場找地道風味

首爾的廣藏市場相當有名,在廣藏市場可以吃有名的迷你紫菜包飯、綠豆煎餅、米腸等,點一人份的餐絕對不成問題!可以順道享受地攤風味,看著阿豬媽現場製作小吃。

現場即磨綠豆粉,煎成綠豆餅

 

廣藏市場的迷你紫菜卷飯最有名

 

韓食的小菜、泡菜全都可以在廣藏市場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