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美食2023| 去深圳除咗傳統瘋狂食食食外,唔少人都開始發掘各大商場。深圳的商場規模極大,除了各大國際品牌外,還有人氣餐廳,以及非常適合打卡的咖啡廳、店舖。今次編輯部就為大家精選了5大近深圳地鐵站的人氣商場餐廳,盡情食足一日!

深圳美食2023|01. Lady M翻版:Lady 7

相信好多人都試過Lady M的千層crepe cake,而深圳有間賣相差不多的千層蛋糕店就是Lady 7!Lady 7最多人讚好的是吐司,值得一試!

Lady 7
地址:福華三路卓越世紀中心商場1樓L103B

深圳美食2023|02. 媲美喜茶:台蓋

台蓋聲勢超浩大,品牌強度會好,因用茶來整飲品,而且一定是用新鮮水果。除了常見的芝士奶蓋外,還有榴槤奶蓋和芒果奶蓋,創新加好品質,當然要一試。

台蓋
地址:深圳壹方城L2層088舖

深圳美食2023|03.正宗烤魚王:探魚

在深圳有超多分店的探魚人氣強勁,對比起在香港食到的,不少網友都表示味道更加正宗,價錢平約一半,非常抵食!以一份重慶豆花烤魚-鮰魚為例,一上枱就有齊白菜、豆腐、百頁等的配菜,兩個人已經可以食到超飽!

探魚
地址:深圳 南山區文心五路33號海岸城西座2樓

深圳美食2023|04. 少女心大爆發:GAGA 鮮語

提供綠色健康美食的輕食餐廳GAGA鮮語,在多個商場都有分店,消暑最佳的水果茶,裡面有超多分量的多種水果,飲完都覺得飽!輕食的選擇多多,以雞翼最受歡迎,食完還可以試埋甜品芒果冰,大滿足!

GAGA鮮語
地址:深圳星河CoCo Park 負1樓B1S046

深圳美食2023|05. 超清甜椰子雞:潤園四季

比起辣雞煲,近年深圳更加流行椰子雞,而網友一致首推潤園四季椰子雞。潤園四季椰子雞以清甜的椰青作為湯底,再加入椰青肉,原以為湯底可能會太清淡,想不到反而能突出雞肉的新鮮,就算沒有加入額外的味精及調味料,雞肉本身的鮮嫩、鮮味已好食到停唔到口!

深圳美食 深圳好去處 店員會在湯滾後倒入成隻雞,分量不算少。
店員會在湯滾後倒入成隻雞,分量不算少。

深圳美食 深圳好去處 淡淡的湯底,反而可以突出雞的鮮味。
淡淡的湯底,反而可以突出雞的鮮味。

另一個必點招牌菜是熱辣辣的煲仔飯,一大煲已經可以share畀2-4人食,入面的配料有臘腸、芋頭等。店員在食之前會先加入蔥花,增加香氣。

深圳美食 深圳好去處 另一個必食的是煲仔飯。
另一個必食的是煲仔飯

深圳美食 深圳好去處 大大片飯焦,更加香口。
大大片飯焦,更加香口。

潤園四季椰子雞(卓越Intown店)
地點:深圳福華三路與金田路交匯處卓越Intown 3樓

深圳美食2023|06.網紅名店:Seesaw Coffee

Seesaw Coffee 位置非常好找,就在搶眼的大象裝置下,裡面空間感十足,非常闊落,而落地玻璃的設計,陽光穿透時非常漂亮,自然光影相更加靚。Seesaw Coffee是非常出名的網紅café,右邊是簡約的點餐區,而左邊則設計得像個小溫室,放滿了色彩繽紛的花束,有不少客人都會在花堆中影靚相,千萬唔好錯過!

深圳美食 深圳好去處 在自然光的照射下,影相特別靚。
在自然光的照射下,影相特別靚。

深圳美食 深圳好去處 在花海包圍下,自然少不了自拍幾張。
在花海包圍下,自然少不了自拍幾張。

深圳美食 深圳好去處 閨密把臂同遊,當然要selfie一番。
閨密把臂同遊,當然要selfie一番。

Café有各種的茶飲及咖啡,喜歡放空飲杯咖啡,是個很好的選擇。不過餐點部分不算驚喜,只有幾款蛋糕,環境氣氛取勝!

深圳美食 深圳好去處 同朋友輕鬆地聊天,很快就過了一個下午。
同朋友輕鬆地聊天,很快就過了一個下午。

深圳美食 深圳好去處 冰滴咖啡
冰滴咖啡

Seesaw Coffee
地址:萬象天地NL138

深圳美食2023|07. 花花世界:La Moda

La Moda採玻璃屋的設計,幾乎是每一個角落都放滿了鮮花,行兩步就有個打卡位!

深圳美食 深圳好去處 La Moda 無論內外都被鮮花包圍。
La Moda 無論內外都被鮮花包圍。

深圳美食 深圳好去處 無論是牆紙、cushions、枱,都是無止境的花。
無論是牆紙、cushions、枱,都是無止境的花。

深圳美食 深圳好去處 餐枱碟盤都放滿了花。
餐枱碟盤都放滿了花。

La Moda 裡面的食物、咖啡、茶、酒精類飲品等等,通通都會加入了每日由雲南送到的鮮花,無論是擺放的盤還是杯邊,都會擺放大量的花做裝飾,幾乎每個客人都要同食物自拍一餐。唯一缺點就係單價相當高,簡單一份甜品都近百元人仔。

深圳美食 深圳好去處 漿果酸奶冰淇淋逾百港元,細細杯冰淇淋有點貴,但用上大量鮮花裝飾,勝在夠美。
漿果酸奶冰淇淋逾百港元,細細杯冰淇淋有點貴,但用上大量鮮花裝飾,勝在夠美。

深圳美食 深圳好去處 海洋咖啡是有漸變色的咖啡。
海洋咖啡是有漸變色的咖啡。

深圳美食 深圳好去處 網美著起全身碎花衫來打卡。
網美著起全身碎花衫來打卡。

La Moda
地址:深圳萬象天地里巷L1層NL167號舖

深圳美食2023|08. 重口味酸菜魚:祿鼎記

明明深圳到處都可以食到酸菜魚,不過祿鼎記依然可以大熱跑出,理由非常簡單,因為又平又好食!酸辣鱸魚大片魚肉非常夠滑,而且又沒有骨,大大啖食好爽。而裡面加入了寬粉更加是非常滑溜,食完魚還可以打邊爐,一次滿足你兩個願望。

祿鼎記
地址:KK Mall 4層L401B

深圳有什麼必食及好去處推介?

GOtrip編輯部搵齊5間人氣又抵食火鍋店,而當中比起辣雞煲,近年深圳更加流行椰子雞,即睇:火鍋店推介深圳商場美食。商場方面,則可到4大商場,全部都在深圳地鐵沿線。如果打算玩兩日一夜,大可參考深圳酒店推介

回鄉證過期了要如何續期?

中旅社已全面實施網上預約申請回鄉證,現時不能即日排隊領取籌號辦理回鄉證,但各中心會按情況提供適當的協助…詳情請看

撰文:Cynthia |編輯:J圖片來源:相關機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