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樂園「小小世界」是到訪不可不去的一個環節。迪士尼樂園的歡樂氛圍更能令大家從苦悶的生活中抽離一下,是每逢假日,主題樂園都是一家大小、朋友約會的地方,進入童話世界,亦可打卡留念。「小小世界」環節中,邊聽著「世界真細小」節奏,邊觀看可愛的擺設,但若然要你聽足一小時的「世界真細小」,又有何感受?事關美國佛羅里達迪士尼樂園的「小小世界」機動設施早前不幸地遇到故障,乘客被困約一小時期間更被逼無限輪迴聽洗腦歌,直言超崩潰!

迪士尼職員被批破壞童真?

迪士尼遊客 小小世界 香港迪士尼
香港迪士尼一直受一家大小歡迎(圖片來源:香港迪士尼官方網站截圖)

迪士尼|遊客被困於迪士尼小小世界 被逼聽足一個鐘主題曲

迪士尼樂園的音樂一向都容易琅琅上口,入到場內都會不自覺地唱起歌來。最近有一位迪士尼「發燒友」在Twitter發文表示,近日到園內乘坐「小小世界」的小船時,機動設施突然遇到故障,全場小船停留原地,乘客被迫困於設施中。不過,設施中的音樂反而運作正常,如常播放,受困乘客在「小小世界」便聽了足足一小時的「小小世界」主題,直言簡直是折磨式洗腦。有乘客更在網上表示這個經歷十分痛苦,指「那艘船越來越嘈」、 「我原本只玩2分鐘的遊戲,最終花了兩週時間才把它從我的大腦中取出」。

迪士尼遊客 小小世界 聽足一小時令人十分難受。
聽足一小時令人十分難受。(圖片來源:TVB唱k小魚仙截圖)

事情發展到最後,職員需自行用棍推動船隻,分批把乘客救出小船,雖然事件中沒有造成身體表面上的受傷,但遊客的心理陰影似乎更大,恐怕未來幾日內都會持續出現世界真細小的旋律。

迪士尼遊客 小小世界 三名職員合力把一隻小船拖出
三名職員合力把一隻小船拖出(圖片來源:Twitte@DisMomKnows)

迪士尼|樂園連環發生意外 園方:全數退款賠償

對於是次故障,有網民回應指有可能是因為機動遊戲在翻轉軌道開關時出現錯誤,從而令到船隻造成擠塞,通道不能疏通。亦有網民笑指出美國人的體重過重而出現機械故障。同時亦有網民反映 ,這次已經在園區內第三次遇到意外,分別在Matterhorn,Pirates of the Caribbean,Splash mountain中,總共被困了三小時的時間,感到不爽。表達不滿後,迪士尼以全數退款作賠償。

迪士尼遊客 小小世界 有遊客表示因園區的遊戲故障而不愉快的經歷。
有遊客表示因園區的遊戲故障而不愉快的經歷。(圖片來源:Twitter@DisMomKnows )

迪士尼|網民揭香港曾發生同類事件:以後唔玩

網民看到報導後表示自己都不會再玩「小小世界」,並指有同樣經驗「超惡夢」。留言指「香港都試過,又係去到中間壞咗,全部船仔炒曬停曬,四周幾十對眼望住,勁詭異,不停播住音樂公仔左轉右轉,但無工作人員又唔敢自己落船,驚唔知點行,勁驚,以後都唔會再玩小小世界。」

迪士尼遊客 小小世界 部分香港遊客認為設施中的公仔令人毛骨悚然。
部分香港遊客認為設施中的公仔令人毛骨悚然。(圖片來源:連登討論區)

另有網民指單看文字都聽到聲音,「唔好彩之中好彩喺小小世界,如果在過山車更加驚」、「應該瞓覺都有聲音係耳邊」;有人覺得設施中的公仔擺設最令人心寒,用「童年陰影」、「迪士尼最恐怖嘅地方」來形容這個設施。不過最特別的是,竟有大部分網民表示「點解我會諗起Donki」、「同Don don….don..ki有得揮」、「超市咪又係咁播,聽聽下就慣唔好逼自己忘記啦」。

迪士尼遊客 小小世界 一提到洗腦歌,第一時間想起的日式超市。
一提到洗腦歌,第一時間想起的日式超市。(圖片來源:Dondondonki官網)

意外發生後,職員如何解決問題?

「小小世界」小船機動設施突然遇到故障,全場小船停留原地,乘客被迫困於設施中。事情發展到最後,職員需自行用…詳情請看

事件令網民聯想起什麼?

網民指單看文字都聽到聲音,有人覺得設施中的公仔擺設最令人心寒,不過最特別的是,竟有大部分網民表示想到…詳情請看

撰文:Christine Chau圖片來源:Twitter@DisMomKnows, 香港迪士尼官方網站, 連登討論區, DonDonDonk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