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得天獨厚的闊長地形,令紅葉可按地區而分階段生成。一般來說,紅葉首先出現在日本北部,然後慢慢向南延伸, 賞楓 時期較長,計劃行程自然更得心應手,難怪大家都趁秋季,來個漫活的東瀛遊。

文:Chu
圖片&資料提供:日本國家旅遊局(香港)、相關機構

十大 賞楓 好去處‧日本篇

日本 賞楓 大致分為三個時期,分別為10月中旬、11月上旬及11月中旬。喜歡自然感覺可去九州或北海道;對古樸庭園、寺廟有興趣的朋友可去近畿、中部;而精緻的主題性花園設計,關東就是不錯選擇,現在就為大家,在各地區中,精選幾個 賞楓 好去處。

十大 賞楓 好去處‧日本篇

富士河口湖

紅葉開放預測期:11月初至11月中
無論是日至夜,任何時間都可以在富士河口湖 賞楓 。景區貼近世界自然文化遺產之一的富士山,附近又有聞名的紅葉迴廊,郊遊順道賞楓 ,寫意非常。

十大 賞楓 好去處‧日本篇

地址:河口湖畔河口梨川周邊
交通:新宿乘巴士(新宿~富士五湖線)出發,坐新宿至河口湖駅,每天約有20班列車。從東京駅出發,有兩個方法,一可選JRバス関東,由東京駅坐至河口湖線,但一天只有6~8班次,不算很方便;二可選由JR東京駅乘車至私鐵富士急行線的大月駅,由大月駅再去河口湖

十大 賞楓 好去處‧日本篇

奈良公園‧東大寺

紅葉開放預測期:10月尾至11月中
奈良的東大寺,是全世界最大的木建築,加上到處有被視為「神的使者」之稱的小鹿走動,感覺充滿靈氣。奈良的四季景色均十分優美,特別在秋季,紅紅黃黃的環境更是別具詩意。
地址:奈良縣奈良市雜司町春日野町
交通:從京都駅乘近鐵到奈良站,再走五分鐘路即可抵達。在JR大阪駅或JR京都駅乘車到JR奈良駅,再乘奈良循環線(JR奈良駅前有車站)可直接抵達。

十大 賞楓 好去處‧日本篇

香嵐溪

紅葉開放預測期: 11月中至11月尾

香嵐溪是日本東海地方的 賞楓 名勝。每年11月中旬至下旬就會出現滿山遍野的楓葉景觀,美麗的溪流及楓葉,宛如錦秋的繪卷,每當 賞楓 季節總是吸引成千上萬遊客到此欣賞。
地址:愛知縣豐田市足助町飯盛
交通:在名古屋鐵道「東岡崎」駅轉搭往「足助」的名鐵公車約70分鍾,在「香嵐溪」下車,徒歩約3分鍾即可抵達。

 

十大 賞楓 好去處‧日本篇

長野乘鞍高原

紅葉開放預測期:整個10月

乘鞍高原位於長野縣,是一片海拔1500公尺的高原。整個10月,來這兒都可以看到漫山遍地的紅葉,還可順道到當地三個著名的瀑布,三本瀑布、善五郎瀑布及番所大瀑布。
地址:松本市乘鞍高原
交通:JR名古屋站乘特急火車至松本,轉乘松本電鐵至新島島,再轉巴士至乘鞍高原觀光中心。

 

十大 賞楓 好去處‧日本篇

京都永勸堂

紅葉開放預測期:11月初至11月中

提到京都的 賞楓 好去處,就必定是永勸堂了。永勸堂原是平安時代文人的別墅,後來被改建為寺院,院子承傳了傳統的日式建築美學,配上了苑如燃燒般艷紅的楓葉,喜歡園林美景的朋友必不可錯過。
地址:京都市左京區永勸堂町48
交通:市巴士「南禪寺‧永勸堂道」下車徒步3分鐘。

 

 

十大 賞楓 好去處‧日本篇

兼六園

紅葉開放預測期:11月中至12月初

兼六園佔地廣闊,是日本三大名園之一。園子齊備一般庭園不易具備的六個景觀元素(宏 大、幽邃、人力、蒼古、水泉、遠景),故命名為「兼六園」,中央更以一個大池(霞之池)貫穿所有景點。來這兒 賞楓 的人,可連帶欣賞日本園林藝師的巧手布置。

地址:金澤市小將町1-53
交通:JR金澤車站轉市內巴士至兼六園

 

十大 賞楓 好去處‧日本篇

富貴寺

紅葉開放預測期:11月中至12月初

富貴寺是九州最古老的木製建築,同時被列入為日本國寶寺院。富貴寺周圍種了很多楓樹及銀杏樹,秋天的落葉之多,看上去猶如一片金紅色的地毯。
地址:大分縣豐後高田市染蕗
交通:JR日豐本線宇佐站出發

 

十大 賞楓 好去處‧日本篇

メタセコイア並木

紅葉開放預測期:11月尾至12月中

メタセコイア並木位於高島市,是一條由500棵水杉樹組成、全長2.4公里的馬路。在秋季,這兒會成形一條赤紅的道路,此風景更曾入選読売新聞社的「新・日本の街路樹百景」。
地址:滋賀県高島市マキノ町蛭口至牧野
交通:從JR牧野站再轉市內バスマキノ高原線到「マキノピックランド」下車即可。

 

十大 賞楓 好去處‧日本篇

大雪山(赤岳、銀泉台)

紅葉開放預測期:9月中至9月尾

日本紅葉最早出現楓紅的地方就是大雪山(赤岳、銀泉台)了,這個位於北海道的 賞楓 勝地,由濕原、湖沼和大雪山山景所組成,秋天時,這兒遍布火焰般鮮豔的針葉園林,規模令人驚嘆。
地址:北海道上川町大雪山國立公園層雲峽
交通:從札幌車站乘坐JR函館本線特快到旭川車站,再從旭川車站乘坐開往留邊蕊方向的巴士到層雲峽。

 

十大 賞楓 好去處‧日本篇

花貫溪谷

紅葉開放預測期:11月中至11月尾

花貫溪谷是花貫大壩景區的其中一站,這條專爲散步而鋪設的步行道,來到秋季,河岸繁茂的楓樹,從吊橋的兩邊伸出來,使吊橋變成了一條多彩的紅葉隧道。
地址:茨城県高萩市大能地内
交通:從JR常磐線高萩駅下車,再轉的士前往(車程約20分鍾)。

 

最新的日本入境要求詳情?

在入境日本前,建議先用Visit Japan Web完成一部分檢疫手續,便能更快速地入境日本,即睇使用教學,例如註冊步驟及同行家人如何填寫等,以及買定日本電話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