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今次行程,可用四字做開頭:無限落斜。

團員的體力和單車技術有高有低,不過就算分別大都不會咁睇唔開直踩上海拔2436米;在第二天我們偷懶從蘇黎世乘坐火車和巴士到Furkapass山口。Furkapass這條又長又彎,穿過阿爾卑斯山山脈的道路,是瑞士到意大利的古道,現在卻是電單車手和單車手經常挑戰的公路。

在此之前團員已先向導遊伯伯(年過七十)租了單車,為了追求無謂的速度感和美感,我在老㭍 City Bike和黑㭍㭍 Road Bike中選擇了黑旋風。從瑞士單車線的最高點「頭文字D」地衝落山,當然要懶型自High地片過20多個髮夾彎(據同行所講,我最高速曾開到90KM)。在瀏覽沿途山景和冰川的同時與身旁的汽車和電單車飄移,這種經驗應該列為單車旅行十大必做之事了。

不到一小時,急降1000米,氣候由秋高氣爽轉化為烈日當空,這才是瑞士單車HEA遊的開始。

如何帶著單車坐車就上到Furkapass:

從蘇黎世乘瑞士國家鐵路往 Oberwald,在 Fluelen 和 Andermatt 轉車,然後到 Oberwald 再轉乘至 Visp ,轉乘郵政巴士 Auto Postale 至隆河冰川,即 Furkapass 山口。

[ Yanki ]

 

下一篇:【單車遊瑞士】(三) 真的受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