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田徑總會宣布取消今屆渣打香港馬拉松賽事,網民大指繼皇家加勒比郵輪棄來港,香港又輸一仗。有指,渣馬取消原因是遲遲等待政府回覆但未有消息。不過消息一出,除了網民有大迴響外,政府有關方面都即時表示不解,今日(20日)特首李家超亦提及對於田總決定感到相當失望。有體育專員更指不解取消原因,指「點解舊年可以兩個月安排得到,而今年兩個月安排唔到呢?」 而網民看到此回應後亦挺身留言回應,指「上年同今年疫情都唔同啦,有得咁比?」

渣馬 體育專員 田總早前宣布今屆渣馬取消,引來極大迴響
田總早前宣布今屆渣馬取消,引來極大迴響(圖片來源:香港田徑總會網站)

田總宣布取消今屆渣馬賽事 傳下年2月復辦

早前香港田徑總會宣布今屆渣打香港馬拉松賽事取消,而碰巧新加坡將於兩個半月後舉辦疫情後的首次馬拉松,不少網民紛紛表示「新加坡又贏一次」。不過取消的消息除了引起參賽者及網民大反應外,政府方面亦持續作出回應。今日特首李家超亦公開講話,指「對田總在政府作出最後回覆前取消表示失望」,表示政府對國際大型活動的態度是積極支持,體育專員楊德強正與田總探討,商討安排新的舉行日期,呼籲大家本住共同為香港去創造價值,儘量為香港帶嚟大家都好想有嘅活動共同努力。

渣馬取消 渣馬 體育專員 渣打馬拉松每次舉辦都吸引大量跑手參加
渣打馬拉松每次舉辦都吸引大量跑手參加(圖片來源:香港田徑總會網站)

而今日渣打馬拉松官網上指,渣馬料明年2月12日復辦,指「香港田徑總會過去多日來與相關部門溝通,獲得政府全力支持,積 極計劃於2023年2月12日(星期日)舉行第25屆渣打香港馬拉松」,而詳情有待進一步確認。

渣馬取消 渣馬 體育專員 今日在田總的網上見到香港馬拉松最新消息
今日在田總的網上見到香港馬拉松最新消息(圖片來源:香港田徑總會網站)

體育專員:上年都係得2個月都搞到,點解今年唔得?

田總宣布取消今屆渣馬時表示,因跑手沒有足夠時間準備因而作出決定,不過體育專員楊德強近日就在電台節目表示對其決定感費解,指「去年渣馬都只係用兩個月籌備,當時8月批准然後10月就舉行,點解去年可以兩個月安排得到,而今年兩個月安排唔到呢?」

渣馬取消 渣馬 體育專員 體育專員楊德強
體育專員楊德強(圖片來源:TVB無綫新聞截圖)

網民:舊年得18,000心參加,今年有25,000人喎!

網民指,對於「去年得,點解今年唔得」的說法感到大為驚訝,指渣打香港馬拉松年去年參加人數約18,000人。而今年有25,000人,人數增加了7,000人,要準備的工夫自然大很多。網民更以上班來作比喻,指「上年同今年份糧人樣,你睇吓有幾多打工仔會轉工」、「約4個Friend食飯都隨時要約一個月啦」、「有多啲時間準備點都比倉促來得好啊嘛,2個月趕頭趕命個個都驚有事發生啦」、「唔係人唔想參加,係配套準備要做到足」、「郵輪同渣馬去新加坡搞、龍舟去泰國搞、咩都無晒」。

渣馬取消 渣馬 體育專員 網民指對於「上年得,今年唔得」的說法表示不解示意圖,非當事人)
網民指對於「上年得,今年唔得」的說法表示不解(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TVB《愛回家之開心速遞》)

田總上周五宣布取消渣馬賽事

早前香港田徑總會宣布今屆渣打香港馬拉松賽事取消,指「因大會尚未收到批准舉行渣打香港馬拉松2022,由於距離原訂賽事日期只有兩個月時間,一眾跑手及持份者未必有充足時間作好準備,大會在別無選擇的情況下決定取消於2022年11月20日舉行的賽事。

行政長官李家超就「渣馬取消」一事公開講話?

行政長官李家超公開講話,指「對田總在政府作出最後回覆前取消表示失望」,表示政府對…詳情請看

網民與體育專員意見大不同?

網民指,對於體育專員「去年得,點解今年唔得」的說法感到大為驚訝,指渣打香港馬拉松年去年參加人數約18,000人。而今年有25,000人,人數增加至…詳情請看

圖片來源:香港田徑總會網站、TVB無綫新聞截圖、TVB《愛回家之開心速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