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並不想打這篇文,不過從日本回來後,我還是覺得有義務把那天發生的事寫下來。

眾所周知,「廉價航空」為甚麼便宜,還不是因為甚麼服務也沒有,不僅座位窄,還樣樣要錢。然而,不知道為甚麼有些買了廉價航空的人,又想享受五星級服務,完全沒有搞清自己的狀況。

坐廉價航空的代價

去程:前座惡霸頂膝頭

這次是我首次乘搭 Jetstar,沒想到其擁擠感比 HKExpress 還要強烈,我一個 175 高的瘦人一坐下,膝蓋就頂到前方的椅子,幸好我選了走廊位,我也就側著身子,讓自己的腳盡量可以伸在椅子下方。

雖然乘坐任何交通工具,我都無法入眠,但我還是會閉目養神一下。也不知道迷糊了多久,突然覺得前方有東西使勁壓我的膝蓋,我睜開眼看到的是前面的香港老頭那面目猙獰的臭臉,他不斷地用他的屁股騰空又使勁往後大力坐下,那反彈力直接作用在我的膝蓋上。幸好我當時不是直立地坐著,否則膝蓋一定受到不少傷害,我驚訝地看著他,他完全沒有一絲歉意。

在迷糊中也許是我的膝蓋剛好頂到他的位置了,可他只要跟我說一下,我就會改變姿勢,何必做出那麽低劣的行為呢?況且本來廉價航空的座位就擁擠,那一刻我只是靜靜地把腳挪開,因為我知道某些香港老人十分固執,也不值得跟他們去爭論甚麼。

回程:怨氣機艙小事化大

後來在返程時,才知道原來這種事並不只有發生在我身上,上文中的我也許就是下一個你。

返程因為搶到 HKExpress 一碗拉麵價格的票,也就沒坐 Jetstar 了。同樣也是發生在我閉目養神期間,不過這次當事人不是我,而是我旁邊的女生,我被她們的吵鬧聲吵醒,前方的港女責罵那女生去洗手間時按到她的頭髮,然後 360 度翻了個白眼,該港女惡狠狠地表示,那女生「要去洗手間可以提前告訴我,我就會主動把座背彈回去」;港女一輪嘴說了很多話後,那女生只說了句「抱歉,可不可以不要吵」,隨後港女的男朋友也讓那港女一人讓一步,不過港女還是說了些難聽的話。

我實在很不能理解,為甚麼當人吵架時,總會把那些惡毒的言語拋出來,港女罵完人後,又跟她男朋友說那女生的表現搞到好像是她錯了似的。聽到這句,我差點就笑出聲來,幸好最終她們還是停止了爭吵,我可不想在高空看兩個女人開戰。

港人心態:又要平,又要高質配套?!

當飛機開始降落香港時,我看著密密麻麻的高樓,實在有點心寒,香港人到底是過得太安逸,還是有太多怨氣,得把它們發洩在別人身上?

既然選擇了廉價航空,就應該要有心理準備,或降低自己的標凖,而不是以低廉的價格,還想享受高質的服務。很抱歉,我至今乘搭過的廉價航空似乎還達不到這個標凖。要不然就學我朋友那樣,從此不再乘搭廉價航空,否則就不要抱怨以及要學會互相遷就。

如果你也喜歡旅行,歡迎支持我的 facebook page:劈柴喂馬走天下

也歡迎 follow 我的 Ig: @Dex.Chan

下一頁:廉航 vs 傳統航空 | 買機票前你要注意的四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