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高氣爽,最適合就是親親大自然,情侶約會亦都一樣,往郊外一點的地方去,都特別心曠神怡,而且男生更可趁機表現出體貼照顧女生的一面,一定大加分!以下推介的3大 秋天約會 好去處,去法路線都簡單,都可以欣賞到浪漫日落,總有一個你們會喜歡!

撰文:Pulse of love | 圖片:Pulse of love

3大 秋天約會 好去處

1. 離島:東涌>大嶼山昂坪

說到親親大自然,少不了去香港的離島逛逛。首先去到東涌搭昂坪360纜車上昂坪市集,在車廂裡面,可以幫女朋友拍很多美照,又或者情侶二人甜蜜自拍。在昂坪市集走走逛逛,亦可觀看香港著名景點天壇大佛、寶蓮禪寺,步行不遠更可到達全球最大的戶外木刻佛經群「心經簡林」,亦是留影的好地方。

之後如果想繼續感受離島之美,可乘巴士去大澳。若然想回去東涌可選擇沿昂坪棧道走路下山,上山對於一些人來說可能會很辛苦,下山才用走的就舒服得多,纜車更不時會在頭頂經過!不過不想走路的話,也可以搭纜車回去東涌,而且預好時間,還可以在纜車上觀賞日落,非常浪漫。

2.新界:屯門港版大峽谷>下白泥

近兩年位於屯門菠蘿山的「港版大峽谷」,成為熱門拍照打卡地點。由屯門良景邨保良局方王錦全小學附近路口起步,其間有山路、石屎路、上斜,雖然難度不高,但都要有心理準備。邊走邊休息,大約走個多小時,就會看到寫著「此路危險 不得擅進」的警告牌,那便代表前面就是「港版大峽谷」菠蘿山!

不過,既然有警告牌,即是現場有一定危險,有些泥土已經風化鬆脫,走路、拍照的時候都要提高警覺,注意安全,不要樂極生悲。拍完照之後就可繼續向前走,就可到達觀賞日落熱點下白泥,在那裡更有機會拍出「港版天空之鏡」的照片,一整天都可以瘋狂留影!

3.港島:紫羅蘭山>淺水灣

在金鐘、灣仔就有巴士可以直達紫羅蘭山徑位於黃泥涌水塘公園的入口,非常方便。由於起點或者沿途都有交匯其他山徑,紫羅蘭山徑是當中相對較易的,所以記得看清楚指示牌!由起步至到淺水灣,全程約需時2小時而已。最正的是,在山上可以俯瞰淺水灣一帶,拍照一流!

雖然山徑大部分路段都很平坦,而且很多都有樹蔭。但有些路段較多碎石、狹窄,特別是最後從淺水灣坳沿小路到淺水灣的部分,路面比較崎嶇,要小心注意!到達淺水灣後,情侶可漫步沙灘,再觀賞日落美景。之後可以到全港最大的灘畔商場淺水灣the Pulse挑選合適的餐廳醫肚,當中不乏充滿浪漫情調的選擇,慢慢享受食飽飽才乘車出去就perfect!

羽因

自以為是的偽文青,喜歡觀察生活日常所有周遭的人事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