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嗲牛肉麵、熱奶茶」代表了大部份香港人的早上,日本旅遊的時候都要提早起身,有人為了趕行程,體驗更多地道文化,亦有人想品嚐日本早餐。於是就有網民好奇港人遊日時,港人又會選擇食什麼早餐呢?

日本5種早餐港人最愛

有網民於連登討論區上,以「喺日本旅行嗰陣食咩早餐」為題,引起網民一連串的熱烈討論,當中大家都有不同選擇,但總括而言香港人在日本所選擇的早餐可大致上分為5類。

日本早餐選擇一:連鎖店

日本都不乏大型國際連鎖店,當中以網民都會選擇松屋、吉野家、Lotteria、Freshness Burger 、麥當勞等。主要原因是因為「好食又抵食」、「松屋比起其他食店早開,好多食店要到11點後先開」、「會去試M記期間限定產品」等。

日本早餐 gt12 網民分享的日本松屋早餐
網民分享的日本松屋早餐(圖片來源:連登討論區)

日本早餐 gt12 網民推薦位於東京的しんぱち食堂,專食魚的早餐店
網民推薦位於東京的しんぱち食堂,專食魚的早餐店(圖片來源:連登討論區)

日本早餐選擇二:便利店

日本旅行通常都要早起床、趕行程,直接去便利店買,而便利店就提供了多種款式選擇,而且味道相當不錯,網民稱讚:「便利店嘅吉列豬排三文治都好食到傻」、「7仔嘅士多啤梨三文治,雖然要成三十幾蚊一份,但超好食」、「三文魚子飯團」、「總有幾日係7仔買唔同野食」、「7仔關東煮」等。

日本早餐 gt12 很好吃的士多啤梨三文治
很好吃的士多啤梨三文治(圖片來源:連登討論區)

日本早餐 gt12 網民又推薦三文魚子飯團,超足料!
網民又推薦三文魚子飯團,超足料!(圖片來源:連登討論區)

其實不單止早餐,便利店亦包辦了不少港人的宵夜:「LAWSON 炸雞,7-11飯團都食好到震」、「日日都會買幾次」、「會買杯麵做宵夜」。

日本早餐選擇三:麵包店

日式麵包都是其中一個麵包類別,以柔軟、 鬆化的口感為聞名,所以成為了不少香港人早餐的選擇。連鎖麵包店會選擇NEWoMan。亦有網民分享日本麵包口袋名單「Pain de Kaito」、「Sol Bakery」、「パン屋 航路」等。

日本早餐 gt12 網民分享日本麵包口袋名單
網民分享日本麵包口袋名單(圖片來源:Pain de Kaito官網)

日本早餐 gt12 網民分享日本麵包口袋名單
網民分享日本麵包口袋名單(圖片來源:Facebook@パン屋 航路)

而動漫美食經常出現「炒麵麵包」,亦都成為香港人的早餐之選。

日本早餐 gt12 炒麵麵包
炒麵麵包(圖片來源:YouTube@TVB截圖)

日本早餐選擇四:喫茶店/cafe早餐

有網民會到連鎖的cafe例如是Doutor或 Tully’s coffee。亦會有人到傳統的喫茶店「早餐叫杯咖啡,有份多士,有隻烚蛋果種傳統日式咖啡店」、「Bills,號稱全世界第一嘅早餐店」。

日本早餐 gt12 網民分享的Cafe 早餐,十分有食慾
網民分享的Cafe 早餐,十分有食慾(圖片來源:連登討論區)

日本早餐 gt12 網民分享的Cafe 早餐,十分有食慾
網民分享的Cafe 早餐,十分有食慾(圖片來源:連登討論區)

日本早餐選擇五:入一間未食過嘅

之不過亦有網民會隨心去選擇,「睇下個日去邊同想食咩」。有網民就希望在旅程中盡量多嘗試不同的食物,可能會有意外驚喜,指:「入一間未食過嘅」、「京都食過拉麵早餐」等回應。

有網民會選擇麵包作日本早餐?

日式麵包都是其中一個選擇,以柔軟、 鬆化的口感為聞名,所以成為了不少香港人早餐的選擇。連鎖麵包店會選擇…詳情請看

網民有什麼便利店早餐推介?

便利店提供了多種款式選擇,而且味道相當不錯,網民稱讚便利店嘅吉列豬排三文治都好食到傻,另外又激讚…詳情請看

Tags :
撰文:Christine Chau圖片來源:連登討論區、Pain de Kaito官網、Facebook@パン屋 航路、YouTube@TVB截圖資料或影片來源:連登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