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許多大城市(如倫敦、巴黎、馬德里)都有廉航(如 EasyJet、RyanAir)飛摩洛哥,數十歐元即有單程。

撒哈拉的入口城市叫做 Marrakech,它的舊城區是個擺有千百攤檔的七彩迷宮,中心就是整個非洲最熱鬧最繁忙的市集廣場,城中還有好幾座精緻華麗的宮殿建築。

相信 Marrakech 所有旅店都有撒哈拉團出售,3 天團大概 USD 100,人多的話當然更可以再減。行程包括世遺古城,壯觀山脈,玫瑰花村,翠綠峽谷,無人沙漠。而雖是入口城市,車子還是要走一兩天才到達撒哈拉的入口村莊。

如果一心只想去沙漠,其實 5 天就夠,如果你買到早機去晚機回的話。但如果想再探索摩洛哥,我會建議大家到 Fez 這個歷史最久的皇城,還有 Essaouira 這個舒服休閒的海邊城市。

摩洛哥的主要城市都有火車連接。Fez 到 Marrakech 大概 8 小時,單程 USD 20 左右。Marrakech 到 Essaouira 大概 3 小時,單程 USD 8 左右。所以如果你想玩盡三個城市,最少需要十天八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