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台昨日(24日)中午因颱風「馬鞍」逐漸逼近而發出8號風球訊號,更指至最少維持到今早6時(25日)。而天文台亦曾指「馬鞍」威力不容忽視,好比「天鴿」程度,網民一度期待今早懸掛8號風球已可放假一天。不過,「馬鞍」風力逐漸減弱,天文台直至9時20分正式「落8號波」,惟被大批網民因一早預告的「即將改發3號風球」鬧爆,指「乜嘢叫即將」。

馬鞍颱風持續更新

天文台 馬鞍 颱風馬鞍最新走勢
颱風馬鞍最新走勢(圖片來源:天文台網站)

天文台今早預告「即將」改發3號風球被鬧:咩叫即將?

颱風馬鞍來勢洶洶,昨晚(24日)低窪及當風地點杏花邨風勢猛烈、大風到人亦站不穩,海濱長廊更出現水浸約及至腳眼高度,街坊一度「落街追風」。不過追風的心在今早已被「吹熄」,天文台在早上8時30分已預告考慮9時至11時改發3號風球,更在8時50分指「即將改發三號風球」,最後及至9時20分正式改發三號風球。

天文台 馬鞍 昨晚亦人專程到海傍追風
昨晚亦人專程到海傍追風(圖片來源:Facebook@香港風景攝影會)

網民:今朝一早又「動物大遷徙」

天文台上次被指發布消息不及澳門詳細,今次天文台分階段預告風球訊號,同樣被網民鬧爆,而重點則在「即將」兩字。網民指「其實咩叫即將,咁大家出門口返工定唔出好」、「成件事發生得咁快,大風大雨落波,天文台有無眼睇」、「即將咗半個鐘,又話9至11點,都唔知你想點」、「因為即將2個字企咗喺門口半粒鐘」、「落咗波但巴士都未有就要人出門口,夾完開市可唔可以夾埋九巴,唔識做嘢就掛耐啲啦」。

天文台 馬鞍 網民指出門口時大風得「誇過尋晚8號波」
網民指出門口時大風得「誇過尋晚8號波」(圖片來源:連登討論區)

網民:「香港係全世界打風最安全嘅地方」

亦有網民指香港確是一個福地,「打風落雨返工之前一定可以落波,大家可以安心安全返工」、「颱風嚟到香港變到好聽話,永遠唔阻開市,開唔到上午,都一定可以開到下午」;一片罵聲下,港人最憤怒的還是指天氣惡劣仍毫無警告訊號,指「一出門口即刻成身濕晒咁逼巴士同地鐵」、「香港天文台掛波最遲掛,落波就早早落」、「都估到收市就可以掛8號,因為9點半前落波就可以下午開市,所以都叫趕得切」、「咁大風雨先嚟落波,其實都明知個風走緊係最差天氣,唔諗吓人返工」。

天文台 馬鞍 網民指香港打風是全世界最安全的地方
網民指香港打風是全世界最安全的地方(圖片來源:有線新聞截圖)

天文台改變了發布風球訊號的方法?

天文台上次被指發布消息不及澳門詳細,今次天文台分階段預告風球訊號,同樣被網民鬧爆,而重點則在「即將」兩字。網民指其實…詳情請看

馬鞍颱風及交通最新消息?

香港天文台於8月25日早上9時20分改發3號風球。九巴龍運巴士、城巴、新巴…詳情請看

圖片來源:有線新聞、連登討論區、香港風景攝影會、香港天文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