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幾乎每個月都會進出香港國際機場,通常都喜歡預時間鬆動一點,無論長途短途,都希望兩個小時前去到機場,以免有甚麼意外發生(例如漏了護照,要馬上回家拿)。所以逗留在機場的時間還頗多,很多時都要在香港機場飲食。

再加上因為我是個窮記者,所以儲里數儲得很慢,信用卡也超級基本,很少入貴賓室,每個月有兩、三次,都要在香港國際機場逗留丶消費,對於哪個閘口有甚麼好吃,算是有一點心得,現跟大家分享。

機場精品咖啡 Joe & The Juice

機場最好的咖啡在Joe & The Juice,不是連鎖店那種口味,傾向精品咖啡的味道,價錢超級合理,有奶咖啡分4個sizes,purple latte size似piccolo latte,6安士,不會太膩。他們的三文治也好好吃,有點像Panini,烘得又薄又脆。

不過留意,他們經常都只有一位員工,而且非常忙,最少要等15-20分鐘。

Joe & The Juice位置:一號客運大樓離港層 (L6)近28號登機閘口

飛短途前買熱辣辣手信 蛋撻王

Joe & The Juice旁邊還有新開的蛋撻王,簡直造福人群!有奶茶蛋撻燒賣牛肉球加糯米雞,燒賣$15十粒,超級大份又抵食,想買上機食都十分方便。

蛋撻王位置:一號客運大樓離港層(L6)近28號登機閘口

機場版特別漢堡包 Beef & Liberty

新開的漢堡包店Beef & Liberty ,有好多漢堡包,味道不錯,有特別的機場版漢堡包,餡料是叉燒!

門口的酒吧位,有香港品牌的啤酒,想飲兩杯先上機,這裡是不錯的選擇。

另外,Popeyes的炸雞都算好吃,以前好像只有機場這一間,最近旺角新商場開多間分店,有機會可以試試,回教徒也有Halal選擇。

Beef & Liberty位置:一號客運大樓離港層 (L7)離境(南)後區域

Popeyes位置:一號客運大樓離港層(L7)離境(南)後美食廣場

Terminal 2新選擇  最好入禁區前先吃

客運大樓2號未過禁區之前,有韓國餐廳新羅寶,我覺得是那堆餐廳之中最穩陣的一間,也頗能夠保持到他們在市區分店的質素。在Terminal 2的話,可以選擇吃完才入禁區。

新羅寶位置:二號客運大樓 離港層 (L5)登記大堂

甜品之選 Tartes & Pop

DFS 已經撤出機場,取而代之是南韓三星集團旗下的Shilla,他們有個新的糖果部,叫做Sweet Dreams by Heinemann ,除了一般大路的糖果,還有一個counter賣法式甜品撻,叫Tartes & Pop。

他們的本店在上環,據我所知,他們有批發給香港不少五星酒店。我自己試過他們的撻,覺得非常好吃,甜癮發作時,可以買幾件上機。

位置:一號客運大樓 離港層 (L5)近501至510號登機閘口

可帶上機的健康小食

之前Green Common在禁區外開設了pop-up shop,我也特地去買點健康小吃上機。強烈要求它變成長期舖,甚至殺入禁區賣素食,因為禁區之內的素食選擇實在太少。

想吃好一點 不要選連鎖餐廳

翠華愈來愈難食,而且都用即棄食具,太討厭,很久沒有幫襯。最近那邊的food court在裝修,希望之後有改善。閘口201-230有少少死城感覺,盡量吃完才過去吧!閘口40的food court上年開幕,有幾間餐廳都算吸引,像鏞記丶School Food等,不過稍為貴了一點。如果自己一個人只是想吃碗麵,又實在難以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