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廢包近年愈見流行,CHANEL、Valentino、Jacquemus等各大品牌爭相推出,更大獲明星青睞,過去曾有名人拿住小廢包走紅地毯引起熱話。小廢包在香港也掀起一股熱潮,很多港女都身揹一個小廢包,外搭一個環保袋,到底這些只能「裝可愛」的廢包有多大魔力?我們來一起看看6大令女性為之著迷的無用小廢包吧!

小廢包 廢包 到底這些只能「裝可愛」的廢包有多大魔力?
到底這些只能「裝可愛」的廢包有多大魔力?(圖片來源:Instagram@misselvani)

小廢包|01. Valentino Extra Tiny Valentino Garavani Vsling

所謂的極致版廢包最細的只有幾厘米大小,基本上連錢包或是手機都裝不下,然而大部分人根本不在乎其實用性,成為了獨有的「Tiny Bag」,美國著名嘻哈饒舌歌手Lizzo曾於American Music Awards頒獎典禮上手持比指甲還細的VALENTINO廢包,而成為了全場焦點,這個廢包其實是與Valentino及玩具商Obvious Plant合作惡搞推出,卻成為了時尚界的指標。Lizzo事後也在社交媒體上搞笑調侃廢包,引來一時佳話,並為品牌帶來巨大的宣傳效果,一度買斷貨。

小廢包 廢包 美國著名嘻哈饒舌歌手Lizzo曾於American Music Awards頒獎典禮上手持比指甲還細的VALENTINO廢包
美國著名嘻哈饒舌歌手Lizzo曾於American Music Awards頒獎典禮上手持比指甲還細的VALENTINO廢包(圖片來源:IG@maisonvalentino)

小廢包 廢包 這個廢包其實是與Valentino及玩具商Obvious Plant合作惡搞推出
這個廢包其實是與Valentino及玩具商Obvious Plant合作惡搞推出(圖片來源:IG@obviousplant)

小廢包 廢包 Lizzo事後也在社交媒體上搞笑調侃廢包
Lizzo事後也在社交媒體上搞笑調侃廢包(圖片來源:Twitter@Lizzo)

小廢包|02. Jacquemus

而小廢包的始祖莫過於法國品牌Jacquemus,近年廣受名模網紅力捧的Jacquemus近日推出12cm x 9cm x 5cm的Le Chiquito Moyen,比一個手掌還細的尺寸,簡直是廢無可廢,可愛到極致。即使不少網民更為Jacquemus的廢包加上各種惡搞圖,也無阻它們的魔力。

小廢包 廢包 不少網民更為Jacquemus的廢包加上各種惡搞圖
不少網民更為Jacquemus的廢包加上各種惡搞圖(圖片來源:Tiwtter@Mayynnotfound)

小廢包 廢包 比一個手掌還細的尺寸,簡直是廢無可廢
比一個手掌還細的尺寸,簡直是廢無可廢(圖片來源:IG@jacquemus)

小廢包|03. PRADA迷你珠寶盒

另一項小廢包的精髓就是只能放一種物品,Prada就奇思妙想將「珠寶盒」結合,成為只能裝迷你手飾的小廢包,相當有趣味性,以硬挺的盒子注入腰帶與手環中,以皮革內襯創造出高級感。

廢包 只能裝迷你手飾的小廢包
只能裝迷你手飾的小廢包(圖片來源:官方網站@Prada)

小廢包 廢包 以硬挺的盒子注入腰帶與手環中
以硬挺的盒子注入腰帶與手環中(圖片來源:官方網站@Prada)

小廢包|04. CHANEL白色皮穿鍊迷你耳機包腰鍊

而年年加價都有死忠粉的Chanel當然也不會放過推出小廢包的行列,這款「迷你耳機包腰鍊」以簡潔黑白為色系,集項錬、耳機包、腰鍊於一身,用途多多,偏偏就是什麼也裝不下,絕對是名副其實的小廢包。

小廢包 廢包 這款「迷你耳機包腰鍊」以簡潔黑白為色系
這款「迷你耳機包腰鍊」以簡潔黑白為色系(圖片來源:官方網站@Chanel)

小廢包 廢包 集項錬、耳機包、腰鍊於一身
集項錬、耳機包、腰鍊於一身(圖片來源:官方網站@Chanel)

小廢包|05. 唇膏迷你袋

唇膏是各位女生的必需品,為了迎合女性口味,各大品牌都精心設計了屬於唇膏的小廢包,只能放入一支唇膏,並沒有多餘的空間裝其他物品,深受唇膏迷喜愛,直呼可愛到不行。

廢包 各大品牌都精心設計了屬於唇膏的小廢包
各大品牌都精心設計了屬於唇膏的小廢包(圖片來源:IG@jacquemus)

小廢包 廢包 深啡和淺啡色加上經典monogram圖案
深啡和淺啡色加上經典monogram圖案(圖片來源:官方網站@Louis Vuitton)

小廢包|06. AirPods迷你包

名牌手機套就聽得多,甚至要為AirPods推出各大專屬的小廢包,務求令耳機也要走上時尚尖端,價錢一般在港幣兩千多蚊,Case比AirPods還要貴。

小廢包 廢包 MIU MIU MATELASSÉ LEATHER AIRPOD CASE
MIU MIU MATELASSÉ LEATHER AIRPOD CASE(圖片來源:官方網站@MiuMiu)

小廢包 廢包 MONOGRAM AIRPODS CASE IN GRAIN DE POUDRE EMBOSSED LEATHER
MONOGRAM AIRPODS CASE IN GRAIN DE POUDRE EMBOSSED LEATHER (圖片來源:官方網站@Saint Laurent)

小廢包|Tiny Things的可愛之處

以上這些小廢包似乎已經顛覆了一直以來人們對手袋實用性的想象,手袋只能「裝可愛」也成為了時尚潮流之物,到底我們為什麼總是覺得這些tiny things可愛呢?原來心理學家認為因為細小的事物會讓人產生一種「我可以把它握在手中」、「我可以控制它」的幻想,縮小了的事物通常會給我們的大腦產生一種傷害力較低的錯覺,同時為我們提供一個疑似可以逃避現實歇息的空間。

廢包 韓星奇恩世也愛小廢包
韓星奇恩世也愛小廢包(圖片來源:IG@kieunse)

小廢包 廢包 拿著廢包裝可愛
拿著廢包裝可愛(圖片來源:IG@sooyaaa__)

哪款小廢包極致「廢無可廢」?

極致版廢包最細的只有幾厘米大小,基本上連錢包或是手機都裝不下,然而大部分人根本不在乎其實用性,成為了獨有的「Tiny Bag」,當中有一款…詳情請看

鍾情於小廢包,原來有得解?

小廢包似乎已經顛覆了一直以來人們對手袋實用性的想象,但原來心理學家認為因為細小的事物會讓人…詳情請看

撰文:JY圖片來源:IG@misselvani、IG@maisonvalentino、IG@obviousplant、Twitter@Lizzo、Tiwtter@Mayynnotfound、IG@jacquemus、官方網站@Prada、官方網站@Chanel、官方網站@Louis Vuitton、官方網站@MiuMiu、官方網站@Saint Laurent、IG@kieunse、IG@sooyaaa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