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有澳門foodie乞衣,後有香港婚紗乞衣!近日有婚紗公司於自家Facebook專頁大爆有新人以環保名義「R著數」,除了詢問店主可否義借婚紗外,更要對方贊助結婚註冊費,引來大批網民齊聲炮轟新人行為猶如「乞衣」!

新人以環保之名向婚紗店R著數 要求贊助結婚註冊費

今日(8月9日)慧子婚紗 Mrs. Tse Bridal店主於自家Facebook專頁發文,同時公開了2張WhatsApp對話截圖, 揭露有新人貪小便宜。日前店主收到一對準新人聯絡,想申請免費義租婚紗,而新人亦想查詢店內有沒有其他支援,「例如結婚註冊費用贊助嗰啲」。

婚紗店贊助註冊費 ctb000 一對準新人聯絡想申請免費義租婚紗,而新人亦想查詢店內有沒有其他支援,「例如結婚註冊費用贊助嗰啲」
一對準新人聯絡想申請免費義租婚紗,而新人亦想查詢店內有沒有其他支援,「例如結婚註冊費用贊助嗰啲」(圖片來源:Facebook@慧子婚紗 Mrs. Tse Bridal)

而店主收到WhatsApp查詢後亦詢問對方是以NGO(非牟利機構)抑或是個人名義申請,新人表示以個人名義申請。新人表示自己是為了環保才申請婚紗義助,但後面卻嘗試「R著數」詢問:「同埋你哋有無funding sponsored義租人士註冊費用㗎?如果你哋可以話,我哋可以幫你宣傳嚟答謝你㗎!」

婚紗店贊助註冊費 ctb000 新人表示自己是為了環保才申請婚紗義助,但後面卻嘗試「R著數」
新人表示自己是為了環保才申請婚紗義助,但後面卻嘗試「R著數」(圖片來源:Facebook@慧子婚紗 Mrs. Tse Bridal)

店主超無奈:點解結婚註冊費都要環保埋?

看到原來這對新人是來「R著數」的店主嚴正地回覆到:「唔好意思,免費義租暫時不接受個人申請。另外,即使是否關乎環保問題都好,我哋亦不會贊助任何準新人婚禮註冊費用。」並在Facebook post內表示:「請問有冇環保人士可以為我解答一下,借衫我明係環保嘅,但點解贊助埋結婚註冊費都係環保咗?」慧子婚紗設立婚紗義租服務,原意是讓有經濟困難的社會基層也可以體驗盡善盡美的婚紗服務,沒想到卻屢次遭到各種無理人士「搵笨」、「搵著數」,令店主十分無奈。

婚紗店贊助註冊費 ctb000 慧子婚紗設立婚紗義租服務,原意是讓有經濟困難的社會基層也可以體驗盡善盡美的婚紗服務,沒想到卻屢次遭到各種無理人士「搵笨」、「搵著數」
慧子婚紗設立婚紗義租服務,原意是讓有經濟困難的社會基層也可以體驗盡善盡美的婚紗服務,沒想到卻屢次遭到各種無理人士「搵笨」、「搵著數」(圖片來源:Facebook@慧子婚紗 Mrs. Tse Bridal)

網民炮轟:環保直程唔使着添啦!

新人「R著數」事件被公開後,引來大批網民齊聲炮轟他們的行為猶如乞衣一樣:「自己結婚都有人贊助註冊費」、「仲要老馮一啲禮貌都冇連註冊費都唔慳返啦,為咗一張紙做咩啫,環保唔好註冊,環保直程唔使着添啦」、「其實無錢可以唔註冊,婚唔係一定要結,到離婚又要搵人贊助」、「無錢註冊叫佢交拜天地算啦……」、「其實我反而唔明點解借衫係環保,租衫唔環保」、「不久嘅將來,我諗連安全套都要義租啦」。而出售祭祖產品的泰記壽紙更用Facebook page身份搞笑留言到:「我哋有免費的,用紙做。」

婚紗店贊助註冊費 ctb000 出售祭祖產品的泰記壽紙即時抽水,速度極快
出售祭祖產品的泰記壽紙即時抽水,速度極快(圖片來源:Facebook@泰記壽紙)

新人為何申請婚紗義租服務?

一對新人申請婚紗義租服務,表示是以個人名義申請,其申請原因竟是…詳情請看

網民對事件有何看法?

事件被公開後,引來大批網民齊聲炮轟他們的行為猶如乞衣一樣,又有出售祭祖產品的….詳情請看

圖片來源:Facebook@慧子婚紗 Mrs. Tse Bridal、SBS《假面》劇照、Facebook@泰記壽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