鞋子是日常穿搭的必需品,像記者般一樣的鞋癡,家裡鞋櫃有超過 20對波鞋是常識吧!記者自問也是追崇潮流鞋款的人,所以不時在街上也會跟人撞鞋,有時候真的會挺尷尬。但的確有些經典鞋款曾經風靡一時,幾乎在街上逛一逛已看到 10個 8個人撞鞋,以下這 10款鞋,身為 90後的你們又擁有過幾多對?

text : chevonne  photo : 新傳媒資料庫、Pinterest(原文刊登於《 New Monday》

撞鞋話咁易!10對90後你同我都著過嘅潮鞋

01|NIKE Air Force 1 ’07

還記得中學時期的體育堂一定要穿全白波鞋,班中一些比較富有的同學為了晒命,一定會著這對 Air Force 1上堂。話說這對鞋的售價絕不便宜,每間鞋舖都索價 $600多,還會標明「公價貨品,恕無折扣」!

02|NIKE Roshe Run

比起 Air Force,NIKE的 Roshe Run算是比較後期的熱門鞋款,雖然這個鞋款有多個配色,但數到最 common的顏色一定是黑底白剔款,此鞋原價只售 $499,但最高峰時,曾經炒至超過 $900一對。但老實說一句,記者覺得對鞋物料薄,對扁平足的人來說,簡直是噩夢。

03|adidas Superstar

Superstar可算是 adidas Originals品牌裡最為人熟悉的鞋款,鞋側以標誌性三間為其特色,白底三間的鞋款是最多人穿的款式,其後 Superstar亦推出不同版本,包括 80s vintage版、金章版等。

04|adidas Stan Smith

繼 adidas Superstar後,要數到 adidas最多人穿著的街鞋款非 Stan Smith莫屬。Stan Smith其實早在 60年代初已誕生,是 adidas第 1對簽名波鞋,街上最多人穿的是白底綠章款,設計簡約價錢又夠實惠,現在 Stan Smith已推出多隻配色和不同質地。

05|New Balance 574

New Balance在 2009-2010期間突然冒起,部分原因因為潮流教主 Fisherman Lok余文樂穿著,所以帶起全民穿 New Balance的熱潮,在街上可見男女老少都穿不同款式的 NB574,專門店更一度賣斷市。但這股熱潮只維持 2-3年便被 NIKE、adidas這些大品牌的潮鞋打低。

06|Converse Chuck Taylor All Star High Top

除了波鞋外,布鞋也曾經深得民心,特別是 Converse的黑色白底的高筒布鞋,想當年這對鞋俘虜了萬千少男少女的心。到了 2017年,記者亦有意慾購入這對 All Star懷舊一番,但這對鞋是正宗好睇唔好著的代表。

07|Vans Old Skool Black

布鞋熱潮在 2000年代又再興起,繼 Converse之後,初售踩滑板服飾為招牌的 Vans亦迅速冒起,而這對 Vans Old Skool黑色低筒布鞋亦加入潮鞋行列之一。Vans受歡迎之處為款式多,鞋款售價比其他大品牌略低,而且設計亦較為中性簡約,男女皆可穿。

08|Red Wing 875

男生的冬天穿搭點少得一對型 boots?講起 boots款,記者第一時間想起 Red Wing,還記得以前冬天的時候,街上著 boots的男生 10個有 8個都會著這款 Red Wing 875,簡直是當年的潮人指標!(想當年記者想扮潮人但買不起……(哭))

09|Timberland 6-inch Premium Waterproof Boots

Red Wing只推出男裝 boots款,而戶外活動品牌 Timberland的經典黃靴 boots就男女都啱著,設計夠 vintage之餘,功能性強,防水又保暖,所以到今時今日仍然是受歡迎的潮鞋,腳小的女生還可以買童裝款節省一筆喔!

10|Birkenstock Clogs

Birkenstock的出現簡直是懶人的救星,出街懶得綁鞋帶卻又不想踢拖咁頹?Birkenstock的密頭拖鞋設計時尚,用料亦絕不馬虎,有多款皮類和顏色供選擇,所以索價亦不便宜,但仍然能躋身入潮鞋名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