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在餅店訂購蛋糕,現在不少人都會選擇在IG shop訂購蛋糕。最近就有網店店主遇到客人購買一個6吋蛋糕打算12個人分,收貨後卻大鬧蛋糕太細,更指店主無自動加大,令店主與一眾網民哭笑不得!

蛋糕 港人買6吋蛋糕打算12人分
港人買6吋蛋糕打算12人分(圖片來源:unsplash@jasminesky)

有網民向專門分享網購蛋糕怪事的「無里頭客人合輯」404_cake投稿,指有客人訂購了一個價值$488的6吋蛋糕後,就向店舖索取12份餐具。因為一般市售的6吋蛋糕為4-6人份量,眼見客人要求提供12份餐具,便詢問客:「6吋夠食嗎?」而客人亦回覆到:「夠」,如是者店舖便跟據客人要求製作了6吋蛋糕及提供了12份餐具。

有客人訂購了一個價值$488的6吋蛋糕後,就向店舖索取12份餐具
有客人訂購了一個價值$488的6吋蛋糕後,就向店舖索取12份餐具(圖片來源:unsplash@Dessy Dimcheva)

網店店主:你唔係話夠食咩?

但客人收到蛋糕成品後就大為不滿,遂向店家發送訊息批評到:「個蛋糕好細,完全切唔到12份」令店主十分疑惑,並詢問:「你唔係話夠食咩?」客人卻十分理直氣壯地大鬧店主,為何沒有自動加大份量:「我話整6吋你就整6吋?你唔可以整大啲?明知我12個人食。」客人無理取鬧的行徑令店主感到非常無奈。

客人收到蛋糕成品後就大為不滿:「你唔可以整大啲?明知我12個人食。」示意圖,非當事人)
客人收到蛋糕成品後就大為不滿:「你唔可以整大啲?明知我12個人食。」(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TVB《愛回家之開心速遞 》截圖)

投稿被公開後,引起大批網民熱議。不少網民看到客人的言論都批評客人十分無理:「好痴線 #關注香港人精神健康」、「同老細講『明知份糧唔夠用!唔識出多啲㗎?』」「面皮厚過個蛋糕」、「你唔可以買大啲?」。亦有網民笑言:「你要五餅二魚做耶穌邊個阻到你?」、「點解唔用榨汁機,分100份都得」、「係咪想你照整6吋,但成尺咁高」、「麥樂雞嘅價錢,燒春雞嘅份量」。

蛋糕 網民:「你要五餅二魚做耶穌邊個阻到你?」示意圖,非當事人)
網民:「你要五餅二魚做耶穌邊個阻到你?」(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電影《耶穌虛擬實境-基督的故事》劇照)

事件的起因是?

有網民指有客人訂購了一個6吋蛋糕後,向店舖索取12份餐具。因為一般市售的6吋蛋糕為4-6人份量,眼見客人要求提供12份餐具,便詢問客:「6吋夠食嗎?」…詳情請看

客人最終對於6吋蛋糕不夠12人分有甚麼反應?

但客人收到蛋糕成品後就大為不滿,遂向店家發送訊息批評到:「個蛋糕好細,完全切唔到12份」令店主十分疑惑,並詢問:「你唔係話夠食咩?」客人卻十分理直氣壯地大鬧店主…詳情請看

圖片來源:unsplash@jasminesky、unsplash@Dessy Dimcheva、TVB《愛回家之開心速遞 》截圖、電影《耶穌虛擬實境-基督的故事》劇照資料或影片來源:Instagram@404_ca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