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tz-Carlton Staycation】近來聽得最多的問題是:「你有冇去Staycation呀?去咗邊間呀?好唔好住呀?」所以今次GOtrip編輯就為大家實試Ritz-Carlton Staycation一晚,話畀大家知Ritz-Carlton原來不是只有90度海景角度,還有好多隱藏的打卡靚位,最正是酒店提供的神秘禮物(即將揭曉)同埋⋯⋯即睇入住報告Ritz-Carlton篇。

撰文:AY、Yuen|圖片來源:GOtrip編輯部、Ritz-Carlton官方

編輯誠實評價-Ritz-Carlton由心服務比海景更吸引

Ritz Carlton Staycation|編輯入住報告
Ritz-Carlton 102樓The Lounge and Bar。今次包的早餐及下午茶都在這裡用餐。(圖片來源:GOtrip編輯部)

好多人對於Ritz-Carlton的印象都是全世界最高的酒店,上到去就好似身處於半空。只要上過去一次The Lounge and Bar ,望過一次180度無敵大海景,就會明白心中那股感動,腦海不期然會彈出一句:「香港真係好靚呀!」不過,編輯入住後發現最感動的不是海景,而是由心服務的酒店職員,尤其現在酒店住滿客人,理應工作負擔很重,但發現員工的服務及幽默是出自真心,好有賓至如歸的感覺。

餐廳職員盡量滿足客人的要求。
Ritz-Carlton 102樓The Lounge and Bar,餐廳職員會盡量滿足客人的要求。(圖片來源:GOtrip編輯部)

Ritz-Carlton豪華海景房遠觀維港

今次編輯入住了Ritz-Carlton豪華海景房,內裡雖然看不見Ritz-Carlton第二個特色:90度海景角度,不過平面大玻璃一樣可以欣賞維港景。而入住的房間身處在115樓,感覺比較像飛機視覺,俯瞰身下的維多利亞港。另外,由於Ritz-Carlton位置相比起尖沙咀的海景酒店,不算對正中環、灣仔維港中央一帶,離海亦比較遠,所以震撼度的確是減了少少分。不過影海景相還是不錯啦!可以用不同角度拍攝。對於豪華海景房的海景,編輯會給予80分!

豪華海景房180度海景
Ritz-Carlton豪華海景房180度海景。(圖片來源:GOtrip編輯部)

同埋,原來Ritz-Carlton豪華海景房都有分2種,一種是面海中南海,即是向大角咀、美孚一帶!另一種是對向維港景,兩者價錢亦有些少分別!至於經常在Ritz-Carlton的打卡相常見到的90度角,不是所有房型都有,最基本都要入住Grand(尊貴)級別以上的海景房,今次Staycation不包的,所以想學KOL狂打卡,可在入住當日問酒店職員有冇得upgrade,再補番差價就可以喇!不過就算冇90度角,Ritz-Carlton還有很多公眾的打卡位呢!

不少Ritz-Carlton打卡相,都會見到的90度角海景相,不是所有房型都有,最基本都要入住Grand(尊貴)級別以上海景房。
在不少Ritz-Carlton的打卡相中,都會見到的90度角海景相,不是所有房型都有,最基本都要入住Grand(尊貴)級別以上的海景房。(圖片來源:GOtrip編輯部)

Ritz-Carlton「 Ladies’ Night In」編輯直擊畀你睇

Ritz-Carlton客房有咩特色?

是次編輯試住了Ritz-Carlton「 Ladies’ Night In」的Staycation,入住的房間是115樓的維港豪華海景客房(入住2晚或以上可升級),房間足有540呎大,感覺比其他普通酒店客房大一點,尚算闊落。而今次編輯以慶祝生日入住,酒店一早進行了生日布置及彩虹蛋糕*。彩虹蛋糕是酒店為了住客「慶祝節日」而免費提供,是Ritz-Carlton其中一個signature,但須事前通知酒店呀!另外,Ritz-Carlton亦免費提供簡單的裝飾,如果想浮誇勁多氣球、花花,建議可帶備氣球及燈泡等小道具。

Ritz-Carlton作為五星酒店,房內的mini-bar選擇非常豐富,其中TWG茶包和Nepressso 咖啡都是無限任飲,而其他則要收費,價錢亦偏貴了一點,吃之前最好先看價錢!而沐浴產品採用英國品牌Asprey Purple Water ,床褥則選用Sealy,睡起來軟綿綿。總括而言,房間配套完善,編輯亦住得舒服滿意,3人入住更可免費加床,人均$1,200起左右,更加抵住!

(向左拉看房間及Ritz-Carlton Staycation內容)

 

Ritz-Carlton的食物質素如何?自助早餐超豐富

位於102樓的The Lounge and Bar,擁有開揚海景,環境一流!
位於Ritz-Carlton 酒店102樓的The Lounge and Bar,擁有開揚海景,環境一流!(圖片來源:GOtrip編輯部)

其實Ritz-Carlton除了90度海景角度為賣點,其另一賣點就是餐廳。現時酒店總共有2間餐廳打入TripAdvisor 10大排名榜,而The Lounge and Bar亦曾經打入10大,所以食物質素如何呢?今次Ritz-Carlton提供的下午茶是剛在9月換新款,用上秋季的時令食材,如:紫薯、南瓜、松露等入饌,而且甜點還加入了Ritz-Carlton 橙酒蛋糕,平時只有午/晚市或者在餅店外賣才可吃到,下午茶時段不會供應的,所以身為Ritz-Carlton fans都會有驚喜。

不過,網上對這次下午茶的評價一般,指相較以往欠缺了一點特色,而編輯就覺得整體味道尚可,鬆餅維持了一向的水準,如很怕吃甜的朋友,可能食到第3件已經夠了。在此提多大家一件事,由於當日編輯安排在房間用餐,或者運送過程有少許狀況,發現糕點有少少瑕疵,但對於影相其實絕冇影響。想100分完美拍照,最好就是在The Lounge and Bar慢慢享用+打卡~成件事好feel好多!

(向左拉看下午茶有咩食)

至於早餐,則決定要到The Lounge and Bar朝聖。餐廳早上會供應自助早餐,款式都算多選擇,如沙律、中式點心、粥品、水果、芝士、煙肉、黑松露炒蛋等等,而且水準十分之高,麵包類做得非常出色,牛角包就算不翻焗,也做到外脆內軟;另一款超邪惡朱古力牛角包,每次只會出4個,好快就會被人夾晒!本身屬邪惡之物,諗住咬幾啖算數,但太好味,最後忍不住食了一整個。而中式比西式做得更好,可見熟客一般都會主攻中式點心。不得不提炒蛋加了勁多黑松露,見到都覺得奢侈。編輯覺得算是城中數一數二好味的酒店自助早餐,所以早點起身慢慢食。大約早上8-9點更可見到太陽慢慢升起,照亮整片湛藍的維港,感受下幸福good morning。

 

Ritz-Carlton 打卡位

Ritz-Carlton貴為最出名的打卡酒店之一,當然編輯都要影埋一份。近期酒店更提供打卡指南給住客,入門版有位於天龍軒內的一條酒櫃星光大道,整個畫面都金光閃閃,好像一條catwalk,影出來超有型!不過走廊位置是唯一出入的通道,打卡時要留意,以免影響其他食客,或等人行過後再慢慢影。另外,更有180度海景照,只要在窗台鋪一張被及兩個枕頭,就影到sexy的偽床照。最後一個入門位是泳池,但近來由於人數眾多,所以要登記排隊去泳池。

Ritz-Carlton 打卡位之一是這條黃金大道。
Ritz-Carlton 打卡位之一是這條黃金大道。(圖片來源:GOtrip編輯部)

酒店泳池亦是打卡位之一,落地大玻璃影相超美。
Ritz-Carlton酒店泳池亦是打卡位之一,在落地大玻璃前影相超美。(圖片來源:Ritz-Carlton官方)

至於另外3個打卡位在Tosca di Angelo、Ozone、Ritz-Carlton套房,今次package都是不包,但位於頂樓的Ozone,編輯建議大家不妨到上面小斟一番。Ozone有一系列特調為金、木、水、火、土5大元素,據稱賣相同味道都很有驚喜!

Cocktail-金和水,編輯特別喜歡水的那杯。
Cocktails:金和水,編輯特別喜歡水的那杯。(圖片來源:GOtrip編輯部)

Ritz-Carlton送上不同驚喜的服務員

其實當編輯親身與酒店職員接觸後,便覺得他們太可愛及窩心。首先,The Lounge and Bar有求必應的餐廳經理,他們會在用餐途中主動問:「需要幫助嗎?」尤其是早餐時分,太陽慢慢升起,他們都會為客人落下天幕,避免曬親客人。而編輯當時問經理哥哥:「有冇邊款食物特別受客人歡迎?」結果他很誠懇答了自己喜歡的食物及對不同食物的評語,而他還說:「Signature朱古力牛角包對於我來說,太甜太漏。」叫編輯食番原味!嗱~下次大家都識食啦!

Ritz Carlton Staycation|編輯入住報告
Ritz-Carlton Signature朱古力牛角包(圖片來源:GOtrip編輯部)

至於編輯早前拜讀了讀者的留言,原來6點鐘開床服務在Ultra Luxury的5星級酒店很普遍,所以今次見到開床姐姐都想表現冷靜一點,只講有甚麼需要補給及問她送房服務的餐單在哪裡,結果她親身拿給我們。臨走前,還開玩笑講了一句:「I have a special gift for you both。」心諗有禮物收咁so,後來才發現是套票包了的Asprey手部及身體潤膚乳。

Ritz Carlton Staycation|編輯入住報告
Ritz-Carlton迎賓禮物:Asprey手部及身體潤膚乳一支。(圖片來源:GOtrip編輯部)

最後,編輯亦好感謝Ozone職員,為我們開了神秘之門由餐廳回到酒店。雖然知道「The Door Only open for you」是甜言蜜語,但輕輕鬆鬆的對話,已經令人留下窩心的印象。

Ritz-Carlton入住報告總結

優點:將服務視為酒店首位 讓客人賓至如歸

  • 酒店景觀一流,提供早餐及下午茶的The Lounge and Bar及頂層酒吧Ozone,可以180度觀賞海景,望住開揚海景,有一種讓人心曠神怡、有度假的感覺!
  • 房間設備非常充足,餐具齊備(咖啡機、熱水壺、茶壺、餐具等等),提供 Nespresso 咖啡膠囊、大量TWG茶包同水,每房更一次過給6粒咖啡膠囊及無限refill,非常大方。
  • 對於賓客的重要日子,如生日、周年紀念,酒店都會提供彩虹蛋糕、手寫心意卡及簡單的布置,令住客感到窩心。
  • 酒店的自助早餐相當豐富,單是麵包已有十多款,編輯推介中式點心、牛角包及粥品,總括而言,早餐食物水準不錯,而且餐廳有提供各國報紙,方便商務旅客。
  • 入住酒店最怕是「生暴床」瞓唔到,故床具的舒適度絕對是重點!而Ritz-Carlton選用Sealy 絲漣床褥,編輯躺在床上秒速入睡,瞓得特別好。
  • 服務人員真誠的態度能感染每一位住客,有求必應,讓人有賓至如歸的感覺。每名酒店職員都好樂意和客人閒聊,而最想聽到的是:「有咩需要記得同我哋講。」

缺點:部分事項可更顯盡美

  • 房間以實用性為主,相比起其他新酒店,美觀較過時,與窗外維港景色有較大落差。
  • 慶生布置簡單,如果有更多浮誇氣球及裝飾會更開心。不過收到酒店職員的親筆簽名卡已很窩心。
  • 今次在房間享用最新的秋季下午茶,整體味道尚可,缺點是食物的賣相有些許瑕疵,未夠精緻。編輯建議最好選擇在餐廳The Lounge and Bar享用,會更打卡able!
  • 編輯認為酒店本身已聘請大量外國職員,並採用英國品牌Asprey Purple Water 的沐浴組合,打造五星國際水準,但沐浴產品標上簡體字,令人感覺有點突兀。
  • 由於周末時間周五、六相對多人,所以酒店安排late checkout上都會較困難。想玩得更盡興,可能要入住2晚或以上,順便升級房間。

1.The Ritz carlton有哪些康樂健體設施?
答:健身中心/健身設施、室內泳池

2.The Ritz Carlton最近地鐵出口?
答:九龍站C1或D1出口(有通道連結Ritz-Carlton HK)

3.The Ritz Carlton最高樓層是幾樓?
答:118層

1.The Ritz carlton有哪些康樂健體設施?

答:健身中心/健身設施、室內泳池

2.The Ritz Carlton最近地鐵出口?

答:九龍站C1或D1出口(有通道連結Ritz-Carlton HK)

3.The Ritz Carlton最高樓層是幾樓?

答:118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