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收拾行李袋,我是極簡主義者,不需要的真的不要帶,通常六日以下的行程,我都是一個上機行李箱就搞掂。

行李重量慳得就慳!帶備可消耗的護膚品

我的化妝袋內,主要是一些小瓶的護膚品化妝品,不要小看小瓶子的功力,每個慳幾十克,慳慳埋埋,行李便是一kg了。

另外就是盡量帶一些可以消耗的物品,例如面膜就不要大瓶裝的,帶紙面膜,用完就丟掉,不用怕還是要帶回整個瓶子。

謹記如果是瓶裝的液體,不嫌麻煩的,用膠紙把邊貼一貼,流出來的機會會變小很多。

化妝品都要夠清簡

去旅行當然要美美的拍照,但是也不用把整個化妝箱帶去,畢竟你是來看風景而不是拍寫真啊!

化妝清簡就好了,去非常之熱的地方,眼影和眼線可能2秒就溶掉,要衡量一下是否需要帶大量的眼影和眼線筆,或者可以帶一些多功能的化妝品,比如可以作為眼影和唇膏和胭脂的化妝品,也是不錯的選擇。

基本的防曬丶粉底丶讓人眉飛色舞的眉筆,都是必備的,我的必備當然還有假眼睫毛,眼睛太小了,我怕別人以為我沒有張開眼睛。

要到最最最必備的,當然是唇膏,我明白女人總是貪心,去旅行的時候,總會想轉一轉妝容,粉紅色的甜美,紅色的艷麗,橙色的韓風,最好全都帶齊又有選擇。

唇膏其實可以一支走天涯!

但是,人也飛到這麼遠了,早上真的要花時間在化妝桌上選擇嗎?還是留一點時間看看當地風景呢?

我建議是帶一支兩支就好了,顏色要選擇一種能夠令到你健康亮麗的顏色,一定冇死!

因為老實說,在街上的人可能只見過你一次,不用太上心,記得把時間留給這個地方,不只是你的妝容。

攞錯行李,打開驚見6盒condom……

除了check-in的行李,上機的化妝袋內,最好帶備少許護膚品,試用裝這麼細就可以了。

清潔丶潤膚和潤唇膏,缺一不可,以免行李丟掉,你還有少許「渣嗱」。

去到山卡啦咁遠的酒店,打開行李箱,發現有6盒避孕套,呆了2秒,飛快地想:「搞乜我同阿媽去旅行要帶咁多避孕套,唔通我諗住會有艷遇?」

才赫然發覺那個行李箱不是我的,幸好自己有一套,媽媽又有一套護膚品,才能夠安然度過兩個晚上。

Tag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