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去台灣,都會有些莫名其妙的人跑出來說「怎麽又去台灣」,通常這些人都只去過台北而已,其實台灣真的很值得一去再去,一年四季都有東西玩,離香港又近,不僅有香港沒有的夜市,更重要的是台灣人好好,即便周末飛過去也有放假的感覺。

01 | 飛行時間短

一般香港飛台灣也就一個多小時,感覺才剛剛上飛機就抵達了,一部電影都還沒看完呢,不過正因為飛行時間短,才更吸引一眾香港人前往,畢竟香港人的時間真的很匆忙,周五下班後立刻飛過去剛剛好。再者飛行時間短在飛機上才不會那麽無聊,即便是去東南亞日韓隨隨便便也要3個多小時,對香港來講台灣無疑是最便利目的地之一。

02 | 機票便宜

隨著越來越多廉價航空開拓台灣這市場,香港的競爭也越來越激烈,連普通航空也要被迫降價來吸引大家,可想而知這塊肥豬肉到底是有多吸引人。近年來飛台灣的航空往返連稅早已跌穿 1000 港幣,有時候甚至 800 港幣就有交易,那麽便宜又怎麽可能忍得住不買?

03 | 物價低廉

在香港生活,你每天都只有一種感覺,就是甚麼都貴,坐車貴,吃飯貴,買東西也貴,想要找個便宜的消遣你大概會心力交瘁。可台灣就不一樣,將港幣兌成台幣後,你那皺緊的眉頭也會立刻松掉。去到台灣你的消費能力突然被提高,吃甚麼都覺得便宜,買東西再也不用像在香港那樣算來算去。

04 | 有夜市吃不停

台灣的夜市聞名世界,去台灣又怎可錯過夜市。相比之下,香港的廟街那叫夜市嗎?那甚麼都不是!縱使台灣夜市的一些小吃也並不是十分好吃,可用那麽便宜的價格就可以吃到飽,你還想怎樣?其實喜歡的是那種吃吃吃到處隨便吃的感覺,想買這個小吃就買,感覺真的超爽,就是這種爽會讓人流連忘返。

05 |  一個島N多美景

其實除了台北外,台灣還有許多地方值得去,若有足夠時間的話,去環島就更好了。再者香港飛台灣的航線也頗多,台北、台中、台南、高雄等都有,上山下海飛天全都可玩,適合不同類型的旅客。

06 | 濃厚的文化氣息

就拿誠品來說,台灣的誠品那才叫書店,在香港的分店完全就沒了那種氣息,只有外型卻沒有靈魂。再看看香港的咖啡廳,不是星巴克就是太平洋,無不是速食式,果然香港人的時間還是太匆忙了,誰那麽有空慢慢地去泡咖啡廳啊!香港出了不少偽文青,可還是缺乏了那種文化氣息。也難怪那麽多香港人想要移居去台灣,始終台灣的文化魅力還是挺吸引人的。

07 | 台灣人好熱情

大概每個去台灣旅行過的人都曾領受過台灣人的熱情,那種好客以及熱心是從心底散發出來的,臉上那種笑臉無疑會傳遞正能量。記得前年去三芝賞桐花時,台北的小夫妻主動載了我一程,這在香港似乎很難發生。在去小琉球時,司機大哥還提醒我各種注意事項,那種健談感完全KO掉香港談話中的粗口感。

08 | 節奏比香港慢

這點完全不用明講,香港就是出了名的快,冠冕堂皇地說自己效率高,但說到底就是急躁,香港這社會真的是太急躁了,每個人都拼命地在為生活奔波,完全就看不到終點,也看不到明天,還談何享受生活?雖然台北這大城市也很現代化,人也很多,可是就算只去台北,台北的節奏還是比香港慢,放假就是應該要去節奏慢的地方才算放假,否則只會越放越累。

09 | 可花錢如流水

在物價低廉的吸引下,手就會自動地去掏錢,買東西不用看價格的這種感覺肯定爽,在台灣買東西就不用像在香港那麽拘謹(當然不是說那些超貴的),而且台灣也有許多香港沒有的品牌,以及許多不錯的手工藝品,加上那價格真的無法抵抗。

台灣又怎麽只可以去台北呢?這四面環海的島嶼太值得一去再去了,喜歡台灣可以有許多理由,可歸根到底就是喜歡台灣。

如果你也喜歡旅行,歡迎支持我的 Facebook Page:劈柴喂馬走天下

也歡迎 Follow 我的 IG: @Dex.Chan


下一頁:去台灣離島的10大理由 | 台灣係咁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