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虎頭郊遊徑行山路線|老虎頭位於大嶼山,由於地勢高,從山頂可眺望梅窩,愉景灣等大嶼山多個地區,以及屯門、深井、荃灣、九龍、香港、南丫島各處。今次介紹的行山路線由愉景灣出發,由愉景灣眺望台至老虎頭山頂的一段山徑俗稱「老虎頭郊遊徑」,因斜坡幅度大及砂石滿佈而聞名!即睇GOtrip小編為你精心推薦的2024香港郊遊最新資訊:

老虎頭郊遊徑行山路線|6大景點行程



老虎頭郊遊徑介紹
老虎頭郊遊徑路線攻略
老虎頭郊遊徑行山打卡景點
老虎頭郊遊徑交通

老虎頭郊遊徑行山路線
路線: 愉景灣碼頭→寶峰徑→愉景灣眺望台→老虎頭郊遊徑→亞婆塱→銀礦灣瀑布→梅窩碼頭
長度: 全程約9.7公里
需時: 慢行約3小時(包括拍照和休息)
難度: 3星(5星為滿分)
交通: 起點:愉景灣碼頭
終點:梅窩碼頭
備註: 攀登老虎頭的山路坡幅陡峭,而且浮沙碎石較多,必須注意安全

愛寶樂園 老虎頭郊遊徑
(圖片來源:地圖)

*由於受制於地圖功能所限,文中路線及地圖只供參考,路段有可能出現偏差,請行山時採用專業行山地圖及正確工具作準。

回到目錄


老虎頭介紹|山頂眺望愉景灣全景

老虎頭位於大嶼山,高465米,屬於北大嶼山郊野公園一部分。老虎頭山頂以下的一塊大岩石外貌就像一隻猛虎的頭部,加上怪石嶙峋及凶險的碎石斜坡,故而得名。秋季來臨時,山上長滿金黃色的芒草,令「老虎」形象更鮮明。由於老虎頭地勢高,從山頂可眺望梅窩,愉景灣等大嶼山多個地區,以及屯門、深井、荃灣、九龍、香港、南丫島各處。今次介紹的行山路線由愉景灣出發,由愉景灣眺望台至老虎頭山頂的一段山徑俗稱「老虎頭郊遊徑」,因斜坡幅度大及砂石滿佈而聞名。

愛寶樂園 老虎頭郊遊徑
(圖片來源:IG@dolphinblue30)

回到目錄


老虎頭郊遊徑|行山路線攻略

愉景灣登上老虎頭是最辛苦的路段,開段先是一大段的石級,之後要走過一段沒有修葺過較為崎嶇的碎石路,因此建議行山人士穿著行山鞋。沿著沿寶峰徑上斜,行至盡頭的寶琳閣,接明顯山路繼續行,路口有路牌指示往眺望台,轉上一條不見盡頭的石屎長樓級,到樓級盡頭接山路。攀登不久,老虎頭便屹立於眼前。如果從老虎頭落愉景灣,難度就會提升。

進入老虎頭郊遊徑,路況平緩易行。老虎頭山頂有兩座觀景台,一座向北望機場及屯門,另一座向南望愉景灣水塘及高爾夫球場,景色截然不同。行山路線樹蔭不多,途中沒有任何士多作為補給,謹記帶備充足的水份。

愛寶樂園 老虎頭郊遊徑
(圖片來源:IG@hikingice)

回到目錄


老虎頭郊遊徑行山路線|6大景點行程

老虎頭行山景點1. 愉景灣 – 大白灣

作為行山路線起點的愉景灣好去處多多,出發前更可先在愉景灣用餐!大白灣位於愉景灣碼頭旁,規模較大,其特別之處就是沙灘上設有免費兒童遊樂場! 除了基本遊樂設施外,還有沙灘飛索,可說是香港難得一見的沙灘遊樂場。以下下帶大家率先睇交通方法和精彩好去處!

愉景灣一日遊

老虎頭行山景點2. 愉景灣眺望台

在愉景灣眺望台能飽覽香港島、九龍、新界和多個離島,無敵山海景色實在震撼!

愛寶樂園 老虎頭郊遊徑
(圖片來源:FB@香港愉景灣 Visit Discovery Bay)

老虎頭行山景點3. 港版巨石陣 – 試劍石

老虎頭上擁有多個嶙峋怪石,大石因長年累月的風化一分為二,就似被開山劈石的寶劍一刀斬斷,切口筆直齊整,吸引不少遊人拍照!試劍石附近還有怪鴨石等奇石,大家不妨發揮想像力,為這些大石改名吧!

老虎頭行山景點4. 老虎頭山頂

老虎頭行山景點5. 老虎頭芒草海

愛寶樂園 老虎頭郊遊徑
(圖片來源:IG@kawaiicaw)

老虎頭行山景點6. 銀礦瀑布

銀礦灣瀑布分上下兩部分,雖然沒有磅礡的氣勢,但雨量多時也令人有透心涼之感。經過銀礦灣瀑布之後,還有走30分鐘的路才到梅窩,行程結束。

梅窩一日遊+船期交通

愛寶樂園 老虎頭郊遊徑 梅窩一日遊
(圖片來源:新傳媒資料室)

回到目錄


老虎頭行山路線|交通

愉景灣起點交通

巴士 DB01R 東涌 – 愉景廣場巴士總站 (海燕徑15號下車)
巴士 DB03R 欣澳 – 愉景廣場巴士總站 (海燕徑15號下車)
渡輪 中環 – 愉景灣 (愉景灣下船,需步行往愉景山道)

梅窩終點交通

梅窩船期
巴士 3M 號 梅窩 – 東涌市中心
渡輪 梅窩 – 中環

回到目錄

老虎頭郊遊徑行山路線難行嗎?

愉景灣登上老虎頭是最辛苦的路段,攀登老虎頭的山路坡幅陡峭,而且浮沙碎石較多,必須注意安全。詳情請看

老虎頭郊遊徑行山路線有甚麼打卡景點?

老虎頭上擁有多個嶙峋怪石,大石因長年累月的風化一分為二,就似被開山劈石的寶劍一刀斬斷…詳情請看

撰文:jy圖片來源:WE4 Travel、IG@dolphinblue30、IG@hikingice、WE4 Travel、FB@香港愉景灣 Visit Discovery 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