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近年不少人都喜歡獨遊,一個人旅行話走就走,非常瀟灑,但依然有不少人喜歡約齊三五好友一齊出發,享受幾日的相聚時光。

但在香港要約出來食餐飯都不是易事,更遑論是外遊呢?作為旅行搞手,通常都會經歷以下三個階段,若然撐得過去,就有機會可以出發,去一趟精彩愉快的旅行了。

做搞手真係好難 特別係旅行搞手!

階段一:熱烈回應

最初相約旅行時,個個都總是二話不說地答應,左一句「I’m ready」,右一句「隨時行得」,就像世上再沒有其他障礙可以阻擋他們一起旅行一樣。不斷拋出自己幾月可以請假、想去哪個國家完成心中的bucket list、哪裡的風景最美食物最高質,氣氛熱烈得令人以為下星期就可以成功出發了。

但世事豈能盡如人意?特別到了訂機票的關頭,便會人人都有「意外」。

階段二:各種藉口

「哎吔!原來我同team同事都請假,所以我嚟唔到喇!」

「我啱啱同女朋友去完日本,冇晒錢喇!下次再join。」

「唔記得咗約咗中同旅行撞咗日子,嚟唔到了。」

「諗住轉工,到時應該未過試用期,請唔到假呀!」

「乜原來我哋約咗10月咩?我以為12月。」

當初約旅行時,個個都誓神劈願般,指自己一定得閒,這次絕對可以成行,但到最後要買機票,又突然縮沙。會應機答你要缺席的已經算好,最討厭的是那種模稜兩可甚至消失得無影無蹤的飛機王。

階段三:接受現實

經歷一輪拉鋸後,由浩浩蕩蕩的十多人,變到只剩下小貓三四隻,但你已經再沒心機逐個朋友再confirm他們會否一起旅行,無論幾多人都想成行,只想快手買機票,定好確實日子,不再拖拖拉拉,甚至有想過不如一人出發算了。

到底成功約一次旅行,要花多少心力?這是只有最上心的那位搞手才會理解。所以請大家好好珍惜那位願意一而再、再而三約你的朋友,因為每個人每日都只有24小時,他願意花時間心力在你身上,證明他很珍惜你這位朋友。

好!買好機票後,又要準備下一個難關:plan行程了。

下一頁:20歲的旅行,跟 30 歲的旅行差了個 10 年

Tag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