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來說,一想到馬爾代夫,就是花費不菲的高檔旅程。但其實,真正的馬爾代夫,可以很便宜。早幾年前,我就試過用 8000 台幣 / 2000 港元,玩四夜五天,但當然就不包機票。

一直以來,各大媒體推銷的馬爾代夫,就是那些規定你要最少要訂幾晚酒店,而且會有飛機的士送你進出機場的度假村島嶼。所以,當你一步進這個度假村,你就得接受裡面的高檔價錢。因為,你再無法自出自入。除非,你又再花錢乘飛機的士。

其實,當抵達首都馬累 (Malé) ,大家首先可以在這個色彩繽紛的地方玩一天,住一家少於 40 美元一晚的平價酒店,吃一頓大概 20 美元豐富飯餐。

第二早,就乘坐數小時渡輪前往你的居民島,在無邊無盡的印度洋自由高歌。當年,我就是住在 Keyodhoo Island 這個居民島。那個時候認真便宜,每天 30 美元就包括住宿飯餐。不過,如果想出海潛水釣魚之類,就得要加錢。

當然,事隔幾年,什麼都變貴,而且 Keyodhoo Island 好像經已沒了民宿服務。不過,現在還是有很多居民島,例如是 Maafushi Island 或 Thulusdhoo Island,都不過是數十美元一晚住宿的價錢。

馬爾代夫平價住宿
http://www.lonelyplanet.com/maldives/hotels/guesthouses

機票方面,廉航 Tiger Air 有飛馬爾代夫首都馬累航線,來回台北馬累大概 12000 台幣,來回澳門馬累也是大概 3000 港元。AirAsia 則到馬來西亞吉隆坡, 再轉乘至斯里蘭卡哥倫布,每程都是幾百港元。至於斯里蘭卡到馬爾代夫的機票就大概一千港元。所以,如果你在馬來西亞及斯里蘭卡都玩幾天的話,就非常化算。

延伸閱讀

【最長請4放11】2016年請假攻略、逐月數!

窮遊馬爾代夫攻略 $600包島不是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