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女登山家曾格爾 Grace Tseng近日成功登上世界第二高峰「喬戈里峰(K2)」!有許多登山愛好者一生人的目標,就是不斷挑戰攀上「高峰」,攀登世界各地難度極高、海拔幾千公尺的山。29歲的「曾格爾 Grace Tseng」成功登上的「喬戈里峰(K2)」更是死亡率達25%的高峰,難度相當高,加上亮麗的外型而引起關注,網民紛紛留言大讚曾格爾!

曾格爾 世界第二高峰 29歲登山女神曾格爾創紀錄
29歲登山女神曾格爾創紀錄(圖片來源:FB@曾格爾 Grace Tseng)

曾格爾 Grace Tseng「登山女神」再創紀錄

29歲的台灣著名登山家曾格爾有「登山女神」之稱,不時分享攻頂的成功事蹟,而她在過去也已經登過5座8,000公尺高山,吸納大批粉絲。近日,她在社交平台上宣布「喜訊」,指她成功「無氧攻頂」,登上世界第二高峰「喬戈里峰」,更成為台灣第一人。

曾格爾 世界第二高峰 29歲的台灣著名登山家曾格爾有「登山女神」之稱
29歲的台灣著名登山家曾格爾有「登山女神」之稱(圖片來源:FB@曾格爾 Grace Tseng)

曾格爾挑戰喬戈里峰曾失敗而回

早前登山女神曾格爾在Facebook分享,指她早在今年初曾挑戰「喬戈里峰」,據悉該高峰在冬季挑戰死亡率達25%,她在零下70度、風速達90至100km下嘗試攻頂,但可惜當時因為惡劣的天氣,遇上帳篷被吹毀、冰塊會砸下來,最後距離頂峰不到百米的距離下被逼撤退。

曾格爾 世界第二高峰 曾格爾無氧攻頂8,611尺高峰
曾格爾無氧攻頂8,611尺高峰(圖片來源:FB@曾格爾 Grace Tseng)

曾格爾 世界第二高峰 曾格爾在去年初挑戰失敗
曾格爾在去年初挑戰失敗(圖片來源:FB@曾格爾 Grace Tseng)

曾格爾:這不只是個人的挑戰,更戰勝了人類的極限

而近日曾格爾宣布,指她近日終於挑戰成功,更分享攻頂心得,指出「K2的再次攀登對我來說意義重大」,又表示她吸取了上次失敗的教訓,也克服了心理障礙才能成功。「喬戈里峰」比起著名的「聖母峰」更為陡峭、含氧量更低及地勢複雜,她指自己在攀登時曾哭著攀爬,最後她終於成功,也是她自己攀過的第9座高峰,「很開心能夠寫下K2『無氧全球最年輕女性』新紀錄,這是這近9個月以來,在世界攀登史所寫下的第三項世界紀錄」。

曾格爾 世界第二高峰
(圖片來源:FB@曾格爾 Grace Tseng)

曾格爾 世界第二高峰 曾格爾:這不只是個人的挑戰,更戰勝了人類的極限
曾格爾:這不只是個人的挑戰,更戰勝了人類的極限(圖片來源:FB@曾格爾 Grace Tseng)

曾格爾獲網民留言祝賀

大批粉絲得知消息後,都紛紛留言送上祝賀,「恭喜!太感動了!」、「堅持目標,相信自己的妳一直都很強大」。而曾格爾也表示未來4個月會繼續挑戰餘下的高峰,分別是「布羅德峰」、「世界第11高峰的迦舒布魯第一峰G1」、「加舒爾布魯木II峰G2」、「卓奧友峰」及「希夏邦馬峰」。

曾格爾攀登世界第二高峰經過?

曾格爾宣布近日終於挑戰成功攀登世界第二高峰,表示自己在攀登時曾…詳情請看

曾格爾曾經失敗而回?

曾格爾分享,她早在今年初曾挑戰「喬戈里峰」,據悉該高峰在冬季挑戰死亡率達25%,她在零下70度、風速達90至100km下嘗試攻頂,但可惜當時因為…詳情請看

圖片來源:FB@曾格爾 Grace Tseng資料或影片來源:FB@曾格爾 Grace Ts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