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K Express(香港快運)就10月初「黃金周」旅遊旺季取消18班航班,影響超過2,000名乘客,快運向民航處和牌照局提交報告,承認涉及管理不善問題等3宗罪,最終民航處接納報告及改善建議,並獲批准續牌5年。

承認管理不善3宗罪

HK Express在報告中承認,10月連串取消航班事件,揭示公司管理不善問題,由於當中並不涉安全問題,而是因為安全培訓導師於短時間內相繼離職,新聘導師未取得所需資格所致,9月下旬後備空服員不足引致取消航班。快運歸納當中涉及的3大不足之處:(1)人力資源策劃及管理不善、(2)企業危機管理失效及(3)公司領導層能力不足低估事件,承諾今年至明年4月從速改善運作,其間不會加開新服務及航線,民航處表示由於不涉及安全問題,固仍批出續牌5年。

外遊高峰期要守行為

快運在報告中提出4大改善方案,包括增聘人手及將部分合約轉為長工、提早公布更表以及時作出安排、加強員工當值穩定性、務求減低取消航班情況。就不少苦主乘客強烈投訴的熱線電話打唔通,快運亦表示會加強熱線服務,處理乘客的航班服務。由於12月至明年2月聖誕及農曆年是外遊旺季,民航處指快運過去數星期大致穩定,但仍會密切留意其運作,尤其是旅遊高峰期的表現。

續飛熊本、張家界 關島航線暫緩

原本HK Express計劃10月29日全新由名古屋飛關島的航線暫緩了開通,暫未有正式開航日期。不過快運早於今年10月18日起開設的張家界新航線則會繼續飛行,另外與縱橫遊合作的熊本直航加班機,仍會如期由11月16日起開通,以助復興九州及熊本的旅遊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