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角朗豪坊KKplus在星期日(5月22日) 發生男童挨跌1.8米高天線得得B公仔一事引發全城熱議,當中KKplus出完又刪的聲明惹來網民嘲諷自製公關災難,同時亦有傳公司急聘外援救亡。有廣告界專家指雖然公司公關處理不佳,但其實是大贏家!

KKplus 店內放有天線得得B巨型擺設
店內放有天線得得B巨型擺設(圖片來源:Facebook@突發事故報料區)

男童「挨爛」天線得得B賠3萬 母公司終跪低致歉

星期日(22日)於朗豪坊KKplus發生的5歲幼童挨跌價值$52,800的1.8米天線得得B模型公仔一事,家長即時賠償$33,600了事,引起全城熱議。其後CCTV紀錄流出後,風向180度反轉,網民對KKplus的負評排山倒海。

KKplus 小孩「挨爛」巨型公仔事件備受熱議
小孩「挨爛」巨型公仔事件備受熱議(圖片來源:Instagram@jolamchok)

KKplus昨日(24日)凌晨在Facebook及Instagram同步發出的聲明指處理手法是由事主主動提出,結果令事件再次升溫。而同日上午11點KKplus撤回惹火聲明,而門市經理回應傳媒訪問時亦承認「無做好保護係我哋問題」,KKplus母公司、上市集團凱知樂國際最後「跪低」,向家長退回賠償,並獲家長接納。

KKplus 朗豪坊KKplus
朗豪坊KKplus(圖片來源:朗豪坊官網圖片)

KKplus「撲火」失敗 聘外援救亡

KKplus一事受廣大網民關注,大批網民批評KKplus的處理手法是「自製關公災難」,而有傳公司為了此次事件,緊急聘請一間本地財經界公關公司助救亡。有公關業內資深人士指出,KKplus所發出的公開聲明內容十分不智,正確做法是應先調查以釐清事實,同時亦需時刻關注媒體反應才為上策,而非像此次做法一樣過早下定論。 而獲聘的公關公司採用快速解決事件的做法,屬正確做法。

有公關業內資深人士指出,KKplus所發出的公開聲明內容十分不智
有公關業內資深人士指出,KKplus所發出的公開聲明內容十分不智(圖片來源:Facebook@KKplus)

專家:KKplus賺咗知名度

網民紛紛到其專頁留言指其「黑店,以後唔幫襯」、「等睇執笠,你啲分店唔使開」、「已經叫屋企人全部唔好去,睇你點賺錢」、「見到你執笠最開心」。不過有專家反指事實未如網民所想,《香港01》報導引述廣告界專家曾錦強指出,凡是出現類似情況,公司應避免於社交平台上發表官方聲明,稍有不慎就會製造更多話題予網民公審。他亦提到有關今次事件討論的風向其實亦不是一面倒批評KKplus,料批評的人未必是商店的目標客戶,但事件則令KKplus名聲大噪,無論好壞,至少商戶的知名度有所提升:「事前有幾多人識?但依家識嘅人多好多」。

KKplus 廣告界專家但事件則令KKplus名聲大噪,無論好壞,至少商戶的知名度有所提升示意圖,非當事人)
廣告界專家但事件則令KKplus名聲大噪,無論好壞,至少商戶的知名度有所提升(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tvN《很便宜,千里馬超市》劇照)

KKplus為何聘請外援幫手?

KKplus一事受廣大網民關注,大批網民批評KKplus的處理手法是「自製關公災難」,而有傳公司為了此次事件,緊急聘請一間…詳情請看

KKplus公關災難對KKplus是利或是弊?

廣告界專家曾錦強指出,凡是出現類似情況,公司應避免於社交平台上發表官方聲明,稍有不慎就會製造更多話題予網民公審。他亦提到有關今次事件討論的風向…詳情請看

圖片來源:Facebook@突發事故報料區、Instagram@jolamchok、朗豪坊官網圖片、Facebook@KKplus、tvN《很便宜,千里馬超市》劇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