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風東京》由杜如風主持,於3月6日起逢周一至五晚10點半82台J2播放。「日本旅遊達人」杜如風將以真性情、搞爛Gag的方式一連15集帶大家「返鄉下」,發掘東京至潮至抵至正新鮮事,杜如風首先會在《解風東京》第一集、第二集帶大家到池袋、澀谷、下北澤三個地方玩,介紹人均$400的豪華酒店,食抵食海膽料理!

《解風東京》景點美食全攻略

解風東京第一集、第二集|杜如風遊東京!$320食六本木6道海膽料理

解風東京
(圖片來源:IG@j2_channel)

解風東京第一集|景點行程1. 池袋新酒店:房內設桑拿房+露天風呂

池袋亦是東京必去的地方之一,而距離池袋站2分鐘的Hotel Hisoca Ikebukur於2022年3月開幕,當中的設計以大地色為主,設計簡約,又有原創傢俬、 陶瓷碗碟等,每房均設有桑拿、大浴缸,令人有放鬆的感覺。

最大的6人房價錢不過是 36,000 Yen/晚(大概港幣$2,170), 除開6個人,人均低於港幣400元!位於2樓的Lounge, 每天1500-2300 更免費提供飲料。

解風東京 杜如風 杜如風喺酒店房「金絲雀」上身係咁碌,但竟然碌碌吓上唔番嚟。
杜如風喺酒店房「金絲雀」上身係咁碌,但竟然碌碌吓上唔番嚟。(圖片來源:TVB)

解風東京 杜如風 最後要出動幕後拉番佢上嚟。
最後要出動幕後拉番佢上嚟。(圖片來源:TVB)

杜如風介紹乾濕兩蒸桑拿房,及可容納4人的露天風呂,竟想到以特別方式披浴巾扮香艷,挑戰節目尺度!

解風東京 杜如風 桑拿
桑拿(圖片來源:Hotel Hisoca Ikebukur)

Hotel Hisoca Ikebukuro

地址:東京西池袋10-4
電話: +81 3-6692-8181
網址:https://hotelhisoca.com/
交通:JR池袋站2分鐘

解風東京第一集|景點行程2. 六本木$320食6道海膽料理

六本木專食海膽主題餐廳CP值極高,六道連甜品都以海膽入饌的菜式,加起來只需5,280日圓(約320港元),食到「魚子配海膽土鍋飯」時,還大拋金句謝親恩:「每次食到海膽,我都好感謝我阿媽同阿爸生咗我出嚟,可以有機會令我食到啲咁好食嘅嘢!」

解風東京 杜如風 杜如風大啖大啖食,塞到成嘴都係。
杜如風大啖大啖食,塞到成嘴都係。(圖片來源:TVB)

解風東京 杜如風 呢個魚子配海膽土鍋飯望落好足料。
呢個魚子配海膽土鍋飯望落好足料。(圖片來源:TVB)

UNIHOLIC

地址:106-0032 東京都港区六本木7丁目14−5 大和ビル 11F
電話:050-5594-6592
營業時間:5pm-11pm

解風東京第一集|景點行程3. 池袋$38一小時「酌爆」燒肉店

位於池袋的一間燒肉店,除了燒肉以外,最大的賣點就是水龍頭酒精飲品放題,加550日圓(約38港元)即可在一小時內瘋狂飲。首推牛肋骨, 而喜歡內臟的朋友, 不要錯過內臟拼盤!

解風東京 杜如風 杜如風到咗池袋一間以水龍頭酒精飲品放題作招徠的燒肉店。
杜如風到咗池袋一間以水龍頭酒精飲品放題作招徠的燒肉店。(圖片來源:TVB)

解風東京 杜如風 杜如風到咗池袋一間以水龍頭酒精飲品放題作招徠的燒肉店。
杜如風到咗池袋一間以水龍頭酒精飲品放題作招徠的燒肉店。(圖片來源:TVB)

焼肉ホルモン たけ田

地址:〒171-0022 東京都豊島区南池袋1丁目19−2 後藤ビル B1
電話:050-5868-1233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五 17:00–23:00;星期六至日 11:30-14:30 及 17:00-23:00

解風東京第一集|景點行程4. 澀谷新景點Shibuya Sky

於2019年11月開幕的澀谷最新地標47層的Shibuya Scramble Square的Shibuya Sky(澀谷SKY),可以從高空俯瞰澀谷著名的十字路口,還可以360度欣賞東京晴空塔、東京鐵塔等美景。展望台更加是打卡必去,可以拍到美麗的藍天及澀谷街景,天團「嵐」拍攝Turning Up MV的取景地。

解風東京 杜如風 360度欣賞東京晴空塔
360度欣賞東京晴空塔(圖片來源:Shibuya Sky)

解風東京 杜如風 杜如風對住呢個靚景,都有擺chok甫影相。
杜如風對住呢個靚景,都有擺chok甫影相。(圖片來源:TVB)

Shibuya Sky

地址:150-6145 東京都澀谷区渋谷2丁目24−12 渋谷スクランブルスクエア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10:00–22:30

解風東京第二集|景點行程1. 黑膠唱片簡約風酒店

東京世田谷區的下北澤是不少年輕潮人必去的地方,不單止有多間古著店,又有多間特色cafe,一日逛不完的話就可以到MUSTARD™ HOTEL SHIMOKITAZAWA酒店。它是於2021年開業,距離下北澤站6分鐘步程。當中最特別的是酒店有提供到黑膠唱盤,亦可以免費租用Jazzy Sport精選的黑膠唱片。酒店內亦有特色Cafe及Mustard 主題的飾品。

解風東京 杜如風 簡約風
簡約風(圖片來源:MUSTARD™ HOTEL SHIMOKITAZAWA)

解風東京 杜如風 黑膠唱片
黑膠唱片(圖片來源:MUSTARD™ HOTEL SHIMOKITAZAWA)

MUSTARD™ HOTEL SHIMOKITAZAWA

地址:東京都世田谷區北澤3-9-19
電話:81 3 6407 9077
網址:https://mustardhotel.com/shimokitazawa/
交通:下北澤站6分鐘步程

解風東京第二集|景點行程2. 茶師十段抹茶店

於昭和45年(1970年)開店的「 しもきた茶苑 大山」,至今已有經超過50年歷史。店內有兩名獲得10段茶葉檢驗技術認證的員工,佔全國的13%,同時店內又有烘焙機烘焙茶葉,再放在店內出售,供熱愛日本茶葉的客人購買。

解風東京 杜如風 しもきた茶苑 大山
しもきた茶苑 大山(圖片來源:shimokita)

店內亦會出售多款的抹茶產品,包括:抹茶拿鐵、抹茶拿鐵刨冰、抹茶冰淇淋、焙茶拿鐵,甜度亦可以自行調整。

解風東京 杜如風 抹茶拿鐵、抹茶拿鐵刨冰
抹茶拿鐵、抹茶拿鐵刨冰(圖片來源:shimokita)

 しもきた茶苑 大山

地址: 〒155-0031 東京都世田谷区北沢3丁目19−20 reload 1-11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09:00–19:00 (星期三休息)
交通:小田急線東北澤站步行4分鐘

解風東京第二集|景點行程3. 高科技百年眼鏡店

「 MASUNAGA1905」  於1905年開業的百年眼鏡店,現時97%的日本製造的光學鏡架都是在此店製造的。店內會出售一般眼鏡及太陽眼鏡,款式亦貼近時下潮流。

解風東京 杜如風 於1905年開業的百年眼鏡店
於1905年開業的百年眼鏡店(圖片來源:MASUNAGA1905 )

 MASUNAGA1905 下北沢店

地址: 〒155-0031 東京都世田谷区北沢3丁目19−20−1−3 reload1-3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11:00–20:00

解風東京第二集|景點行程4. DIY鋼筆店

「アンコーラ」是一間主要售賣鋼筆的文具店,顧客可以自行選擇不同配色的鋼筆、墨水,成為獨一無二的鋼筆,是不錯的送禮之選。店內亦不時會安排自製墨水工作坊,有興趣的朋友要留意官方網站

解風東京 杜如風
(圖片來源:アンコーラ)

アンコーラ(ancora)銀座本店

地址: 〒104-0061 東京都中央区銀座6丁目4−8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11:00–19:00 (星期三 休息)

解風東京|景點行程5. NAKED FLOWERS FOR YOU五感花藝展覽

植物花藝展覽為主的展覽,帶給觀眾多重體驗,例如有「冰凍花園」有種置身於《Frozen》的視覺效果;「野花花園」可以親手接觸植物,感受植物的氣味及作用。

解風東京 杜如風 冰凍花園
冰凍花園(圖片來源:naked flower)

解風東京 杜如風 野花花園
野花花園(圖片來源:naked flower)

NAKED FLOWERS FOR YOU

地址: 〒100-0006 東京都千代田区有楽町2丁目7−1 マルイ 8F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11:00–20:00
票價:平日成人價2,000 yen;預訂價1,700 yen;周末另加200 yen
網站:https://flowers.naked.works/foryou/

《解風東京》杜如風推介哪些東京行程?

杜如風在《解風東京》一連15集將帶大家遊走東京,將東京現正流行的景點、美食餐廳介紹予大家,滿足大家於食玩買各方面的需要。即睇:第1至15集懶人包

《解風東京》杜如風推介哪幾間酒店和美食?

杜如風於《解風東京》幫大家解決選擇酒店的煩惱,介紹距離車站近、地方極方便又有特色的酒店,分別是CP值高的池袋酒店和距離下北澤站6分鐘步程的黑膠唱片簡約風酒店。美食方面,杜如風大推銀座頂級和牛燒肉平食$40蠔飯 。更多《解風東京》景點美食整理請看:第1至15集懶人包

圖片來源:TVB、IG@j2_channel、Hotel Hisoca Ikebukur、Shibuya Sky資料或影片來源:TVB J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