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水華山行山|今次帶大家認識有「港版萬里長城」之稱的上水華山,由粉嶺聯和墟出發,上水華山行山路線全程大約6公里,跨越長甫頭、杉山、 馬頭嶺、松山等多個山峰,途中可以看到一大片芒草的靚景,是為香港半日遊的好去處,即睇上水華山詳情。即睇GOtrip小編為你精心推薦的2024香港郊遊最新資訊:

13大行山好去處

上水華山行山|粉嶺出發賞一大片芒草海!路線攻略、打卡靚景推介


上水華山 介紹
上水華山 交通
上水華山 路線攻略
上水華山 打卡影相位

路線: 粉嶺聯和墟>上水華山軍路>長甫頭>杉山>馬頭嶺>松山>虎地坳
長度: 約6公里
需時: 2.5小時
難度: 2粒星
交通: 前往粉嶺聯和墟和港鐵站外的小巴站(52K 綠色小巴),於坪輋路(龍威酒樓)落車,往下山雞乙方向行。
備註: 主要為石屎路段,有不同斜度的路段,又陡又窄。華山軍路偶爾會有汽車經過,由於路段非常窄,因此要靠邊站,小心免意外。

新濠影滙水上樂園 上水華山路線圖
上水華山路線圖。(圖片來源:地圖截圖)

*由於受制於地圖功能所限,文中路線及地圖只供參考,路段有可能出現偏差,請行山時採用專業行山地圖及正確工具作準。
回到目錄

上水華山成香港半日遊好去處

上水華山有「港版萬里長城」之稱,全程大約6公里,跨越長甫頭、杉山、 馬頭嶺、松山等多個山峰,主要為石屎路段,影相、行山全程約2.5小時,沿途也見不少一家大細行山,不失為香港半日遊的好去處。

新濠影滙水上樂園 上水華山 介紹
上水華山 介紹。(圖片來源:蝴蝶結姐姐)

回到目錄

上水華山交通(粉嶺往上水)

不少人會由上水出發,我們則選擇了由粉嶺做起點,上水為終點。前往粉嶺聯和墟和港鐵站外的小巴站(52K 綠色小巴),於坪輋路(龍威酒樓)落車,往下山雞乙方向行。

新濠影滙水上樂園 上水華山 交通
上水華山 交通。(圖片來源:蝴蝶結姐姐)

新濠影滙水上樂園 上水華山 交通
上水華山 交通。(圖片來源:蝴蝶結姐姐)

直至見到這間小屋,往右邊石屎路上去,開始登山!

新濠影滙水上樂園 上水華山 直至見到這間小屋,往右邊石屎路上去。
直至見到這間小屋,往右邊石屎路上去。(圖片來源:蝴蝶結姐姐)

回到目錄

上水華山 路線攻略

華山軍路原為前駐港英軍管轄的邊防要塞,連接多個山脈,所以有不同斜度的路段,又陡又窄。繼續沿山脊走,左邊望見一大片草地,便是粉嶺練靶場,供解放軍作實彈練習。所以出發前,最重要是查清楚解放軍的練靶時間,免生意外。留意!射擊練習開始前和射擊時,射擊練習區將懸掛紅旗或紅燈。

到達華山標高柱,旁邊有塊超過170年的「祈雨碑」,上網一查,原來是道光時期竪立的,上面刻著「維嶽降神」、「興雲降雨之神」等字眼,該是祈求風調雨順的意思。離開華山,大概行15分鐘,兩旁是一排灌木,當見到避雨亭就終點在望喇!提提大家,華山軍路偶爾會有汽車經過,由於路段非常窄,因此要靠邊站,小心免意外。

沿斜坡向下走,在分岔口轉右。

新濠影滙水上樂園 上水華山 路線攻略
沿斜坡向下走,在分岔口轉右。(圖片來源:蝴蝶結姐姐)

步行至虎地坳公廁,就結束整段華山行程,可以搭乘73K巴士前往上水港鐵站離開。

新濠影滙水上樂園 上水華山 路線攻略
步行至虎地坳公廁,就結束整段華山行程。(圖片來源:蝴蝶結姐姐)

新濠影滙水上樂園 上水華山 路線攻略
可以搭乘73K巴士前往上水港鐵站離開。(圖片來源:蝴蝶結姐姐)

回到目錄

上水華山打卡影相位

遠眺可以望到上水和深圳。沿路兩旁都長滿了大片金黃色芒草,還有少量的紅葉、花卉、果實,不乏影相的地方。就著「順光藍,逆光白」的攝影鐵律,好天氣拍出來的照片都一定冇得輸。

疫症期間,相信有不少人都想外出郊遊,呼吸一口新鮮空氣。但與此同時,請盡公民責任,自己垃圾自己帶走,不要隨地丟棄口罩、垃圾,添加大自然的負擔!一人做多一步,一齊珍惜以及保護香港這片大自然。

新濠影滙水上樂園 上水華山 自己垃圾自己帶走
自己垃圾自己帶走。(圖片來源:蝴蝶結姐姐)

回到目錄

資料授權:蝴蝶結姐姐

免責聲明: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由作者所提供,並不代表本站的立場。因此,本站對所有博客張貼之資訊內容、立場、真實性、準確性及完整性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出發上水華山前需注意什麼?

華山軍路原為前駐港英軍管轄的邊防要塞,連接多個山脈,所以有不同斜度的路段,又陡又窄。繼續沿山脊走,左邊望見一大片草地,便是粉嶺練靶場,供解放軍作實彈練習;所以…詳情請看

香港還有睇芒草的行山打卡路線?

近年來,越來越多人喜歡行山看芒草,本文整合了6個簡易郊遊行山路線加賞芒草好去處給大家。6大個賞芒地點包括:大東山 … 詳情請看

撰文:蝴蝶結姐姐|編輯:RA圖片來源:蝴蝶結姐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