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TTECH正確穿法|不少人天氣寒冷都打算穿HEATTECH保暖,不過,別以為穿上保暖內衣,就一定可以身體暖暖的,因為穿法錯誤,反而有機會愈穿愈冷。日本有節目教大家穿著保暖內衣穿法的技巧及HEATTECH原理,大家一定要看看!

消委會保暖內衣比較

HEATTECH穿法|UNIQLO HEATTECH保暖內衣原理

日本的UNIQLO HEATTECH最被世界各地怕凍人士追捧,全因HEATTECH系列使用特殊物料,鎖緊人體肌膚釋出的水蒸氣,再放出熱能,最後再透過纖維排出,簡單來說,就是以「吸濕」的方式來發熱。

HEATTECH 日本的UNIQLO HEATTECH最被世界各地怕凍人士追捧
日本的UNIQLO HEATTECH最被世界各地怕凍人士追捧(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UNIQLO HEATTECH發熱衣最被世界各地怕凍人士追捧
UNIQLO HEATTECH發熱衣最被世界各地怕凍人士追捧。(圖片來源:《有吉のお金発見 突撃!カネオくん》截圖)

HEATTECH UNIQLO負責發熱衣的中野部長解釋發熱衣原理
UNIQLO負責發熱衣的中野部長解釋發熱衣原理。(圖片來源:《有吉のお金発見 突撃!カネオくん》截圖)

(向左拉動看所有圖片)

所以發熱衣的功效,與有沒有好好利用身體散發的水分有直接關係,沒有「吸濕」便沒有「保暖」,節目就列出3種錯誤穿法。

HEATTECH 簡單來說 沒有「吸濕」便沒有「保暖」。
簡單來說,沒有「吸濕」便沒有「保暖」。(圖片來源:《有吉のお金発見 突撃!カネオくん》截圖)

HEATTECH穿法錯誤1:在發熱衣內穿上其他衣服

在發熱衣沒有接觸到肌膚的情況下,自然對吸收人體水蒸氣的效果會大打折扣,發熱保暖的效能也會因此大減。所以,記住穿上發熱衣時,務必穿在最底。

HEATTECH 穿上發熱衣時,務必穿在最底。
穿上發熱衣時,務必穿在最底。(圖片來源:《有吉のお金発見 突撃!カネオくん》截圖)

HEATTECH穿法錯誤2:買大一個size的發熱衣

不少人都擔心發熱衣經清洗後會縮水,或者不喜歡衣物太貼身等原因,而買大一個size。但是,這樣同樣會影響發熱衣能否緊貼身體肌膚,直接影響發熱保暖的效果。

HEATTECH 緊貼肌膚才能發揮最大效能。
緊貼肌膚才能發揮最大效能。(圖片來源:《有吉のお金発見 突撃!カネオくん》截圖)

HEATTECH穿法錯誤3:在大量流汗的情況下穿發熱衣

如果穿著發熱衣進行會大量流汗的活動/運動,會因水分太多,衣服無法迅速排掉,結果特殊纖維物料因吸收著大量水分而令身體感到更寒冷,感覺就像穿著濕了水的泳衣一樣。

HEATTECH 特殊纖維物料因吸收著大量水分而令身體感到更寒冷
特殊纖維物料因吸收著大量水分而令身體感到更寒冷(圖片來源:unsplash@Nathan Dumlao)

HEATTECH 著啱就可以暖笠笠過冬天了
著啱就可以暖笠笠過冬天了(圖片來源:IG@pimtha)

保暖必睇:

冬天保暖穿搭方法羽絨外套推薦韓國羽絨消委會高分HEATTECH保暖內衣HEATTECH正確著法短裙保暖法玉米式穿法洋蔥式穿法兒童保暖穿搭歐洲保暖攻略

穿HEATTECH有什麼技巧?

日本的UNIQLO HEATTECH最被世界各地怕凍人士追捧,日本有節目教大家穿著保暖內衣的技巧,包括3大錯誤穿法一定不可以犯。而想要尋找高質HEATTECH,則可參考消委會保暖內衣測試結果

冬天有什麼保暖方法?

除了穿著HEATTECH,也可使用玉米式穿搭法,比洋葱式穿法更唔臃腫又保暖。另外,可入手一件高CP值羽絨外套,既保暖又時尚輕巧。

撰文:GW、《新假期周刊》圖片來源:《有吉のお金発見 突撃!カネオくん》、uniqlo.com資料或影片來源:日本NHK電視台《有吉のお金発見 突撃!カネオく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