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生煎包推薦|生煎包是上海菜當中一道名吃,上海人又叫它做「 生煎饅頭 」,已有百幾年歷史。早期是上海茶館中的佐茶小吃,後來逐漸走出茶館,成了街頭小吃。做法也起了變化,個頭變大,餡料變多,還包進滾燙鮮湯。工夫到家的生煎包,底脆皮薄,滴湯不漏,肉鮮爽嫩,香而不膩!

* 試食評語乃根據記者個人經驗、觀感及口味得出,以試食當日出品為準。

即看! 生煎包邊間最好食

第3位 | 北角 小老板 一口一個

為麥記老闆的女婿所開,同樣主打外賣,買 完站在店外空地吃。主打兩款滬式包點:生煎包 及鍋貼,生煎包傳統派喇,較注重肉餡,湯偏少。小店內搓皮、包餡,再以大平底鐵鑊 煎,另有魚蛋、腸仔、水餃、擔擔麵及碗仔翅等小吃。生煎包個子小,可一口一個。

生煎包
(圖片來源:新傳媒資料室)

生煎包
(圖片來源:新傳媒資料室)

生煎包 包面泛油光。
包面泛油光。(圖片來源:新傳媒資料室)

生煎包 包頂較厚, 也吃不到肉汁。
包頂較厚, 也吃不到肉汁。(圖片來源:新傳媒資料室)

生煎包 擔擔麵湯底酸辣,辣得刺激,更有很香的花生味,麵質也算幼滑,水準拍得住不少大店。
擔擔麵(圖片來源:新傳媒資料室)
湯底酸辣,辣得刺激,更有很香的花生味,麵質也算幼滑,水準拍得住不少大店。

生煎包
(圖片來源:新傳媒資料室)

小老板
地址: 北角電氣道254號華凱大廈地下 A5號舖
電話: 6157 5996
營業時間: 12:00nn-10:00pm

第2位 | 北角 麥記美食 包底香脆

曾獲米芝蓮推介的街頭小食。現有兩間店,北角店位於斜路內街,位置隱蔽,賣數款滬式包點、酸辣湯、餛飩等等。店外有摺枱摺椅,可坐街邊吃。生煎包同樣屬傳統舊派,店內現包,大平底鐵鑊煎,每次做少量,賣完再做,來吃經常要等十來分鐘,常見等包人龍。

生煎包 生煎包
生煎包 (圖片來源:新傳媒資料室)

生煎包
(圖片來源:新傳媒資料室)

生煎包 外皮包身十分軟熟。
外皮包身十分軟熟。(圖片來源:新傳媒資料室)

生煎包 湯汁很少。
湯汁很少。(圖片來源:新傳媒資料室)

生煎包 蔥油餅十分抵食,自家製,爽脆不油膩,入口有很清香的蔥味。
蔥油餅十分抵食,自家製,爽脆不油膩,入口有很清香的蔥味。(圖片來源:新傳媒資料室)

生煎包
(圖片來源:新傳媒資料室)

麥記美食
地址: 北角堡壘街21-23號美嘉洋樓地下
電話: 2887 7851
營業時間: 星期二至日11:00am-10:00pm (星期一休息,星期日至8:00pm)

第1位 | 尖沙咀 祥興記上海生煎包 皮薄湯多

香港生煎包連鎖品牌,老闆則是上海人,荃灣起家,現有五間分店,去年獲得米芝蓮推介。生煎包部分工序於中央廚房完成,由曾任職「小楊生煎」的師傅監修,再於各分店做最後製作。生煎包有傳統及新派,傳統是鮮肉,新派的有鮮蝦及黑松露。

生煎包 招牌生煎包
招牌生煎包 (圖片來源:新傳媒資料室)

生煎包
(圖片來源:新傳媒資料室)

生煎包 包面沒爆皮。
包面沒爆皮。(圖片來源:新傳媒資料室)

生煎包 皮薄而湯汁澎湃。
皮薄而湯汁澎湃。(圖片來源:新傳媒資料室)

生煎包 大鐵鑊不停煎包。
大鐵鑊不停煎包。(圖片來源:新傳媒資料室)

生煎包 老上海雙檔粉絲湯,湯底清甜,粉絲幼滑,雙檔即百頁包和釀了肉的麵筋,前者煙韌,後者腍滑,吸了湯汁,味道更豐富。
老上海雙檔粉絲湯,湯底清甜,粉絲幼滑,雙檔即百頁包和釀了肉的麵筋,前者煙韌,後者腍滑,吸了湯汁,味道更豐富。(圖片來源:新傳媒資料室)

生煎包 透過玻璃,阿姐煎包情況清晰可見。
透過玻璃,阿姐煎包情況清晰可見。(圖片來源:新傳媒資料室)

生煎包
(圖片來源:新傳媒資料室)

祥興記上海生煎包
地址: 尖沙咀樂道48號地下6A 舖
電話: 2915 0389
營業時間: 10:00am-9:00pm

生煎包的由來?

生煎包是上海菜當中一道名吃,上海人又叫它做「 生煎饅頭 」,已有百幾年歷史。早期是上海茶館中的佐茶小吃,後來逐漸走出茶館,成了街頭小吃。做法也起了變化…詳情請看

香港哪裡有好吃的生煎包?

嚴選香港3間好吃生煎包,試食評語乃根據記者個人經驗、觀感及口味得出,以試食當日出品為準。.詳情請看

圖片來源:新傳媒資料室資料或影片來源:原文刊於《新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