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龍島 又稱為東龍洲,位於小西灣、石澳的對面,簡直是香港的另一片天空、另一片海洋呢! 東龍島 對外交通完全依靠渡輪,而且只在星期六、星期日及公眾假期開航!

我就選擇了從鯉魚門三家村出發,來回$45 /每人,船票印了航班時間,記得注意尾班船的時間呀!

上船出發!船程大約半小時左右!

先看看沿途風景,有點像西頁一帶呢!


不知不覺就到達了,好像好多人呢!=.=|| (只有假日才有船,當然多人啦XD)

下船後先沿著小徑走,向東龍炮台方向進發!

沿途經過發現另一片天空!

對面是清水灣鄉村俱樂部!

走著走著,見到假日士多,是時候休息一下啦!

這裡佈滿相片和簽名,更有特別的字樣和圖畫,很有特色呢!
 

菠蘿冰很解喝!^^

繼續向東龍炮台方向進發!來到了一個跟我雙鞋很配答的地方呢XD

 

OMG 第1次超近距離見到疑似水蛭的生物!!!

然後發現了另一片海洋!

這裡水清見底,很多海藻類生物,見到這一片海,我都不覺得自己在香港呢XD

捉摸這些生物時,感覺好像在水族館的捉摸池中呢!

然後在石上爬來爬去,鑽進了一個世外桃園呢!

這裡的石頭很滑,要很小心走!
終於爬到高處啦!再向下望,一片清澈的海水流出大海!

心型石刻?不知道是人為還是自然而成呢?

旅行很多時候都是隨心而走!
爬來爬去,亂行的情況下,發現距離燈塔愈來愈遠,離東龍炮台愈來愈近!

到達了東龍炮台,這裡有個展覽廳!
 

附近就是東龍炮台的遺址,這裡已再沒有鐵炮,只有石牆及軍營地基遺址。

東龍炮台對出的海岸真是很美!

東龍炮台對出的海岸全景!

就像未被受污染的另一片土地呢!

走了3小時,原來只走了東龍島的一小部份,但所得到的收穫卻很多!

返回碼頭,從高處拍下的景色!在這裡就好像遠眺城市,享受自然呢!

最後在碼頭附近的士多店休息一下,喝一喝這裡自製的清涼茶,等待尾班船的來臨!

下次再來可以隨心的向石刻方向走呢!

更多分享與交流:
Facebook: www.facebook.com/lifegoesonfreestyletraveler
lnstagram:york.york.freestyle_traveler
Blog: http://yorkyorkpau.blogspot.hk