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視女主播劉宜函老公今日(9月26日)在網上力數宜蘭一間親子酒店3宗罪,但被酒店方光速逐條指控反駁,同時更公開CCTV還原真相,網民力讚酒店強力應對之餘,更集體聲討事主,亦連累妻子劉宜函被網民指責。

日本25大賞紅葉勝地推薦

台視女主播劉宜函老公發文怒斥酒店3宗罪:寫事實會收律師信喔!

不少酒店都希望住客有賓至如歸的感覺,但不代表住客可以無理對待酒店員工!今日(9月26日)台視女主播劉宜函老公潘先生於Facebook群組「好想住飯店⭕好康.踩雷不藏私」帶圖發文,諷刺位於宜蘭的綠舞國際觀光飯店,吸引了大批網民的關注:

真的是相當的抱歉了,下次我看到缺點我一定不會寫出來,可是餐點真的好難吃
第一次知道把看到的事實寫出來也會收律師信喔
看來律師事務所賺翻了

酒店 台視女主播劉宜函及老公潘彥勝
台視女主播劉宜函及老公潘彥勝(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他上載了5張圖片,先是他在Google評論上為酒店評下1星的分數,並且長文控訴酒店。首先,他在評論中直指酒店的服務態度低下,更指「守門人狗眼看人低還會對人吼叫」、「被他們的工作人員吼叫,絕對不能叫回來,還要被要求五日內書面道歉說他們嚇壞了」。

第二點, 他更提到作為親子飯店的綠舞國際觀光飯店,酒店門口竟然有20幾名工作人員穿一樣的衣服集體在門口抽煙,他嘲諷到「如果不是這邊的員工難道是員工旅遊?」

劉宜函 酒店 綠舞觀光飯店
綠舞觀光飯店(圖片來源:Agoda官網圖片)

第三點,他指自己只是將他目擊到20幾名工作人員在酒店門口吸煙的事實寫在評論,事後竟被酒店方寄送律師信,指上述言論為不實言論,若不撤銷要告加重誹謗,令他忍不住諷刺到:「各位來消費的朋友們記得不要把缺點寫出來,花了$10,000住的房間回家還要收律師信。下次我會記得拍照以後再寫,不然還要收律師信。」他更在文尾標注酒店Facebook專頁,示威意圖極為明顯!

酒店5小時後火速現身澄清:員工受到不合理的侵害及威脅

他的發文引來大批網民熱議,不少人都十分關注事件。不過事主帖文發佈約5小時後,酒店方就在同一個Facebook群組內出面說明,更上載了當日酒店前台CCTV的紀錄作證據,指明員工受到不合理的侵害及威脅。同時有關評論中提及員工集體在門口吸菸,經查驗為當日其他團體客人 。

劉宜函 酒店指有關評論中提及員工集體在門口吸菸,經查驗為當日其他團體客人 。
酒店指有關評論中提及員工集體在門口吸菸,經查驗為當日其他團體客人 。(圖片來源:Agoda官網圖片)

酒店發律師信澄清事實

從酒店前台CCTV紀錄再結合酒店向潘先生發出的律師信可見,事主潘先生當日入住酒店時是以自駕方式到達。因為防疫原因,所有進入酒店的自駕賓客必須測量體溫及登記車牌號碼,惟潘先生無視了門口警衛人員,未配合停車直接駛入停車場,因此園區入口的警衛只是呼叫潘先生所駕駛的車輛,並無任何無理舉動(吼他)。

劉宜函 酒店 事件的起因原來是潘先生無視了門口警衛人員,未配合防疫原因停車直接駛入停車場
事件的起因原來是潘先生無視了門口警衛人員,未配合防疫原因停車直接駛入停車場(圖片來源:unsplash@Troy T)

有圖為證 : 投訴人怒碎亞加力膠牌

事後潘先生就到酒店前台反映外面有工作人員吼他,當時有3-4位酒店前台人員了解事件,並向他致歉,同時更請他留下聯絡方法以便了解情況後請主管回覆。但潘先生在查詢後突然情緒激動,暴怒地拿起枱上的亞加力膠立牌用力扔在櫃台上,碎片四濺並波及到前台人員,前台人員亦受盡驚嚇。

劉宜函 酒店 潘先生在查詢後突然情緒激動,暴怒地拿起枱上的亞加力膠立牌用力扔在櫃台上,碎片四濺並波及到前台人員
潘先生在查詢後突然情緒激動,暴怒地拿起枱上的亞加力膠立牌用力扔在櫃台上,碎片四濺並波及到前台人員(圖片來源:綠舞國際觀光飯店)

酒店方指出不會容忍有人不實言論損毀酒店名聲與員工們一直以來的努力、企圖混淆視聽等污衊行徑,因此向潘先生寄送律師信。

酒店方全文:

大家午安,非常抱歉佔用各位版友分享出遊的空間資源。

綠舞旨在打造舒適的住宿體驗及提供員工優良的職涯發展,並將員工視為親如家人的寶貴資源,在受到不合理的侵害或威脅時第一時間出來維護員工的安全及權益為首要責任。我們珍視每一位貴賓的寶貴意見並將之視為飯店優化進步的動力,有關評論中提及員工集體在門口吸菸,經查驗為當日其他團體客人,並非飯店同仁。

綠舞非常樂於接受各方給予的指教及評價,這些都是讓我們成長的養分與機會。但如若不實言論損毀飯店及同仁們一直以來的努力、企圖混淆視聽等污衊行徑這是我們所無法接受的,因此在深思後才有此決定。

此案詳細經過請詳見附檔的完整律師函及監控記錄,再次感謝大家對綠舞的信任與支持。

酒店方向潘先生發出的律師信:

酒店前台CCTV紀錄:

事件真相大白 網民一人一句教訓事主

酒店出面澄清後,大批網民大讚酒店的強力應對做得非常好,並沒有向無理的客人低頭,反而是企硬保護員工,同時更極度支持酒店提告!

【大讚酒店前台專業】「飯店櫃檯辛苦了!不要被奧客打敗對服務的熱情。為你們加油!」

【支持酒店保護員工】「支持飯店捍衛員工的安全和尊嚴,服務客人不是低聲下氣,有時候就是要好好教育一下什麼是基本的尊重。」

【稱讚酒店方有擔當】「查清楚真相並支持員工,做出相應對的處理,經營者相當有擔當。」

同時也有不少人湧到潘先生原本的帖文下留言反諷:

【可憐小朋友】「又一個花錢自以為最大,還帶一個小孩,真替那個小孩未來感到擔心」

【點出事件本來與前台人員無關】「這關櫃檯小姐什麼事,她又沒得罪你不爽可以找停車吼你的單挑」

【指責事主亂發脾氣】「你覺得賠個壓克力板全世界就可以任你亂吼亂砸是吧?上法院再看你是對是錯吧!」

您在上面的評論提到影射飯店的員工
集體在門口抽煙!
實際上是當天其他公司員工旅遊來用餐,
有部分穿員工制服在大門最旁邊的吸煙區抽煙。

另您發文的前因是因:
飯店園區入口警衛基於職責所在,想詢問您是否為住客或園區遊客?您不停車逕往飯店行駛,警衛在後面才會大聲喊你要您先停車!

後面你把你不滿的情緒轉移咆哮飯店櫃檯服務人員,還說要跟門口警衛一樣方式對待櫃檯人員。那飯店有用暴力方式對待你嗎?
當下考量你的情緒不穩!會波及你的家人小孩,甚至影響其他住客貴賓,才會後續要求你跟飯店服務人員道歉及調整你的評論,這樣很難嗎?

台視女主播劉宜函老公為何力數所住的酒店?

台視女主播劉宜函老公潘先生於Facebook群組上載了5張圖片,先是他在Google評論上為酒店評下1星的分數,並且以…詳情請看

酒店如何回應劉宜函老公對其指責?

酒店方指出不會容忍有人不實言論損毀酒店名聲與員工們一直以來的努力、企圖混淆視聽等污衊行徑,因此向潘先生…詳情請看

圖片來源:綠舞國際觀光飯店、unsplash@Troy T、Agoda官網圖片、Google評論截圖、[email protected]資料或影片來源:Facebook@好想住飯店⭕好康.踩雷不藏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