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愛日本的不單止有香港人,因為入境日本最多的外國人以韓國人排行首位(約11萬6千人),香港僅僅排第3位(約3萬8千人),美國則排第2位。不過近日就有韓國人到日本旅行時,被一間壽司店玩弄, 事主最後怒了!

日本壽司店專玩外國人?壽司芥末越加越多成「辣辣壽司」

在韓國網站Naver的旅遊討論區上,一名網民以「不要以為日本什麼都好」為題,講述他近期到日本九州福岡旅行時的一個不愉快經歷,事關他特地到當地知名壽司店「すし酒場 さしす KITTE博多店」,更為此而排了30分鐘隊,最後居然令他憤怒了。

壽司師傅加入大量芥末玩弄外國人?

網民在指當日他點了很多碟壽司,但食到一半時卻感受到壽司中的芥末被越加越多,去到最後更是難以嚥下,一打開蝦壽司時才發現有一茶匙分量的芥末在白飯上。

日本壽司店 專玩外國人 有三分一都是芥末
有三分一都是芥末(圖片來源:《東亞日報》)

事主:師傅是故意的

該名網民認為芥末的份量比起一般的壽司要很多,當時他即使很憤怒,但由於他的日語只有初級程度,不能向店家詢問。雖然亦有想過師傅可能是錯手加太多,但當時服務員收走碟子時,看到師傅的樣子就覺得他是故意的。再觀察店內有大量韓國客人,由此推斷店家針對韓國人。

事件曝光韓國網民狂給一星評分

事件在韓國曝光後,大量網民到Google 評論區留下1星差評,又留言指:「玩食物的人不配開餐廳」等。不過店家有在下方回應指:「我們不會在店裡那樣做,我們可能是被惡作劇,希望你旅途愉快」

日本壽司店 專玩外國人 一星差評
一星差評(圖片來源:Google截圖)

類似事件多次發生韓國人身上

於2022年7月,一位日本旅居的韓國女子在東京銀座知名壽司店受到芥末襲擊; 再早於2016年時,大阪知名連鎖壽司店亦曾加入大量芥末在韓國客人的食物中,引起爭議,最後要發表道歉聲明解決。

事情經過是?

有網民在指他特地到當地知名壽司店用餐,點了很多碟壽司,但食到一半時卻感受到壽司中的芥末被越加越多,去到最後更是難以嚥下,一打開蝦壽司時…詳情請看

為何事主覺得壽司師傅是故意的?

事主認為芥末的份量比起一般的壽司要很多,當時他即使很憤怒,但由於他的日語只有初級程度,不能向店家詢問。雖然亦有想過師傅可能是錯手加太多,但當時服務員收走碟子時,看到師傅…詳情請看

撰文:Christine Chau圖片來源:東亞日報、Google資料或影片來源:Naver ca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