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連鎖店「譚仔」、「譚仔三哥」林立,不經不覺間成為了港人的食辣的評分標準,「呢個餸先係10小辣」就會大概知道辣度。早前YouTuber金Ling帶韓仔男朋友到譚仔試食麻辣特辣湯底,韓國人居然會話味道很「清淡」, 令到港人驚訝!

韓仔初嚐澳牛光速餐感受

韓仔挑戰 三哥特辣 金Ling及男朋友慣常做運動後到譚仔食米線
金Ling及男朋友慣常做運動後到譚仔食米線(圖片來源:YouTube@Ling Cheng)

韓仔挑戰譚仔三哥麻辣特辣 竟指「小兒科」味道清淡

金Ling早前帶同韓藉男朋友(玉奶奶)回港,親自當導遊帶他周圍吃喝玩樂,她指二人慣常做運動後到譚仔或三哥食米線,因其感覺「更爽」。由於男朋友早前已吃過兩間店的大辣,但認為辣度可以再增加,因此今次點了三哥麻辣特辣挑戰一下。

韓仔挑戰 三哥特辣 金Ling帶男朋友挑戰譚仔特辣
金Ling帶男朋友挑戰譚仔特辣(圖片來源:YouTube@Ling Cheng)

紅色湯底上枱單看已感到其辛辣度,惟男朋友喝了湯底一口後表示「完全無料到」,丁點兒也不辣,更指若然這個程度已算是特辣,他可吃到特特特特特辣也沒有問題。不過作為港人的金Ling喝了一小口後即被「嗆到」,更指後勁雖不算太辣,但一進口那刻已難以接受。

韓仔挑戰 三哥特辣 玉奶奶喝了湯底一口後表示「完全無料到」
玉奶奶喝了湯底一口後表示「完全無料到」(圖片來源:YouTube@Ling Cheng)

韓仔指湯底不夠辣用太多辣椒粉 中辣似一般辣豬肉泡飯

男朋友更表示,正常一道菜要有辣味,韓國人會直接用「真心辣」的辣椒,但譚仔三哥明顯用了很多辣椒粉但仍不夠辣,而且會卡在喉嚨,不能暢快地享用。而相對大辣,男朋友表示中辣較好吃一點,因其感覺如辣豬肉泡飯。

韓仔挑戰 三哥特辣 玉奶奶表示中辣較好吃一點,如辣豬肉泡飯。
玉奶奶表示中辣較好吃一點,如辣豬肉泡飯。(圖片來源:YouTube@Ling Cheng)

男朋友指三養辣雞麵比三哥大辣更辣,食辣雞麵的話會流好多汗,不過二倍辣的辣雞麵就食唔到啦。

韓仔挑戰 三哥特辣 三養辣雞麵比三哥大辣更辣
三養辣雞麵比三哥大辣更辣(圖片來源:YouTube@Ling Cheng)

韓仔望譚仔韓國開分店 指相信會大受歡迎

不過男朋友指,麻辣特辣雖辣度未夠,但其「清淡」值得欣賞,仍可嚐到湯底原本的味道,非常不錯。他更表示希望韓國可以開譚仔或譚仔三哥分店,相信會大受歡迎。

韓仔挑戰 三哥特辣 玉奶奶指希望韓國也有譚仔/譚仔三哥分店
玉奶奶指希望韓國也有譚仔/譚仔三哥分店(圖片來源:Facebook@譚仔三哥)

網民:味蕾係咪壞咗?

對於韓藉男朋友認為特辣「小兒科」的食評,網民表示佩服非常,指「望住個特辣嘅米線然後話清淡,笑死,玉奶奶嘅味蕾係咪壞咗」、「食到辣嘅技能真係唔係講笑」、「韓國同日本人都係食特辣唔覺得辣,係咪我哋問題」、「好癲啊咁都唔辣,建議再挑戰特特辣」、「你叫香港人情何以堪」;  有網民提議再向上挑戰:「試咗隱藏餐牌特特多麻未?」、「可以試埋雙特辣」等。

韓仔挑戰 三哥特辣 網民對韓仔表示特辣小兒科的評語感驚訝示意圖,非當事人)
網民對韓仔表示特辣小兒科的評語感驚訝(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電影《闔家辣》截圖)

韓仔表示譚仔三哥米線味道似哪種食物?

韓仔認為譚仔三哥明顯用了很多辣椒粉但仍不夠辣,而且會卡在喉嚨,不能暢快地享用。而相對大辣,男朋友表示中辣較好吃一點,因其感覺如…詳情請看

韓仔試食譚仔三哥米線前,還到了香港哪間餐廳?

居韓港人金Ling與韓藉男朋友回港,因男朋友一句「香港餐廳上菜速度好慢」而帶他體驗速食文化…詳情請看

圖片來源:YouTube@Ling Cheng、電影《闔家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