荃灣被喻為香港其中一個美食集中地,不少著名小店均進駐當局。最近區內一間日式放題聲名大噪,一度有警察到場,皆因有食客嬲到報警,投訴食店瘋狂甩單、食物質素有嚴重問題、職員失職等。一向為大家出動拍攝「劣食真相」的YouTuber Sunny和Creamy最近亦到該店朝聖,期間不斷唸著「好驚」、「被監視」,氣氛相當緊張!不過他們最後亦表示原來店內也有好食推介,簡直是「來回地獄又折返人間」的感覺。難道這「劣食真相」非如坊間傳聞?

荃灣日式放題頻頻出事 投訴後有改善? YouTuber:9成食物都係餿

食得放題,大家都希望能「食得幾多得幾多,回本先至抵」,但近日荃灣一間放題店被指上菜速度極慢,客人1.5小時內只吃了一個頭盤和喝汽水、維他奶,催單也被職員忽視,食物質素奇差,令人「食到成肚火」。這店短短數天已被評為新一屆劣食店,YouTuber Sunny和Creamy應網民意見親臨該店「做一日顧客」,網上有傳指「若果想同另一半分手就一定要帶佢嚟食,肯定食完會反面」。不過大無畏的他們今次光顧了「豪華櫻晚市放題套餐」,期間被店員發現為YouTuber後,更受疑似老闆的人長期監視!

1.老闆長期監視一舉一動

這次Sunny和Creamy一行四人試食放題店,被安排坐近窗邊位置的他們能享用到「望海景食飯」的賣點。不過同行人發現其中一員工見到Sunny後即時跑入廚房,其後4人便被一名疑似老闆的男人親自招待。Sunny及Creamy指該名「老闆」經常走近他們,1.5小時內至少走近9次,亦會在遠處監視一舉一動,令他們相當緊張!Sunny更指「我忍夠啦,成餐飯都偷偷摸摸」,不知老闆是否聽到他們說話,上前問了一句:「叫我?」

荃灣放題 中伏 他們指由踏進門口開始老闆已不斷走近,在遠行亦一直注視
他們指由踏進門口開始老闆已不斷走近,在遠行亦一直注視(圖片來源:YouTube@arhoTV)

2.自助區食物全曝露於空氣之中沒有掩蓋

店內設有自助吧供客人自取食物發飲品,當中有蛋撻、海鮮等食物供應,不過現場所見所有食物均無用蓋子蓋著,長期曝露於空氣之中,Sunny指衛生問題亦令他卻步。

荃灣放題 中伏 自助吧的食物一概沒有蓋上蓋子,令Sunny擔心衛生問題
自助吧的食物一概沒有蓋上蓋子,令Sunny擔心衛生問題(圖片來源:YouTube@arhoTV)

3.上菜速度比預期中快 45秒即上菜

此放題店其中一大「賣點」是上菜速度極慢,有客人曾表示等了45分鐘才有一客刺身。不過這次不知是否「全場空位」的原因,Sunny他們下單只45秒便即時有食物送到,速度驚人。

4.炸蠔臭到即嘔、青瓜海膽有臭襪味、松葉蟹刺身變熟蟹鉗

至於大家最期待的食物質素何,他們這次點了78款食物,嚐盡滋味。Sunny剛吃下海膽青瓜時,已面有難色,指口中傳出一股「海之戀出面海嘅味道」,荃灣西海傍一直存有臭味問題,皆因區內有不少舊式大廈「亂駁渠」以致糞便直接排出大海,當天氣悶熱時會發出濃烈的「臭蛋味」,Sunny指青瓜海膽這配搭正有此效果。而Creamy及德仔則表示「食到臭襪味夾雜白花油味,還有藥油涼浸浸嘅感覺」,懷疑青瓜是致命元兇。

荃灣放題 中伏 Sunny指青瓜海膽有濃示的臭襪味,懷疑是青瓜有問題
Sunny指青瓜海膽有濃示的臭襪味,懷疑是青瓜有問題(圖片來源:YouTube@arhoTV)

不過他們指「沒有最劣,只有更劣」,炸蠔才是經典中的經典,同行者剛放炸蠔進口便有一大陣腥臭味湧至,「難頂程度要即刻去廁所嘔」。其後Sunny表示蠔有一股臭味之餘亦有好濃烈的餲味,不能吞進。唯一可取之處是炸粉部分做得不錯,Creamy直言「嘥咗炸物師傅嘅心機」。

荃灣放題 中伏 炸蠔有一股臭味及餲味,同行者食完即去廁所嘔
炸蠔有一股臭味及餲味,同行者食完即去廁所嘔(圖片來源:YouTube@arhoTV)

至於他們額外加$100的松葉蟹刺身可否重捨「蟹道樂」的感覺?答案當然是:「No」啦!原本是刺身的松葉蟹變成熟蟹鉗,Sunny指感覺像是從店樓下的Donki購買,不過Creamy指味道超鹹。

荃灣放題 中伏 額外加$100的松葉蟹刺身變了熟蟹鉗
額外加$100的松葉蟹刺身變了熟蟹鉗(圖片來源:YouTube@arhoTV)

至於其他食物,手卷變成超迷你版,壽司飯只有迷你紫菜的一半,而紫菜本身已淋掉;著名的「手指尾甜蝦」不負所望,大小比手指尾更細,惟蝦有霉味及苦味;而花之戀上的蟹籽亦出事,Creamy只蟹籽有強烈的雪櫃味道,恰如存放了一個月般;炸蝦卷同樣沒有「炸」的口感,剛上枱時已變淋,而當中亦有怪味,除了一股雪櫃味外,還有一股類似混集多種魚類的味道,芝士軟殼蟹卷更有離奇有汗味。

荃灣放題 中伏 Creamy指蟹籽有雪櫃的味道,懷疑已存放一個月
Creamy指蟹籽有雪櫃的味道,懷疑已存放一個月(圖片來源:YouTube@arhoTV)

5.「放得入口」推介:無味池魚壽司、Donki藍鰭吞拿魚刺身、炸鮮奶

其實店內也有可取之處,當中包括「無味池魚壽司」,二人表示在店內食到無味的食物已算是「好味」;而炸鮮奶則獲Creamy大讚好食,炸物相當不俗;至於藍鰭吞拿魚刺身,Creamy亦指很少機會在放題店見到粉紅色的藍鯨吞拿魚刺身,質素也能接受。

荃灣放題 中伏 炸鮮奶得到好評
炸鮮奶得到好評(圖片來源:YouTube@arhoTV)

荃灣放題 中伏 藍鯨吞拿魚刺身也「放得入口」
藍鯨吞拿魚刺身也「放得入口」(圖片來源:YouTube@arhoTV)

這次放題體驗4人共花了$1,619,不過大家均表示「吃了個空虛」,完全沒有飽的感覺,Sunny其後再指自己回家後肚瀉了5次,大家光顧與否自行決定。

哪一間荃灣放題店被評劣食?

近日荃灣一間放題店被指上菜速度極慢,客人1.5小時內只吃了一個頭盤…詳情請看

YouTuber對於荃灣放題店的食物質素有甚麼評價?

剛吃下海膽青瓜時,已面有難色,指口中傳出一股「海之戀出面海嘅味道」…詳情請看

圖片來源:YouTube@arho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