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還記得第一次去旅行時的時間地點,還有那個興奮的自己嗎?現在旅行可以去的地方多了,找資訊容易了,不同的旅遊體驗也愈來愈多,連第一次去旅行的年齡也推早了(聽過最小 3 個月大已有出遊經驗),我可是中七畢業那年才第一次坐飛機,短短的 5 日 4 夜已足夠令我愛上旅遊,也明白為何大家平時省吃省穿,就只為了那數天的出走了~

第一次旅行的事前準備:帶多好過帶少

因為是第一次去旅行,由買行李箱到執行李,對我都是大考驗。第一次旅行的地點是韓國,一早已打算要搜購藥妝,所以挑大行李箱準沒錯,可是應該買硬身還是軟身,已讓我煩惱好一陣子。

好不容易挑選了一個,又要煩惱帶多少、帶甚麼衣服去。那時的網上旅遊資訊並不如現在的豐富,所以只能靠官方的天氣預告,但怕熱又怕凍,結果還是帶了一堆最終沒怎麼穿的衣服去,相信是很多第一次去旅行的人都會犯的錯吧!哈哈!

執好行李又要煩暢錢,因為甚麼都不懂,所以絕對不敢去到當地才換,然後明明只是差一個幾毫還是緊張得很,一有空就留意匯率,暢好後,看著手上拿一疊外幣就異常興奮。

那時甚麼漫遊還不怎麼普及,租 Wi-Fi 蛋買 SIM卡都不用煩,但事前就是要把所有資料印好:酒店地址非常重要,還有想去的餐廳、景點資訊,及地圖都要印好,再用 file 放好,出發前還要再三確認,但心裡總是會有點不安,總覺得去到當地一定會帶漏甚麼。

第一次踏足異國,甚麼都是新鮮事

去到機場, check-in 寄行李甚麼都是第一次,怕樣衰做錯,所以一直留意前面的人怎麼做,一邊排隊一邊反覆回想行李箱內有沒有違禁品,又怕會被地勤問問題不懂回答而不能出發……後來才發現根本是杞人憂天,哈哈。

上到飛機又是另一個緊張位,甚麼按鈕不能碰、飛機餐食甚麼、洗手間在哪裡,連機上的免稅 catalogue 也不放過……全都是那麼新鮮。下機後,發現自己竟真的踏上了異國的土地,那種不可思議的感覺,真的令人很感動。

接下來每一天都是滿滿的期待。坐車時,就看看人家的車站和香港的有甚麼不同;吃飯時,連餐具也會仔細研究;去到每個景點都瘋狂拍照,晚上總是流連在超市和便利店,買回一大堆零食,開著電視敷著面膜和大家甚麼都聊,直到真的累到不行才捨得去睡,雖然很累,但整件事真的好青春啊!

旅行去多了,但興奮的感覺不減

有了第一次,很快就會有第二、三、四……次,去的地方也愈來愈多、愈來愈遠。現在有關旅遊的資訊多到看不完,要計劃行程相當容易,有時甚至甚麼都不 plan,去到才算,心態也開始有所不同。執行李、暢錢、去到機場的 step 1、2、3 全都變得如「手板眼見工夫」。不過每次去旅行,即使只是去了無數次的日本、台灣,只要踏足當地,仍會興奮無比。

偶爾翻看電腦裡的東西,看到第一次去旅行時的照片,就慶幸當初有了這個第一次,對未來的每一次也充滿期待。這應該就是我永遠買不到樓,卻能時常保持工作動力和好心情的原因吧!哈哈!大家也分享一下第一次去旅行時的點滴吧~~

若你喜歡,請到我的 facebook 給我一個 like 喔:卡米的在日時光

Tag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