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歐洲旅遊~真是想想都興奮!但是漫長的飛行旅程卻是一個煎熬。上百個人一起被圍困在狹小的機艙內,在大約 32 吋闊的座位距離、連轉身也感艱難的空間裏,怎樣才能安然度過長達 13 小時(例如:香港至倫敦)的飛行旅程,實在是一個令人頭痛的問題。

沒關係,小編將會為你介紹平時可能會忽略了的 長途機秘訣 !
撰文:Flyasia | 圖片來源 :新傳媒資料室 | 編輯:姐

01|輕裝上陣

忘記那些「不帶上機就會後悔的東西」之類的文章,經驗告訴我們:帶愈多東西上機艙,就愈會增加坐長途機的壓力,更讓人心累。更需要認清的事實是,你根本未必用得上那些將行李塞得脹鼓鼓的東西, 搭長途機本身就是一件使人疲憊的事,上了飛機最要緊的應該是抓緊時間休息,才能好好為落機後的行程做充足準備。

所以,甚麼化妝品、保濕面膜、消音器、厚毛氈、拖鞋、一大堆零食……塞進寄艙的行李箱去吧,那些應該是酒店裏休閒時的享受,長途機早已準備了你所需要的一切,人既然已在飛機上,就放空腦子休息吧!如果在飛機上睡不着怎辦?趕緊去看第二個長途機秘訣!

02|安眠最佳良方-飛機上的酒

假如你仍未成年,跳過這兒到第三點去!男友搭長途機時喜歡來一杯「 Whiskey on Rock 」,我則比較偏好紅酒或 Baileys ,無論是哪一款,結果都是一樣的,眨下眼便能輕鬆進入夢鄉。

因為候機本來已經很累了,高空飛行的低氧狀態也會讓人昏昏欲睡,輾轉反側睡不着只是因為空間狹窄,這時候一杯小酒便能發揮出它最大的功用!真的,有了這免費的恩物,誰還需要耳塞和眼罩?

03|長途飛行中最重要的食物

假如你想好好休息,那麼選餐時,有些食物就最好不要點。汽水,是其中一樣我不太建議的,因為內含咖啡因,只會讓你愈喝愈精神,而且汽水的汽泡也會讓你的胃感到飽脹,絕對不是理想的飛行狀態!

較油膩的食物也不是好選擇,只會引起更多的不舒適。飛機餐的水果、全麥包和少許的粉飯是你最好的朋友,將肚子填得七成滿,向餐後咖啡說不,然後來一杯清水(或紅酒),又是一覺好安眠~

04|脫掉你的鞋子!

飛行時,腳踝腫脹是常見的事,脫鞋是為了讓會腫脹的腳部有紓緩的空間,減少阻隔足踝血液循環的壓力。別介懷旁邊的人怎麼想,如果你看見一個只穿襪子在機艙裏走動去廁所的人,來打個招呼,說不定你遇上的就是我!

這不是甚麼破天荒的念頭,但在亞洲人為主的航班中確實沒有幾個人會這樣做。我大膽猜測應該是怕難為情。但老實說,飛機上誰都不認識對方,落了機,頭也不回,再見的機會微乎其微~誰介意你的腳長成怎樣,穿了襪子就好了嘛。

05|不要穿貼身的衣物

Dr. Martens、牛仔褲、長靴、小背心……都塞進行李箱去!這些都會成為你在飛行途中的枷鎖。搭 長途機 不是走時裝秀,不必打扮得花枝招展,穿着鬆身柔軟的連帽衛衣和舒服的長褲會減輕你的焦慮。

放鬆,你是去旅行,那掛在臉上忘憂的笑容就足以讓你散發無比魅力了~

06|毋須死忍!選坐走廊位

坐在窗邊位置,其吸引力在於能讓你擁有鳥瞰城市的上帝視角、得到在一望無際的雲海中飛翔的感覺。但老實說,感受海闊天空這件事,短途航班體驗便已經足夠了。

在 13 小時的高空飛行,要補充水分便要飲足夠的水,後果是頻頻去廁所和坐得僵硬,有時想站起來活動筋骨,但一想到要跨越兩個陌生人的大腿,這些念頭都忍不住打消,只好硬着頭皮死忍。噢,何必呢,坐走廊位置就能解決一切問題了!

07|嘴饞的時候……去自助區拿零食

長途機裏所準備的東西應有盡有,零食站不但有水果, 也有果仁和三文治,不用怕夜半肚餓,更不必自己帶上飛機。你大概也已經知道,每架長途機都有泡麵準備好,只需要向空姐空少索取。

當然,我寧願自己跑去自助站,畢竟空姐們也很累呀~對了,飛機廁所裏就連牙膏牙刷也都準備好,真的是一應俱全的!

08|如果你非要帶點甚麼才安心,帶一樣令你有安全感的物件

我沒有甚麼情意結,但我男朋友說,他會帶自己的毛氈上長途機,因為有自己那陣男人味會令他分外安心。You do 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