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牛無論是落單還是上菜速度都相當快,有「光速餐」之稱!而香港人不論走路的步伐還是做事速度都比其他國家快,不少外國人指一眼便能分辨出你是否香港人。最近有居韓港人與韓藉男朋友回港,因男朋友一句「香港餐廳上菜速度好慢」而帶他體驗速食文化,結果令男朋友大開眼界之餘更指韓國人一般都不會再次光顧,自己更感到尷尬而要求「快啲走」。

韓國人挑戰 澳牛 YouTuber 鄭金鈴最近與韓藉男朋友一起回港,更帶他到處遊走和「食好嘢」
YouTuber 鄭金鈴最近與韓藉男朋友一起回港,更帶他到處遊走和「食好嘢」(圖片來源:YouTube@Ling Cheng)

韓仔體驗澳牛後表示:韓國人唔會嚟第二次

一直在韓國生活的YouTuber —— Ling Cheng最近與韓藉男朋友一起回港,更帶他到處遊走和「食好嘢」。金Ling提到一次吃飯時,男朋友問她「香港係咪間間餐廳都上菜咁慢」,於是決定帶他到光速之首「澳洲牛奶公司」體驗速食文化。剛坐下解釋點餐步驟後,2人便點了必吃的炒蛋多士及叉燒意粉。由下單到上菜,只需15秒便完成了這個過程,速度快得使男朋友驚訝,並指「上菜咁快以為佢係整定,點知原來係即整」。

韓國人挑戰 澳牛 金Ling帶男朋友到光速之首「澳洲牛奶公司」體驗速食文化
金Ling帶男朋友到光速之首「澳洲牛奶公司」體驗速食文化(圖片來源:YouTube@Ling Cheng)

不過,男朋友用餐的速度亦趕得上澳牛的腳步,不用10分鐘已把整個常餐「解決」。他指韓國人應該來過一次便不會再來,因其「快到想像唔到嘅速度」令人感到不自在,「嚟到好似好頭暈咁,氣氛好似一坐低就想趕人走,連自己都會覺得自己阻住人」,不能好好享受食物。加上一邊食,一邊有侍應清走枱上杯碟,猶如看人眼色般,所以男朋友最後也急急腳想快點兒離開。

韓國人挑戰 澳牛 男朋友最後也急急腳想快點兒離開
男朋友最後也急急腳想快點兒離開(圖片來源:YouTube@Ling Cheng)

不過金Ling亦有解釋,在香港的餐廳若然沒有人清走枱上碗碟,反而會「畀人話」,所以一般都不是要「趕你走」的意思。另外,男朋友入座後很自然拿起枱上的一杯水飲用,坐在對面的金Ling即時「眼都突埋」,此時男朋友感到不妥問道:「呢杯水係用嚟飲㗎可?」但由於港人習慣枱上的水都會先用來洗餐具,甚少飲用,所以起初也目瞪口呆不懂回答,及後跟侍應哥哥確定可飲用後才放心。

韓國人挑戰 澳牛 港人習慣枱上的水都會先用來洗餐具,甚少飲用
港人習慣枱上的水都會先用來洗餐具,甚少飲用(圖片來源:YouTube@Ling Cheng)

韓國人外出只用電子付款 不解香港仍只收現金

其後二人到Cafe會合朋友,金Ling提到香港和韓國最大的分別是付款方法。由於香港仍有很多店舖只收現金,使用慣電子付款的男朋友感到麻煩,指「連韓國大叔都唔會再袋現金出街,咩都係用電子付款」。另外,金Ling亦提到,在香港除了要帶現金外,最重要的還要自備紙巾,因很多餐廳不提供免費紙巾,需額外收費。

韓國人挑戰 澳牛 男朋友指「連韓國大叔都唔會再袋現金出街」
男朋友指「連韓國大叔都唔會再袋現金出街」(圖片來源:YouTube@Ling Cheng)

該名韓仔做了什麼行為令女友「眼都突埋」?

韓仔女友金Ling解釋指,在香港的餐廳若然沒有人清走枱上碗碟,反而會「畀人話」,所以一般都不是要「趕你走」的意思;另外,男朋友入座後很自然…詳情請看

該名韓仔不解香港什麼文化?

韓仔女友金Ling提列,香港最重要自備紙巾,因很多餐廳不提供免費紙巾,需額外收費;另外,由於香港仍有很多店舖…詳情請看

圖片來源:YouTube@Ling Ch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